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路的人生(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7/11 00:18:21瀏覽2737|回應1|推薦139

這是一條很奇妙的路,下完課我不想回家,給自己一個理由要去看看那幾隻貓仔是否被賣掉了,一路走下去----精品店的東西美則美矣,卻沒有掏錢的欲望,知道身上帶錢的時候絕不可以在街上多逗留,如果沒帶錢,就可以多逛點櫥窗乾過癮一下。這種平衡購買欲的心理已訓練自己很久了。

走路最大的好處就是:讓思緒放空。讓腦力隨著體力的消耗逐漸轉移到不再過度運轉。於是理路逐漸清晰起來.....這時候來嚼曼陀珠最好__那種薄荷口味的。

原來,你那時體會的「空虛」的感覺就是如此。
當一個人逛著街__卻記起昔時與某個人曾經在一起走過的路,吃過的東西的時刻,捉不住那種「實感與充盈感」__那不能靠想像,而是需要觸摸與擁抱的實體。


走著走著,那些昨日感到忿怒沮喪的部份,轉成流過的風雲。
而今日,我如此幸運地度過昨日,還活著。

      太陽露臉、花兒飛舞,在水邊、在山巔
    溪水冰涼,我躍入游玩,盡情夢想,不發一語
    湊近孩子,不管群眾的眼光,我聽見自己的心跳,那麼真實
    那不知名的歌,我一路唱

    也許我終將一個人流浪,以月亮為伴
    你清空道路,指引我真理的方向

    湊近孩子,不管群眾的眼光,我聽見自己的心跳,那麼真實
    那不知名的歌,我一路唱
 
    我沒有翅膀,能像天上飛鳥一樣自在飛翔
    只好放空思想,微笑 在風中翱翔

       (Over the Way 中譯歌詞:- 黃建為唱黃建為,一位完全吉他自學、直覺創作的七年級民謠歌手,他的歌卻喚醒四、五、六年級記憶中的美好年代! 白天他是一位職能治療師,夜晚他拿起吉他彈唱自己的歌,隨地民謠,純真創作,唱出島嶼生活的民謠新經典! 他的聲音好乾淨 他的歌給人好舒服的感覺^^ )



要走多少路才能稱作人?
我想會持續走下去___直到走不動為止!



走過喜憨兒所開的庭園餐廳,走過長長楊柳隨風搖擺的長堤.....你的臉相竟然已不是照片上的圖相,已轉變成立體而靈動,你已是逐漸滄疲的臉,和過往的他人融成一團迷霧,體認到沉默中的各種思維流動。而我想的__不一定是你想的,或許中間能有許多經緯交錯。

那種空蕩的遊離感,讓人覺得人到底在愛什麼?努力爭取什麼?讓心情為一個人、幾件事而如此起浮著?那種空無與街上滿滿的人潮是一種對比的「有無之間」, 任何人都是寂寞地擁擠在每個衢道裡,無論天上飛的與地上走的。

對我這種人來說,要壓抑住一種衝動是很大的功課,奮不顧身的衝飛是一種絕對的冒險?! 明知道火是一把酌心的燃種。原來不攀緣說的就是少欲_如如不動嗎?如果隨心的理由是所欲成為正當的藉口,愛情絕對是衝天炮。讓我想到一首歌曲:我坐著噴射機離去__Leaving on the jet plane!

很多事常奢望能永遠,但往往都無法成真,因為驅使行動的從來就不是實際距離。是心! 
 

自己莫名其妙笑了起來__ 昨晚看到的一段話「尼姑的封印是為清心寡慾」,「我的言語,隨著心情翻來覆去,像一場兒戲,像一場謊言。是的,因為我無法在適應這瞬間的轉變,我害怕感受愛與不愛、喜歡與討厭的距離。」每個人過去的創傷都是道道靈魂的裂痕未曾真正癒合,真是糟糕的中年人,這類人傷痕特多,處於新傷舊痕的半痊癒期! 

我為了清心寡欲__
早上足足念了整本藥師琉璃如來本願功德經,強迫自己凝神注視一句一字一言一止,終於在最後一頁逐漸淡了飛奔而去的蠢蠢欲動。

愛到底是什麼?因為有彼此___如果對方無如此深愛,這如何下去___是否成為自己心靈的獨舞?或許我也該歎一句:答案阿~在茫茫的風裡!



ps: 路標
如果有個人到了一座城市, 然後仔細考慮如何控制腳步, 那麼什麼地方都到不了, 人們應該跟隨著第一步, 然後就只管走前面的路, 那麼就能到達該到的地方, 這才是對的!

(艾克哈特__)  補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7920720

 回應文章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孤獨
2013/07/15 22:46

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孤單的來到這個世上,年老時又孤獨的走了

在忙碌的生活中,偶兒一個人散散步,靜靜的看看妳家附近的街景,想想一些有趣的事,也是一種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