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書讀 】深掘下去吧!
2010/08/19 09:13:47瀏覽393|回應1|推薦32

【書讀 】深掘下去吧       日期: 2008.08.25

 

 

一個事件,如果是惱人的事件的話,惱怒的那個[人]可能只是個靶的而已。

雖然大部份的忿怒是由[它]而起,它的挑釁言行或不雅用語,甚至張狂的張冠李戴與指鹿為馬,再再惹惱自己,靜下來想想:真正惹惱的是不是自己的修養怎會隨肖小起舞而破功 !

靈魂之旅

[靈魂之旅]這本書中提到:我們所懼怕的十件事情__為什麼我們不該害怕?

  被拒絕被遺棄
  失敗
  成功
  寂寞
  疾病
  老化
  死別
  死亡

在過往幾年中所遭遇的網路事件,讓我曾痛不欲生,但是走過這一段我很苦很痛的經驗過程,我深視了,我面對的是人性中[ 背叛]的黑暗存有與[自信與自卑]深層面,人的遭逢很奇怪,越討厭的越痛恨的往往也是面對時最痛苦,劃下的那幾刀往往是靈魂與精神面最苦楚的[考驗],說痛不欲生一點也不誇張 !

而那些代表我所經歷的苦的[人][事][物]與[言語],只是種[靶的]的表顯罷了,真正的敵人是那些人的顯示出來的[人格特質]與[個性]。說得真切些: 那就是我們來此生的真正[功課] __經歷它並且面對它, 面對它的意思並非是殺伐它或是反擊,而是克服我們面對害怕的[習性] ,害怕蛇的就去找出怕它的原因__害怕懼高或秘室的__等等等! 回頭想想那句俗諺: [不是冤家不聚頭] 。

最後我怎麼釋然的:水瓶的人就是要追根究底。從心理層面個性面去探求人的動機。了解以後,一股慈悲與感嘆......原來如此!

或許我們並不痛恨陳水扁或是格達費,我們痛恨的是所彰顯出來的人性道德黑暗面__貪婪,違法亂紀,自大不認錯或是倒行逆施.....。

痛恨那傷害遺棄我們的愛人或親人__其實是傷害碰觸到我們生命中所最在意那的一點___背叛,遺棄,失敗,寂寞,暴力.....無能為力,失望 ...名譽或者信任安全感。

在這事件傷害的時機點上,同時也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轉化點發生時,[逃離或是面對],[淪落或是昇華],[復仇或是放開],......有時必需更深層冷靜的想一想: 我們所惱怒的是不是一種[牽怒] ,或許對方的所作所為並不是如此罪該萬死,我們只是在替自己所不願面對的[事件]找一個替死鬼罷了 ! 

真正的惱怒的人事物卻捨不得也不願真正糾出來呢?
最簡單常見的例子是外遇的第三者,元配不會原諒第三者的任何理由介入,但是會找藉口原諒主動出軌誘拐她人的老公。某一種掩耳盜鈴的自我欺騙! 因為那種失望背叛的惱怒會看到第三者的被處份得到某一種[天理昭彰]的釋然! 我們不願面對的是 [所遇非人] !

一個慣性出軌無法忠實的人,無論再哪個領域他都不會安份的,不安份的是他永遠無法被滿足的空虛感 ,習慣性挑釁安定與一成不變的人事物,在穩定中會無意識地主動製造衝突,直到他意識到已輸到一無所有,輸掉他慣常引以為傲的狡辯、失責無能被眾人識破,輸掉所有的刻意塑造的形象。他失去的不是曾圍繞在旁的朋友,而是真正的自己。(政治人物亦然)

真正的面對自己!  找出元兇___

細微地想想: 我們沉不住氣的是哪一個習性部份?

〔這世界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當你生氣對方的那一點就是自己的弱點與致命點。
以前的自己是不是也如對方一樣的過錯或是張狂的地方呢? 如是因,如是果。
只是如今別人的顯現出來的顯性錯惡__是否是我們隱性未外露人知的部份呢?
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我們原來是可以輕鬆的,這是多麼可羨慕可喜呀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334243

 回應文章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深掘..
2010/08/21 01:53

"深掘下去吧."..這個標題   相當觸心感動

對 自我期許  自我開發的態度  亦當如此

只是  生命中有太多的負荷與無常

如何  安然度過幾番風下荊棘?

相信大智慧的姣童

有了大無畏的略圖...嘿

 姣童(hojun) 於 2010-08-21 22:34 回覆:

謝謝! 你的稱讚~~讓我很慚愧~~我要學的動西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