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唱]
2012/04/08 22:58:08瀏覽685|回應2|推薦36

風間一抹笑 奴露乳春嬌

 

吻溺三千弱 葉影方分明

 

靈蟬矜伴蛻 無卿別世暫

 

暮鼓遠晨鐘 逐音韶華顛

 

虎嶼萬削峭 腳落渺空雲

 

蒼松颯崖澗 丹鶴没峰林

 

李杜今何在 三人話塵泥

 

此去千古悠 不落人間第

 

[淺釋]

  詞寫淨宇風笑如微微一抹,唯唯如是春嬌溺露瑩掛萬般柔透;花葉相襯無期..如如不捨,及至日陽傾葉與著映成趣,是觀難得偶蟬竟如約同時羽化,好似故世相約,有意而若不期而遇,似若如今生不論日子如何著短,仍隱隱長待相約之時,而且非要如此不可..

 

  遠望晨鐘暮鼓相對臆禪相逐於世顛,陡峭的雲涯綿延壯濶如虎踞頂,凌於雲間忘雲,著無腳落更寓於空無之境!

  髯曲的寒松筠筠翠蒼,竟似終齡不老,強懸於崖岸並外探於水澗著鏡於水影!

 

  美麗的丹鶴愈飛愈遠終於飛没於群山靈峰之間,此時驚顫當年李白與杜甫之文思泉湧,磅礡而揉柔遠勝於翰墨,到現在塵凡還不停的引證那對影相居成三人之妙思,令人無法窺洛的是他們這樣一去,猶效似神仙遊於雲宇,難不想不再入落於凡間,令人景仰流觴惋曲。

 

 *此詞詩辭意多方有解,並不以個人淺鄙之淺釋唯是,但求讀客各偕心寓,方自完美。可別如若:"無以規距,不入方圓"之說孤一義定。人生飲醉山水,每每皆入己之著境,並祈

 臨貴們!此請

  乞文莫溺,萬般風漠,且莫執意於固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haho568&aid=6309545

 回應文章

夢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中...
2012/04/10 01:30
 

直讀釋義:會較強烈!

所釋為追憶讀法;.[絕唱]有多味釋義!


夢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單句淺釋]
2012/04/09 14:40

奴露乳春嬌:

入春多潤的雨露潤澤春發的嬌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