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類》白髮夫妻勸世情
2012/05/30 14:57:48瀏覽640|回應1|推薦24

樟木 52×30×125公分~彭水光(魯凱族)夫妻
魯凱族是很保守的民族,具有愛心、耐心、善良、榮譽感和溫柔的心,不喜歡讓自己的妻子太勞累,對妻子的愛,永不改變,直到永遠。

2005/03/22 春陽燦燦

我認識他們很多年了
不知道是誰的好主意,在公園的公廁的周遭種了一環含笑花樹,讓這間建築在數叢濃綠中有了香氣也有了人氣,每回我經過時總會看見人們在樹叢間尋找那含笑花苞,最近這夫婦便是我最常看見的一對。老爺爺穿探在含笑花叢中摘取含苞香郁的花,我想是送給坐在不遠處的老奶奶吧。

生活中我們會遇上一些人,認識卻只有點頭之交或是知道他們的存在卻是老死不相往來那種見面之緣。如巷口那個賣紅豆餅的婆婆或是每日公園運動的人們或是固定時間出現在路口的義工們......

我搬到這新社區也四年了,我認識這對夫妻也許這麼久了,在2002年某天我寫下我對他們的感覺,生份卻是帶點關懷的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內心有種孺慕情懷。認真說來我與他們從未交談過,但是卻知道彼此的存在,幾天若沒見到他們便是覺得今天的行程中缺點東西的悵然若失。

我們曾有的這些生活故事,都很單純、很平凡、很瑣碎,人與人之間有些心靈相契合的感覺,有些靈光乍現的片刻,是事後怎麼也無法描述出來的。 我喜歡有點感觸時便把感覺寫下來,日後回甘懷想。

白首諧老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假如兩人保健又和諧那才是雙美。


2002/09/21 秋晨豔豔

公園裡早起運動的人越來越多,秋陽一早就熱烘烘照在大地上, 在家附近的公園裡,我每天會固定看到一對老夫妻,七十多歲白髮繙飛,男的富泰,女的溫婉和靜,老爺爺跟老奶奶繞著田字公園步道一圈又一圈的運動似地走著,沒看過他們交談過。

老爺爺流著汗在前頭走著,老奶奶在後方約五步的距離跟著...可是我卻感覺到他們中間有一條線,或許是牽連了五十年了...他們靜默的電流默契,也讓我每天經過他們時, 深深地體會到。

我是一個害羞而沉靜的人,我沒有跟他們說過一句話,一句早安也沒有,
但每天我自右邊,他們自左邊經過時,眼神交會著 : 早呀! 你(們)也來了呀~

在想, 五十年是多麼漫長阿~
漫漫人生中, 我有如此的毅力去維持這感情嗎? 我到七十歲時, 想到我這年輕時為愛情傷的煩惱,為愛情流的眼淚,屆時, 又是何種情懷呢?



2004/03/03 春寒料峭

今早風有點冷, 吹在骨子裡有點醒腦的效果,我著了薄襖子, 走在這長長的紅磚道上,地上只剩下滿地的細細枝條, 落葉我想早被哪陣風給吹走了-- 葉子、 枝椏 、樹幹他們曾一體也會各自分離。

前幾天女兒她跟我說: 「哇~樹葉都掉光了以後, 還會長出來嘛~~對不對?」
我驚訝她這小小的腦袋也觀察入微了,不會傷春悲秋,樂觀的習性與我不太一樣。

今天抬頭一看,果然幾乎掉光的小葉欖仁枝頭上都冒出細細嫩嫩的小樹葉了,心中充滿了對大自然的感嘆讚喜 ! 生命何其強韌呀~

不期然地,我遇上這對老夫婦了___他們正穿越公園中,讓我驚訝地是,這回是老奶奶自信地走在前頭, 而老爺爺溫柔地提著早上買來的菜後面跟著........(應該是說看顧著老奶奶吧)。

~夫妻情深的默契仍在,只是面貌更動人了................

愛,原來可以如此詳和,如此深層的靜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501172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讓人羨慕的
2012/05/30 23:19
不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或是愛得死去活來終成眷屬,而是到了晚年,夫妻倆還可以牽著手,一起在公園散步,這樣的情景,才是讓人覺得真正的幸福。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姣童(hojun) 於 2012-05-31 11:07 回覆:

從容/平實/自在....一直是我追求的, 後來想: 不追求了..要追要卯勁好累..就這當下做好吧

之後的種種..不敢強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