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航新征程·代表回基層]廣東潢涌村黨工委書記黎錫康:辦興旺產業 建美麗鄉村
2017/11/21 07:34:59瀏覽20|回應0|推薦0

  走進廣東東莞市中堂鎮潢涌村,記者看到,來自該村村委會、企業等各個崗位的基層黨員們,人手一本黨的十九大報告讀本。他們將黨的十九大代表、村黨工委書記黎錫康圍在中間,聽他暢談參加黨的十九大的感受以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

  黎錫康手中的黨的十九大報告被他畫滿了重點,尤其是有關鄉村發展的內容更是做了密密麻麻的標註。「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尤其是有關『產業興旺』的要求,為村裡下一步的發展指明了方向。」黎錫康激動地對大家說。

  「我們潢涌村的集體經濟,大家都有目共睹,從2012年到今天翻了一番,連續多年走在東莞市前列,但這還遠遠不夠。」黎錫康說:「黨的十九大對鄉村發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實現『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台北汽車借款今後,我們不僅要發展產業,還要打造『美麗鄉村』,建設文明和諧社區,打造現代善治格局,不斷提高村民的幸福感、獲得感。」

  在場的黨員們紛紛就自己關注的問題表達看法。說到「產業興旺」,來自企業的黨員們最關心的問題是潢涌村未來的產業方向。對此,黎錫康認真地解答道:「過去村裡產業單一,主要是造紙和熱電聯產。台北汽車借款接下來,村裡一方面要根據實際,鞏固好造紙這個主打產業,通過升級改造,把造紙從小做大、從大做強,並實現行業節能、降耗、減污的目標。另一方面,也要努力培育新經濟增長動能,逐步實現產業多元化發展。比如,依託潢涌水鄉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把村裡的服務型經濟搞起來。」

台北汽車借款  「黎書記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講讓我們更加滿懷信心地投入企業生產和發展。」建暉紙業人力資源部經理黎熱華告訴記者,接下來,建暉紙業在發展過程中會把「美麗鄉村」和生態文明放在心上,加快科技創新步伐,科學地進行企業管理,為村民增加福利,為「鄉村振興戰略」貢獻力量。潢涌村黨工委委員黎勝鋒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按照黨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積極引導民營企業通過技術創新、品牌打造,實現轉型升級。」

  黎錫康告訴記者,連日來他一直投身於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傳工作當中,不僅在村「兩委」聯席會議和全村黨員大會上做了傳達,還在鎮黨委做了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輔導報告。目前,中堂鎮和潢涌村正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接下來,黎錫康還要把黨課搬到田間地頭、車間廠礦、創新創業現場和服務群眾的一線去。(經濟日報記者 鄭 楊)

相關專題:領航新征程?



以下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20/24671350.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ti156lg52&aid=10912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