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類》小孩的破傘
2012/05/31 15:51:14瀏覽1211|回應3|推薦89

 Image Detail

下雨了...撐把傘吧///陪小孩走一段他的成長路........雖然晴雨難定

《晴雨難測》

六時許,傾盆大雨而來,送小孩他出門上學,他卻撐著一支破了兩角的淡藍小傘,原本要幫他換另一把新傘,想不到他卻說 : 「這樣也很好 !」。 我也不堅持要他換一把新好傘,他覺得好就好 !看著他小小身子往公園走去.....一種疼愛與不捨 !

一早,公園裡的樹與小路在大雨下更鮮綠也寂靜,小小破傘越走越遠......

或許我們認為的好傘才是安全舒適,但是用慣了同一把傘的人卻有某一種安全感與依賴感,那把破傘是屬於「自己的」,學會適當的放手與尊重.....也是我的功課。過度的干預或許不是愛護而是控制欲 。

抬頭一望,那頭在雨中已慢慢展現陽光了.....

好一個晴時多雲偶陣雨,東山飄雨西山晴.....真是寫真的景阿!下起太陽雨還是雨中夏陽初透呢? 淡藍的天空在西邊現著,而東邊的遠山卻仍是灰濛暗雲彌漫!

果真一上午就是這樣一陣雨一陣太陽的,中間還雜著幾次地震搖晃 !

中午,雨一停,蟬聲大作.....不止歇,蟬聲或許這樣鳴叫一夏.........直到牠的天命而盡。

人__何嘗不是如此,也該盡份而生而活。

 

 <=投票入口處   謝謝您的每一個推薦與讚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504161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小心丟了。
2012/05/31 23:55

屬於自己那把破傘  要是不小心丟了

買新的後,

我就一點也不記得曾有的那把破傘。Fox餓餓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姣童(hojun) 於 2012-06-01 08:53 回覆:

你是大人有能力判別取捨....小孩有他自己的喜好與安全感機制, 只要不危害身心安全, 大人可以放手...愛甚足以害之! 縱之足以遺害...深深體會...

三太子愛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5/31 21:27

姣童吉祥

來打氣 加油

對吃  我們是懶人一族喔

剩沒幾天 加油 衝刺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姣童(hojun) 於 2012-06-01 08:54 回覆:

謝謝居士加油....

比賽過後仍是晴雨...安然處之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途中、路上
2012/05/31 18:02

人生之美需要在路途中發現,一切愉悅之情也皆在路上

 姣童(hojun) 於 2012-05-31 18:26 回覆:

旅途之美在於風景而非地標與地名.....途中、路上都需自身步步踏過。

愛也是一樣,都是該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