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兒彎呀
2013/12/21 01:22:56瀏覽1683|回應1|推薦52

冬天這島國的河水,潺潺廖廖,水流寂靜地往前汨去,

看不到洶湧澎湃

好像到哪兒,人都會看到一條河
在上海看那黃浦江河
在台北看那淡水灣流
在巴黎看那塞納河水
總在某處,看那一灣不知什麼名字的溪流

河水竟是向東流還是向西流呢? 就是一去不回頭 !
而念,如同時光,只在此時,留念的也只是回憶,迴旋過往的憶念


我常作起與他「再見一次面」的冀緣之夢,又想,再見又能如何?
人與人之間生死相隔已是最無可奈何的事,
而在活存的每一年中想見不能見的冀念來翻攪時,那才是苦惱,
生活不僅僅是一場忍耐的遊戲,有些是相對的折磨,

有些是單方的卦念。


寫結局是最難的事情,因為很多事情無疾而終,
更很多事情已變得是尋常一樣窗前月,沒有高潮起伏,

雖串起又散落
「一聲何滿子,雙淚落君前。 」.....

何滿子到底是誰?每個人心中,最心疼心痛最罣念的人嗎?


那年的冬天此際,天空有雙星彎月的微笑月亮傳奇
月前那日的傍晚,我也曾這樣傳訊給他:

「今晚是金星對望月半彎,你旅途可好?」  

我在茫茫人海中觸景生情,懷想過往的種種情誼,
原來人與人的相愛相會,緣份竟是這樣不可得!我是惜緣的!

一個人要愛我,那是要多少的因緣而基累而熟緣相遇相愛,
果子熟了是風吹落地,還是連蒂再生,兩緣是和或離也其奈我何了。



都是自願而來相遇,
迎接面對的是一個合十,
摩肩接踵求一個平安,擦身而過說的是一個喜捨.......



月兒彎

月兒彎呀彎呀彎呀彎
將你的情話兒放我心上
月兒彎呀彎呀彎呀彎
古樓裡的琴聲與你把酒歡

思念的花兒一般待放的新娘
嬌媚的花兒盛放滿月落屋樑
輕輕的海風有幸福的味道
滿滿的懸掛心上

夜裡的花兒月牙靜靜連成雙
日頭的花兒只盼為你來綻放
依偎在搖椅我輕輕的唱
深深的思念月兒了

月兒彎呀彎呀彎呀彎
將你的情話兒放我心上
月兒彎丫呀呀彎呀彎
古樓裡的琴聲與你把酒歡
標籤: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10045672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02:03
想再見一次面,呵呵,順緣發生一瞬間即消逝,逆緣糾纏不走千百世!
 姣童(hojun) 於 2013-12-21 02:17 回覆:

喜捨也是一種對彼此的慈悲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