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根食遊」綠色其跡之旅
2012/11/25 21:29:27瀏覽990|回應2|推薦97

 

 

 

上週起,忙碌的生活突然放鬆了下來。於是動念想來趟獨自旅行,最好到天高地闊草長的山林,把自己野放一天。當晚與家人吃火鍋結帳時,太猛了,我的念力無遠弗界,居然馬上得逞(成真)……讓我抽到兩張高雄市農業局的「深根食旅」╴綠色其跡的旅遊券。

我挑了個週末,來趟完全免費的包吃包玩包拿的生機在地食材文化小旅行。
與女兒一早準備來趟快樂的"郊遊",天氣陰冷,沿路有冬霾,雖然沒有豔陽,但是不用擔心被曬到成烏骨雞,也很不錯啦!

總共安排了三個地點:
永齡杉林有機農場美濃客家庄教學農場美濃潤惠有機農場
深根食旅行的緣起,是為協助綠色友善餐聽推廣在地食材的理念,與在地農家規畫合作,讓旅食者體驗與一般行程不一樣的農趣與在地食材成長成過程的風景旅行。

有機,不是友善土地的唯一
消費,決定自然生態的未來
歡迎與我們一起回到疼惜土地的初衷

月光山隧道,入山探桃花?是到永齡杉林有機農場...(我雖然常經過此處,卻是第一次進入參訪,(有關永齡杉林有機農場,請參閱官網介紹http://www.sanlingfarm.com.tw/)

煙雨美濃,美不勝收,向山前去,顏綠攀青,別有山地。

 

採塌果菜,很幸運是第一批,塌果菜是什?沒吃過....第一回聽…採回家炒來吃。

每個人免費拔了一大袋的有機蔬菜,轉回程。

每個人免費拔了一大袋的有機蔬菜,我們這些婆婆媽媽、爺爺兄弟們,滿足開心,轉往下一站。享受客家午餐與擂茶,還有參觀庄主的熱情介紹客家庄的教學、觀光與有機農場。

庄主本人親自示範....

 

 最後一站是潤惠有機農場,http://www.wretch.cc/blog/mnrh/21683647

到了此地我好像是放出籠的小鳥又回到山林,一望無際的草地(其實都是農作物)讓人不僅想下田走動親近每一棵正在生氣蓬勃的綠色生命,很多植作的農作物都是我老家以前耕作過的品種,讓我好像回到小時候農忙時期,爺爺爸爸叔叔們的農忙背影,好一片農趣!與土地的親密感受,我牽著女兒的手一直走在田梗上,快樂的說著我老家的幼年時光!

她很驚訝我怎懂那麼多......她以為她娘我只會看書打字.....還有吃喝玩樂得很忙很忙....

這個時節正好是美濃特產的小蘿蔔採收期, 想去要快

愛土地的人...展現對土地的熱情與愛....

我告訴女兒, 這個有機玉米可以生吃....甜滴咧....

回家, 這是今日帶回家的豐收成果---有機蔬菜與水果, 還有上等鮮採的貢菊 (比杭菊還更好的有機菊)

我沖泡一杯來ˋ試喝---果真好喝--妙不可言

第一回吃到現採親採的塌果菜, 我薑絲油炒加小辣與少許麻油--果真端上桌馬上掃光光,口感有點類似青江菜,不過更爽口,沒有土味。

真是一次美妙的小小旅食之旅,滿足了踏青美食又看生機知識的身心風景旅程。

 

漏網鏡頭:美美的入鏡,正常的我,巧笑倩兮。但偶而。。。。對不起,我偶而會示範一下「貞子」。

相片:正常的我,巧笑倩兮。但偶而。。。。

相片:對不起,我偶而會示範一下貞子。

 

 

相片

相片

相片

 

這一首是我喜歡的卡通-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ED13 - 青い夢[主唱-森翼]

 

 

 

 YA-------愉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7073082

 回應文章

露那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3 13:51

這自然的神彩最是美。

 姣童(hojun) 於 2012-12-03 21:37 回覆:

謝謝

我很少寫這樣的親子/旅記.....謝謝來賞文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中的女郎
2012/11/29 23:54
美美的妳,氣質和文筆一樣動人
 姣童(hojun) 於 2012-11-30 12:15 回覆:

謝謝孤鴻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