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間的魚]
2012/03/21 19:21:21瀏覽231|回應1|推薦26

輕茹語縵風絮彩朵雲蕾,那翔於春日陽裏的舞漫;伴著偶鳴

春霖後的隔晨特別懷著清新。

總是幾近了無人跡的幽間更添閒適爽然,

因為天工物造景色一切真樸,聆諦自然了卻塵煩,為何不?

不經意的舒解,還有拂掠飄落,無明伴隨

尤其窩蔭水澗,山光水色偶閒流注忘卻

野香輕撲,讓尋也尋不著,索性成了這般注釋!想都奢侈

留連忘返少了三點水;因為坐擁一片無主的唯我,簡直夢造

自然有形幻化無形,從容自我拘束多餘

解脫世俗的縛,悠咽的河慢慢的流,娓娓道敍光陰的故事,竟然不帶點憂傷

人類總喜歡詮釋,有時好像也不必!自然就是美~~

何須了解自然,自然從不自我詮釋

[依稀]溯往,大自然也淡忘;生歷大江南北、陳濁色變,何況稀鬆平常

也許唯一的楚痛不是用寫的,而是用流的;大自然不會告訴你我

年歲在他前面永遠不長鬍子,也猜不著歲數!!!

水間的魚還是那麼自在的游。如果[明天]不醒我也願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haho568&aid=6243557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3/21 21:26

夢蟬吉祥

好文

自然不須詮釋

我也很希望是

水間的魚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夢蟬(hohaho568) 於 2012-03-22 20:13 回覆:

   感謝:

查老師訪賜

雲移水流
飛鳥游魚
如絮飄游
終有落腳
生命短暫
蜉蝣若是
孰言超脫
皆所不能
無形有物
空虛無幻
均入字述
亦形有實
人難跳脫
況喻高低
終尚化塵
亦然有影
了無生滅之外,絕於空無之難述...
何有可行???!!!

善待自己
實生哲朵
      敬此
  紋覆
      並祈

吉祥如意。活在當下!
                     夢蟬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