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購美食大甲 高雄年菜宅配請建議幾家品質好的 團購美食大甲
2017/01/21 09:54:42瀏覽17|回應0|推薦0





圖、文/GQ

走在路上,隨處可見拿著相機手機自拍的男女;而在臉書、Instagram等各社群平台中,每天也都不乏有許多自拍照洗版,當自拍已經蔚為最夯潮流時,我們送上關於自拍的6大冷知識,快一起來瞧瞧。

1. 自拍的起源

最早的自拍照是被認為由攝影師Robert Cornelius拍下,他於1839年使用銀版照相法Daguerreotype進行自拍,但是該照片是否為真的自拍,至今仍有爭議。

2. 自拍熱潮始於2012年

2004年Flickr上首次出現「自拍」的說法,這個詞彙的使用頻率急速上升,從2012年以來這個單詞的使用率飆升了170倍。2012年底「自拍」這個詞終於成功受到《時代雜誌Time》的重視,榮登時代雜誌封面。2013年11月,牛津英語詞典宣布「自拍Selfie」這個單詞為「年度風雲字」。2014年,Sony發布Xperia C3定位成「自拍型智慧型手機」,自拍的重要程度可見一斑。

3. 女性自團購美食大甲拍人數是男性的1.3倍

根據調查,47%的成年人會進行自拍,18-34歲之間的人群中有40%的人每周至少自拍一次;女性自拍人數是男性的1.3倍;上傳臉部自拍照至社群平台,獲讚的機會會增加38%,獲得評論的機率增加32%。

4. 35%的人會使用修圖功能

當自拍已經成為全民運動,照片品質也會斤斤計較!經過調查顯示,35%的人喜歡加上圖片特效或調節顏色的功能;19%的人喜歡使用廣角鏡頭拍攝照片,可以容下更多的人及更廣的風景,最重要的是可以改變臉型;15%的人認為合適的閃光燈可以讓人增加好氣色;14% 的人認為要即時分享在社群平台的功能十分重要;另外有14%的人也很喜歡連拍的功能。

而在分享自拍照前,人們會進行修圖的6大部位比例如下:皮膚瑕疵42%,臉型19%,膚色16%,眼睛大小或形狀6%,嘴唇4%,眼睛顏色或亮度2%。

5. 最夯自拍類型盤點

A. 度假自拍:當我們大多數人都在埋頭苦幹的時候,總會有一個人在炫耀他/她度假中的美景,為的就是得到你「好羨慕」的留言。

B. 嘟嘴自拍:經典嘟嘴自拍通常正燒烤推薦 新店妹們的不二Pose,不論室內戶外都可以簡單達成。

C. 健身自拍:男生最愛!難得到健身燒烤推薦 觀音房報到,當然要展現自己的體態,肌肉怎麼練先擺一邊,最重要的是自拍然後打個卡先。

D. 試裝自拍:用於展示新服飾,通常這一類照片拍攝於鏡子前。

E. 美食自拍:關於你的食物的照片。可以是普通三明治,也可以是米其林星級大餐。

F. 名人自拍:現在每個人都可能是狗仔隊,只要在路上拾獲野生的名人,當然要跟他來個合照。

6. 菲律賓馬卡蒂Makati市的人最愛自拍

既然這麼多人愛自拍,就來看看哪個城市的人最愛自拍!《時代雜誌Time》公布了全球10大自拍城市,由菲律賓的馬卡蒂奪下冠軍, 紐約曼哈頓、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則名列2、3。

>> 全球10大自拍城市排名

延伸閱讀

>> 男人最愛!10大女星經典自拍pose

>> 他們是騙讚高手!8大Instagram人氣部落客教你怎麼拍出高人氣

>> 6大APP讓你的Instagram照片品質Level Up!

>> 超辣!女神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靠Instagram拼人氣 自拍美照大集合!

>> 超紅交友APP「Tunepics」結合音樂與照相功能 成Instagram勁敵?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個全新、由共和黨掌控的美國國會今天開議,亟欲廢除總統歐巴馬「歐記健保」大部分項目,但新國會可能很快就會捲入總統當選人川普所提閣員人事案的戰火。 路透社報導,川普將於1月20日宣誓就任總統,並且無需在國會內取得民主黨支持即可推動法案。但蓋洛普(Gallup)昨天公布的民調,在處理國際危機、明智動用武力或確保執政團隊不出現重大道德瑕疵等,對川普有信心的受訪美國民眾不到一半。 民主黨重量級領袖昨天警告會為保護歐記健保激戰。歐記健保目標是提供經濟弱勢者健康保險,以擴大保險覆蓋率,預期納入1380萬人。歐巴馬已排定明天與國會的民主黨人會面,討論防止共和黨推翻歐記健保的策略。 除歐記健保攻防戰,共和黨人還想刪除針對工業排放以因應氣候變遷的規範,以及阻擋數年前華爾街瀕臨崩盤時所訂下的銀行業改革方案。 美聯社則整理出美國國會邁入共和黨掌參眾兩院新時代的一些看點: ● 人數結構 共和黨在參議院將以52比48享有優勢。新的參議院中有27人是回鍋,7人是新面孔,且仍以白人男性為壓倒性多數。參議員中有21位女性,當中16人屬民烤肉食材 屏東主黨,共和黨僅5人。 眾議院部分,預期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萊恩(PaulRyan)仍會連任議長;萊恩在大選期間與川普意見不合。共和黨在眾議院將握有241比194的多數優勢,新的眾議院有52名新面孔,當中27人是共和黨。 ● 閣員人事同意權 對川普所提名的15位部長以及聯合國大使等位階等同部長的6名人選,參議院有建議與同意權,不過民主黨已揚言不會讓部分人好過。 包括曾想廢掉能源部、這次獲川普提名為能源部長的裴利(Rick Perry),以及被提為財長人選的前高盛主管梅努欽(Steve Mnuchin),都被民主黨點名批評。不過國防部長提名人、退役陸戰隊將領馬提斯(James Mattis)的人事案料能輕鬆過關。 ●最高法院大法官缺額提名 新國會另一焦點則是為川普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以補齊缺額,舉行聽證。 大法官史卡利亞(Antonin Scalia)去年2月過世,共和黨拒絕歐巴馬提名的後繼人選賈蘭德(MerrickGarland),堅持人選應交給川普來提名。 川普在競選時釋出可能提名的人選,包括猶他州聯邦參議員麥克.李(Mike Lee);川普另與初選時的主要對手、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會過面,討論可能的提名。川普曾說想找個能推翻1973年促成墮胎合法化判決「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人,麥克.李與克魯茲將能實現其願望。 ● 俄羅斯網攻議題 第一場針對情報單位評估俄國干擾美國大選的公開聽證會,將於5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登場,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將出席作證。(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103

2017-01-0516: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去年1整年車禍死亡人數,從10年前2天死1人降低到3天1人死亡,刷新低紀錄,但縣長魏明谷說,「對數字仍不滿意」, 希望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朝零死亡的事故目標努力。根據交通隊統計,在重大死亡車禍方面,96年死亡166人、97年151人、98年125人、99年133人、100年142人、101年155人、102年153人、103年151人、104年138人、105年121人,10年來死亡人數消長不一,但從103年開始,出現下滑走勢,104年較103年減少13人,105年再減少17人,創下新低紀錄。警方分析,死亡人數下滑原因最多的是因酒後駕車肇事減少,去年酒駕肇事發生511件、死亡4人、受傷339人,跟前(104)年相比,酒駕肇事623件、死亡13人、受傷501人,酒駕肇事減少112件、死亡減少9人、受傷減少162人。進一步分析死亡車禍事故下降,跟改善路況、嚴格執法取締交通違規、加強交通宣導有關,其中,從分析肇事原因中,警方不斷提出改善對策,在易肇事路段陸續置1300多組太陽能LED警示燈,讓夜間用路人行經交叉路口及易肇事路段,提高警覺,減速慢行,改善路況尤其有效。相關影音

復興 火鍋推薦
929EC9B46A504FCF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lyixd77e&aid=8941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