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見面好嗎?」上
2014/04/17 00:48:35瀏覽3333|回應4|推薦128

「夢,離見面的時 間就在兩個月之後了,我滿懷希望呢! 我南下找妳好嗎? 還是.....」

這幾年來,總偷存著她傳來的每一小段話,比情人還要溫柔的貼心話語,在天涯海角不論何處彼此總互傳一些問候。雖交心幾年卻總錯失面悟機緣....。她疼我。我惜她。

在現實中,我們用真名說假話;在網路中,我們用假名說真話。」有人如是說。由網路而來的情份也是種緣__縱使活在各自的世界幾十年,由網路文字分享的情緣結識,牽成一個好緣起,她定要不見不散。人生若只初相見,容顏他日可畫扇!今世不見,或許回眸又幾百年......

很多時候,我透過文字想替自己表達些什麼給對方,心是黏稠的,寫出來的文字卻澹泊似水般,看似寡情無意,個性吧!越愛時的公開文字卻是越壓縮。如果有一種器具可以把濃縮過的情意如電光一閃噴射到對方心窩,直接吸收了悟就好了。人與人之間能做到「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太不容易了。感情賞味情的氤氳美好,真的像奇異果一樣,芳香四溢卻酸中帶甜____

有時候,說話的對象是心中的「你」,或是無特定閱讀對象的「你們」其親密度與口吻是不一樣的;有時候,我寧願對方是看不見的,我可以恣意書寫盡意,傳不傳出去都好。像風一樣,風說什麼?聽得了,卻懂不得那細語呢喃,是來自何人?而克制飛奔而去的動念,如同秋葉落地之必然性,強抑下來一樣困難,一觸即燃,禁不起撩撥,葉子自發落下。當成功地說服自己不再以腳行動時,卻看到身旁一片鬱綠的蘭葉靜靜地痿靡下來......

雖然我真得知道,她一定能看到,以任何的形式。於是學會,有時說,有時不說.......

懂不?太珍視對方,想給對方一個最好的印象與初見方式,卻躊躇了太久...就像我們以前所結交的筆友,通信了幾年,卻總緣慳一面……

在麗江萬古樓上看夕陽時,在中橫阿里山看日出時,在灕江畔頂著滿月看劉三姐時,在吳哥窟大廣場看日出時,在火車高鐵南北奔波時......忽然傳來一句「我想妳,妳好嗎?」可以讓人看著手機的字句感動到淚眼朦朧。

當隻身在高處看見燈火一盞一盞亮起,真希望好友能在旁分享這繁化中又寧靜一刻。
於是忍不住傳訊給遠方的好友們,告訴他們我在遙遠的異國高牆樓上正想念著他們。
我要說什麼?一種謝天謝地的碎碎懸念吧!

而這種莫名感動又異常孤獨的時分,想能與信得過又同心靈頻道的人無私的平分這種千古相思該多好。
真的,找不到人分想愛是一種寂寞,找不到人分享寂寞是一種悲哀。

席慕蓉有首描繪感情的詩:

關懷是問
而有時關懷是不問
一如山崗上靜靜的滿月
其實也是靜靜的記得

我是如此地想念她,記得她,對她的承諾是這幾年撐過來的動力,如果忍不住哀嚎時,她會說「夢,得好好活,活他兩個人的份吶!」套句兩人最喜歡的納蘭的詞《贈梁汾》來說:

且由他、蛾眉謠諑,古今同忌。
身世悠悠何足問,冷笑置之而已。
尋思起、從頭翻悔。一日心期千劫在,後身緣、恐結他生裡。
然諾重,君須記。

「我們見面好嗎?」半年前我們約在荷花開放的季節見面,是的,我見,如約不見不散。

 

2012.01.09 完稿

(《網路情緣》記一位相交十年的網路摯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12565914

 回應文章

劉巴寧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觀眾等太久了!
2014/05/08 13:48
下集呢? ^^
♥♥♥ (反敗)~ 誠摯的祝福 ♥♥♥
 姣童(hojun) 於 2014-05-24 02:26 回覆:

真是抱歉--我快忙到告一段落了...很快會回到UDN寫文敘舊....向您問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4:46

不錯喔加油

http://vip101.uwish.com.tw/ 清潔公司

 姣童(hojun) 於 2014-05-24 02:26 回覆:
謝謝

Los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02:39

「我們見面好嗎?」

不好。我沒錢。除非你要請我吃大餐,不要便當、自助餐哦。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00:08
見與不見,都是一種友情想念表達的形式。只要心裡惦記著,適時鼓勵與打氣,對我來說,夠了。

 姣童(hojun) 於 2014-04-18 00:48 回覆:

浮生大哥好

這篇是前幾年所寫....還有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