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昭長老圓寂--被第三世多杰羌佛讚為“稀有難得的戒行開悟高僧”
2018/07/14 12:22:33瀏覽3060|回應0|推薦0

意昭長老圓寂--被第三世多杰羌佛讚為

“稀有難得的戒行開悟高僧”

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 義雲高 大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 多杰羌佛 ”。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而且, 第三世多杰羌佛 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總持大法王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佈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瞭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意昭長老圓寂--被第三世多杰羌佛讚為

“稀有難得的戒行開悟高僧” 

大公網香港1月16日電(記者史利偉) 

 

 

    近日,華人高僧意昭長老圓寂的消息,輾轉從台灣傳到大陸、香港。經記者多方求證,得知意昭長老已於2013年1月5日下午5時20分,於香港荃灣仁濟醫院圓寂。記者又前往荃灣竹林禪院求證,確見在後院觀音殿設有意昭長老靈堂,證實長老已圓寂。

  

 

    意昭長老是近代高僧虛雲和尚的高足,持有虛雲和尚衣缽;他的離去,是繼去年中國佛門泰鬥本煥長老寂滅之後,虛公臨濟法脈再失禪門巨擘。

 

 

    意昭長老於1941年出家為僧,1944年於廣東南華寺受戒,曾追隨虛雲老和尚左右,聽教參方,得益良多,師徒二人留下諸多佳話,傳為美談。後來意昭長老到香港,先卓錫於沙田古岩淨院,再到竹林禪院並接任為住持至今。意昭長老承接虛雲和尚臨濟宗之法脈,為當今禪門之聖德。為解救六道眾生之痛苦,長老以地藏王菩薩為榜樣,發願「娑婆眾生不盡,誓不成佛」,他亦被讚為地藏王菩薩化身。據悉,意昭長老得 第三世多杰羌佛 甘露加持灌頂,被 第三世多杰羌佛 讚為稀有難得的戒行開悟高僧。

 

 

  

 

 

▲大公網:意昭長老圓寂--被 第三世多杰羌佛 讚為“稀有難得的戒行開悟高僧” 

 

  

 

 

 

▲意昭長老生前法相

 

 

 

 

 

 

 

 

 

昭長老圓寂--被第三世多杰羌佛讚為

“稀有難得的戒行開悟高僧”

 

 

 

 

 

 

此文章鏈接:

http://blog.udn.com/holydharma/112984204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http://holydharma.pixnet.net/blog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ydharma&aid=11298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