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盡
2014/04/15 19:29:44瀏覽84|回應0|推薦1
在我剛入職場時,

我回到故鄉找我國小的玩伴,

當時她剛嫁給台北的土財主,

結果我才見到她,

她即一直數落我小時候如何欺負她

(我非常訝異,當初我們常膩在一起),

結果我一句話也沒說,就離開了。

最近我遇到幾位老同事,

其中一位見了二次面,

就是提我剛進職場的糗事(可我的認知與他有別),

另一位知道我環島一事,

每次見面就跟在場的人宣稱我有多無聊。

之後,

我突然發現,

人跟人之間緣份盡了,

他們就一直存在一些自以為是的念頭,

不會有正面的能量進入自己的思維。

不要感到失落,

曾聽過一個佛教故事,詳細人物已經忘記,

某在鄉里做惡多端的惡人在多年修行後已經得道,

他回到故里,希望回饋故鄉,

但他的鄰居卻四處宣傳他以前的惡行,

並以為他要繼續為惡,

無明的人活在過去,

無法以當下的眼光察覺真意,擁有智慧。

不要鬱卒,

只是緣份盡了,

還是該往自己該走的路前進喔!

無明的人看的不是真象,

他們只見到他們腦海中,

他們願意接受的假象。

他們所認知的都不是真的,

因為無庸解釋,

說了也是白說,

已經不重要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1253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