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長情更長》
2012/12/05 22:01:10瀏覽946|回應2|推薦113

 

人生當中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風景,還有走過很多條路。
我每天卻必須沿著公園,走相同的一條長長的紅磚道出門,剛搬來此處時,行道樹只有五尺高,我直納悶這些樹怎遮蔭阿 ! 四年了,居然長成了一片濃蔭。走在樹蔭下的紅磚道上,讓人想起那條歌_ 「中山北路走七擺」:

          初戀見面雙人相意愛,
          暗中約束散步驚人知,
          中山北路走七擺,
          父母知影煞無來。

這條長長的紅磚道上,有時快步,有時散步,常想著心事__如果你突然現身相會在這路上,怎辦阿~
我儀貌可有嬌美?頭髮可有束得整潔?鞋子可有與衣服配色恰當?
那些停靠在旁的任一輛車中可有你 ?

有時居然疑心起樹上的小鳥,牠們是否是你派來探尋我的訊息。
恰巧數度在有訊的那天,綠繡眼或藍色不知名的鳥兒總飛過,當成「青鳥報訊」。

多情的人是不是這樣 ? 身邊每一樣都想與對方分享 。
昨日穿過公園時,這頭一片草地上隨意飄散的紫色落英,紫花在綠色草地上有一種藍紫的優雅葬花風情。再遠一片草地是豔紅色的紫荊花瓣 ...細細碎碎的披掛在野生零散的含羞草堆裡。

我直想告訴你我看到的景....如今,我不用傳簡訊了,也無需用文字詞不達意地堆砌了,淡淡地想起《一杯茶》那段我存起來的話:

  這杯好茶,在她猶然燙脣時,你應細細的品味,不要讓她最美的精華,空自揮發,你要留下她給你的甘醇再享受她給你的餘溫.......


花開花謝,葉生葉落本是尋常事,將心來,與汝安,花開最美的時候它們盡力開放了,謝了,也以最自在的容顏淡淡而去...實皆各有風光!

牆角紫色小蕃薯頭上茂出了嫩芽,切了下來養了水,我知道這芽會長得很好,隔了一夜,芽成了嫩葉鮮鮮地伸長了,心中有種澹澹的喜樂。

生命阿~何處不在何處在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7104065

 回應文章

牡丹亭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妳
2012/12/09 23:51

感恩對心心樓主的推薦
誠心祝福~愉悅~開心~

 姣童(hojun) 於 2012-12-10 23:43 回覆:

謝謝來訪-----日前見你主動加我為好友, 我循禮回訪

祝    好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6 17:15
你寫到的茶,很美。
 姣童(hojun) 於 2012-12-06 18:25 回覆:

寫這<一杯茶>的人, 是一個已昇天, 很特別的人....

你的<茶>也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