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臣服~~奧修
2014/07/07 09:48:22瀏覽121|回應0|推薦1
門徒問:「奧修,要如何對您完全臣服?」
奧修說:
   你從哪兒得來臣服我的主張?你必須臣服的是存在而不是我,而我不斷與所有宗教對抗的就是:他們都要你的臣服。
   我不是救世主,臣服我根本是徒然的;我不是先知,甚至不是任何神明的遠親,我只是我自己。
   而且你曉得臣服於任何人的代價嗎?----放棄自己的自由。你奉宗教和靈性之名為奴,這種奴役遠較一般身體上的禁錮更深,是精神上的奴役。
   我從沒要你臣服我,連些許的臣服都不要,何況完全臣服!
   臣服於存在,臣服於星辰、山海,它們不會奴役你,反而會給你自由,給你莫大的祝福,整個存在會變成你的家。
   臣服於整體,在那種臣服中有某種重要的意義,因為自我會消失在那臣服下。
   唯有那種臣服才是完全而不是部分的。你不可能說自己百分之二十、百分之三十臣服於存在,這不是做生意,也不是任何協商行為。不是百分之百就是零----只有這兩種可能。
  
切記不要臣服於任何人,不論一個人吹牛到什麼地步,每一個人都和你一樣是血肉之軀。就是有一些老狐狸、冒牌貨、偽善者想利用你的天真吃定你,稱你們為羊群,自命為牧羊人。但是你們以羊群自樂而不覺得受辱,也不覺得受到精神上的凌辱。反之,你還以為那值得慶幸:也就是上帝唯一的兒子----牧羊人----已經接納了你。
   我不要你臣服於我,那完全違背我的良心。你是我的旅伴,我不能貶低你、也不能羞辱你;如果有什麼可以給你,那也是給你更多尊嚴和自尊。對我而言,這才是師父的真正功能,唯有那些冒牌貨、那些有名無實的師父才要人家臣服。
   是的,我也教導臣服,但這種臣服不是對我,而是對整體的臣服。而且對你而言,臣服於這個無垠又美妙的宇宙比較容易。屆時你的「但是……」就會消失。
   絕不要臣服於任何少於整體的事物,這種臣服會使你成為奴隸,那就是千百年以來全人類的奴役狀態。
   我教你自由、不是臣服。
   我教你全然地生活,也教你對整體心懷無限的尊敬、愛與感激。~~奧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1484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