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剛褪新棉袍
2016/03/15 00:02:55瀏覽1982|回應1|推薦88

             春天到了,灑下種子
                   在窗臺上一芽一株漸成我的森林
                                                         陪著我在書海中遊蕩

          這組柴燒斗笠杯既然燒壞了
          擺在櫥櫃也一段日子,它們應悶吧

          冬天吃的橘籽扔在種菊的土裡,春天冒芽
          今日在弄不出資料的當下,泡一壺紅茶時,突然想起那些綠色小東西,裝你們陪我在窗前汲風!
                           在我打字談天說地時,你們說不定也伸腳伸手地頂天立天呢!

 

 

此刻屋外溫度顯示27度,薄外套就已是恰溫配備。
把忙碌一整冬天的雜亂收整歸位,不再假裝明日我就會跑跳天涯。反正海角一飛念,就到。

到了中年,夢想不再是在前方,而在腳下當下,因為沒時間可以耗等了。在窗內看著春櫻殘葉,期待的別人諾言如夏花,可以期盼卻伸手不及。"慧極必傷","情深不壽",夜欄杆,看月光。倚欄處,天上人間。夢想好久沒做了, 作夢,人倒是偶而來,真耶?假耶?

"保持清明"

別把夢當真,把夢中一切來捆綁真實自己。「大夢誰先醒」,先醒的就悟得了。別把別人的故事入識,套用在自己人生劇情中,行「受想行識」,演起一場迷糊戲。言語的箭發射出去,批罵別人前,自己先聽到的是自己發出的心音。慎念,惜緣,善了。

 

只是經過個二年而已!
卻彷彿已是上個世代的事了,好久沒在電腦前敲文字,幾度搬家落腳、換工作忙碌、學習上課,佔滿了整個生活,爬文的興頭全被"再等等"的藉口給澆薄了...今春又在窗檯前種起種子盆栽,又想該把散落各處的文字種子也收納成文了...幾時開花?

我只圖個自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5003434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9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