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拾靈魂悸動
2014/07/05 22:28:09瀏覽377|回應0|推薦1
第一階段的轉化開始時,我們可能尚未意識到世界與自己的靈性,也不是很感興趣。我們只專注於外在的物質世界,忽略內在世界,而且就算沒有什麼特別緊急的事,也老覺得匆匆忙忙。原因多半是,我們往往會下意識地憋氣,忘記要深呼吸,導致內在陷入隱隱焦慮,而身體則是處於「非戰即逃」的緊繃狀態。

喚醒靈之前,我們總是尋求他人的認同與肯定,寧願當個追隨者,而不是領導者。就算有機會領導,也通常採取威嚇的手段迫使別人臣服。我們習慣用理性掌控生活,成天為種種俗事奔波,但內在經常感到乏味、不安、有些迷惘而不踏實,彷彿行屍走肉。這就是我們習慣讓自己忙個不停的原因。一忙起來,至少可以暫時忽略揮之不去的內在焦慮。

許多人都會經歷毫無靈性意識的階段,時間點則取決於個人靈性發展的進程。靈性意識的覺醒通常由兩種情況引發:一是預料之外的事件或重大危機過後,像是發生意外、生病、失去摯愛的人或被自己所愛拋棄。二是預料之內的人生轉捩點,例如失業、畢業、離婚、結束一段感情、進入一段新的關係(結束單身)或孩子出生(結束夫妻的二人世界)。無論什麼情況,這些事件會迫使我們把注意力轉向內在,尋求更深層的認識、安心、踏實與意義。

靈的覺醒很振奮人心,但也很擾亂人心──至少從我執的觀點來看是如此,所以有時候難免很想假裝什麼都沒發生,繼續過以前的日子。然而,靈性一旦覺醒,想忽略也忽略不了多久。這就好比認識自我及宇宙的門開了條縫,讓我們不由自主想呼應生命的召喚,一窺門後的真相。

覺醒後,我們會覺察到,原來生命充滿各種可能,也渴望探索這些可能。我們彷彿大夢初醒,開始用嶄新的眼光看世界,滿懷好奇。以前從未思索過,若眼見不能為憑,那麼何謂真實?現在,我們好想知道答案!

一旦進入靈性轉化的覺醒期,你所認識的世界將被顛覆,有如破鏡難以重圓,再也回不去了。不過你也會發現,只要能夠破繭而出,就會看到更廣大、遼闊的真實,將帶給你前所未有的回饋、滿足、挑戰與平靜。

當你所知的世界開始分崩離析,不要試圖重新拼湊回來,而是要從中一點一滴篩出真實,找尋那些與靈相符的面向,然後牢牢抓住。請記得,你的靈性之所以覺醒,是為了回應內在與真實契合的渴望。換句話說,靈性覺醒並非降臨在你身上——即便感覺很像是如此。在靈的層次上,是你促使靈性覺醒。

覺醒後你會發現,在轉化的道路上,你並非孤軍奮戰。身為演化而來的人類,我們都會一再歷經某種形式的高層覺醒。已經走在靈性道途上的人,也會持續發覺自己的神聖潛力。只要是人類的形式,實現高層意識與個人力量就是終極目標。靈性開始覺醒,代表你已準備好深入認識自己的真實本性,並透過覺知成為宇宙的共同創造者。

這或許令你惶恐不安,很像開學第一天的感覺——從小到大都一樣緊張,但其實你是下了一番功夫,才來到這個重要關卡,而且……早已準備好要跨越關卡,只是剛開始很難適應。跨過關卡後,你不再緊抓虛妄無用的安全感,也會捨棄狹隘的關係、想法和信念,汰舊換新,以迎接更大的能量。

我在序言中提過,過去三十五年來,有上千名個案與我分享靈性經驗。我通常會問他們,覺醒時是否真的感到驚訝。大家幾乎口徑一致地說:「表面上是……但其實心底並不意外,甚至有感覺會發生,只是不知道何時,還有怎麼發生。」我自己也是如此。我經歷過好幾次強烈的靈性覺醒,總是來得令人屏息又措手不及。然而,我內心深處很清楚,我的靈魂一直渴望與真實更加契合,覺醒就是為了滿足靈的需求。靈召喚這些挑戰來支持我持續轉化。

令大家驚訝的多半是覺醒的方式。覺醒突如其來,又讓人備感謙卑、渺小,我們的理性(我執)無以招架,也無法削減或掩蓋它的影響。靈性覺醒帶來片刻的真實,並召喚我們回歸真我。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抵擋覺醒的震撼。當靈魂來輕拍你的肩膀,你就會不由自主想挺直身、專注聽它說話,彷彿忽然驚醒後,再也無法入眠。記得,這就是與真實能量重新連結的第一階段。有些人很會拖延時間,遲遲不願進入。不過,不重新接上神聖源頭,跟電腦電池會耗盡一樣,能量很快就會用光。請敞開自我,別受限於我執觀點,才能激發你渴望已久且應得的深層生命經驗。



本文節錄自/重拾靈魂悸動
出版社/生命潛能
作者/桑妮雅.喬凱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1480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