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歌子》1
2011/07/02 17:04:30瀏覽1426|回應1|推薦115

20110701  七月流火

倏忽我把日子跳格了一天,就跑到了七月了。這樣結束了上半年,我應該是滿足的,因為遇到了一些人,見到了一些人,也發生了一些事。

與你談得多時,反而下筆寫下的就少,這也好,把諸世過往有的疑問與不解就一口氣地問吧!沒有整理與澄清的思緒是混亂的發射波,如果要有更大的力量往前走時,需要有一個澄澈的自己來穩定步伐。

你知道我在疑懼什麼? 一個慣於逃避閃躲的人___要讓他定下心穩舵往一個直定、命定的方向去時,需要很大的願力與定力的,既然被找到了,既然也找到了,我再閃再躲也是浪費生命罷了。

我這麼說:謝謝你看到我美好的內在。 
呵!回想想想___誰不是呢?是自己願意承認自己是有能力閃閃發光與否罷了。要被賞識的原始也要自己真的有實力與努力。 

七月要發生什麼事呢?歡喜的等待與接受吧!都是自己選的路不是嗎?好多朋友都陪著鼓勵著自己呢!何況你說你一直在。 我不會孤單。
   

      在轉圓復轉圓      
      輪迴三千次的世界裡
      愛,已經太浮濫
      曾經,想找一個字代替
      尋找一種真實,讓幸福寫在笑容裡
      因愛而美。
      鋪一段路,寫一段煙塵過往
      就讓我們找一個字代替


涅槃,巴利文為(NIBBANA),意即寂滅,寂即寂靜無熱惱,意謂
生滅的矛盾性消除。滅即貪瞋痴滅,渴愛滅,與無明滅。貪瞋痴是種種情緒的衝動,渴愛是生命對自體生存的欲求,延續的欲求(如性欲),無明是不覺,即是不明白實相的盲目衝動。凡是種種均歸息滅。這息滅後的境界,稱之謂涅槃。

<<<回應日記:涅槃>>> ____ 狼

寂 滅
 是中文,這兩個字,不由得讓人恐懼
其實〔涅槃〕的真實意不是寂滅,而是一種大解脫。
它解脫了〔人〕因為有個軀殼,因而引來的一切煩惱。
 有人在一片松海中,靜聽松濤細語,突然間,忘卻一
切人世間的煩惱,而溶化在一片松濤聲中,七情六慾
全忘了,喜怒哀樂俱無了,連〔我〕都不見了.. 此時
的情景,就是涅盤,無以形容,強用寂滅代替形容。

2003 11

隔了八年,我再度想起以上那段話__關於這一個字涅槃這一夜我問到你這段話的評語_你對我仔細地解說了.....

  涅槃 的真實意,這作者沒真悟懂。寂 是一種萬物俱在,唯心無染。滅 是一種以寥,欲再重生的契機啟動。涅槃,是一種境界。

  萬種已清,澈然已明的圓空自在,生死已無,了了分明,跨越宇宙時空,長存不去!因已無來,亦無去矣!

  我格子中幾乎不會提到詮釋"涅槃"這詞兒因為世人都把"涅槃"這兩個字兒 會錯意了

七月的第一篇日記與你請益談到了”涅槃”,那年底的最後一篇要寫什麼呢?我隱約地想了,就寂靜花開見如來吧!  

(補注: 我再閃再躲也只是浪費生命罷了 或許會讓自己多暸更多所不可知的顛沛與傷害! 就讓自己的心 心心與佛同 隨順而啟吧!   20110704 12:50)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5386309

 回應文章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歌子
2011/07/02 17:50

 

歐陽修「南歌子」(南管曲演唱)

鳳髻金泥帶,龍紋玉掌梳。去來窗下笑相扶。愛道畫眉深淺入時無。 弄筆偎人久,描花試手初。等閒妨了繡工夫。笑問鴛鴦兩字怎生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