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藏_流轉之旅
2015/10/14 08:57:44瀏覽2667|回應0|推薦73

「一切的美都是夢一場,久看了滄桑流離、繁華、恩怨、美人名花,什麼會令我們流連呢? 不可能的時代   ,不可能的江山,不可挽回的歲月,不可挽回的青春呀!」。蔣勳曾如此說過......



為何決定去西藏? 以我這種外型被判定文弱纖細的人來說--旁人會覺得太危險了。而我多年獨自參團與自由行的經驗,哪回出旅不是在身心急須歇養轉換時的"換氣"呢!只有換個場域與國度才能真正的重新有力道再活下去。
就像沐浴一樣,把所有的沉積鬱抑、到更不同現今的國度、風土才能真正洗滌透徹。像同一個身驅轉載了一個新元素回來。而我是去"回歸"今世與前生的再度相逢。今世的不解透過出旅到陌生的國度--看古蹟與傾圮、重建與模擬中----把自己的生命地圖再黏貼完整下來。
世上,絕沒有偶然,只有冥冥之中的注定,願不願意而已。

而我是幸運的,為了五十歲前給自己的一個生命禮物,我毅然絕然報名了,一筆十幾年前借人的款項,突然歸還于我,來得湊巧。在現實中萬念俱灰下抱著朝聖與完成的念頭行進了。就算死在遙遠的西藏也不動搖地勢在必行。
彷彿生命中只剩下這件事我必須做的"一意孤行"。而旅伴?

那旅行社的甜姐兒說了:「總有一個每年固定曬佛節朝拜西藏的單身女子,妳無須擔心落單啊!」抱著這樣必死必行的念頭,與過去死別,與過去分手,與過去聯結,與過去再見,然後突然一切雲開霧散,成行了。

<西藏旅記之一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3303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