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的第五天
2013/10/05 15:40:43瀏覽1763|回應1|推薦94

當然,在秋天轉冬之際,大地色彩由綠轉秋的多紛,而亮黃的阿勃勒照片看起來就眨眼些,因為不合時宜,也因為上個季節,它出現在我們所能看到的街道與園區裡太多了。

以前看多了,失了季節鮮味了!

我在電腦檔裡, 在我的內心深處的檔案裡搜尋屬於亮黃與熱情的字眼, 阿勃勒從來不是屬愛情的明星代表, 它太流金, 如同青春; 如同一閃而過的激情; 如同驅車旅遊而過的風景; 它就屬那特定的季節沒法持久。

而持久的日日春它長在牆角野地,或是人們門前那幾盆聊差可數的顏色盆花; 因為它易活好養,因為它不計寒暑有陽光就可以迎日而開紅顏而開,偏日日春是沒法結花果的。 我們曾彎下腰來看它怎冒出新栽嗎?  它,突然在老栽旁就冒出一棵新芽花出來。它活得自在與卑微。登不了殿堂,隨風灑種日日迎風。

就想著這些小雜事兒,阿勃勃在不開花的季節它只是個綠樹有葉的樹孩們,惹不起興眼來多看它幾眼。幸好,這大地舞台上,花兒總是輪番上陣,各有擅場。
只是人阿,情場禁得起這樣舞弄嗎?

她說了。
對面的她說了: 現在,值得我忠於愛情的男人,得先自律自愛,否則我的心是冰冷的。手上拿著一個,眼中望著多個,遲早空蕩著什也握不了。而如果把愛情當是飛來樹上的鳥兒,眼看牠漂亮可愛,但是鳥就是鳥,牠不會變成蘋果,止不了饑阿。總是會飛的。

而飛掉的不止是時間、青春、還有對人生的熱情與期盼了。
我不是老了吧!再也舞不動大旗! 連聚焦都散眼了呢? !

 

 

20131005   天枰新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8865570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10:19
就喜歡聽妳靜靜的說著這些小雜事兒

 姣童(hojun) 於 2013-10-27 16:03 回覆:

木頭

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