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我感動的故事...追風箏的小孩
2009/05/16 19:41:18瀏覽3400|回應30|推薦285

從上次我看到的一部有關於阿富汗電影的戰爭故事後,

個人對於阿富汗這國家有著深刻的印象,

由於她的坎坷歷史背景 ,不僅僅是戰爭所帶來的影響 ,加上其政治 ,傳統與命運,

讓這個國家充滿著許多感人肺腑的悲慘故事,

 這也讓我對這國家的所有故事產生相當的興趣  ,

我在無意中看到追風箏的小孩這本小說,  順手拿出來翻閱一下,

於是乎 居然引起我想要閱讀它慾望,

難怪這書成為世界級的暢銷小說,

故事裡因為戰爭災禍環境背景下,

產生感人肺俯生動情節,讓所有讀者不禁無比的感嘆與無奈,

這就是戰爭下人民的悲慘命運吧!

在此我沒有辦法跟作者一樣,

淋漓盡致的描述到小孩子之間真誠友誼,

卻要面對殘忍的現實環境考驗,

如此感動觸動著每位讀者的心坎裡,

所以推薦所有還沒去閱讀的朋友好好去體會與感動.

     兩位小孩子原本在戰爭裡 是如此的天真純真無邪的,

最後卻是因為陰錯陽差,現實生活環境的階級與戰爭的關係,

 讓兩人都失去了跟對方的友誼,

人生不如意事真的是十之八九 , 奈何因為種種不穩定的環境,

大人們忙於躲槍砲,爭相逃命 ,

誰又顧的了這倆小孩的生命自由與童年友誼...,

 一再遭受更饑餓與戰亂無情地摧殘...,

事前後 ,兩人攏因為這戰爭而損失對於彼此的信任與情誼,

 ,因而蕩然無存隨時間與現實冷酷而消逝成泡影...

內容簡介: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0001m&aid=461283
 引用者清單(1)  
2009/05/23 20:04 【**JIM** のBlog】 政治惡鬥下的戰爭 凸顯出無助百姓面對的只有無奈(更新版)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11/01 14:44

我會多多閱讀書本的

到時我也要與你分享喔

**J I M**(hm0001m) 於 2009-11-03 20:44 回覆:

多看書可以學習吸收更多的東西喔

大家一起共勉之


胖胖億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想看…
2009/10/18 02:44

陪伴孩子成長,佔去我多數時間,

因此,錯過很多好作品,謝謝你的推薦!

**J I M**(hm0001m) 於 2009-10-18 13:30 回覆:

有得必有失  有失必有的

這就是經濟學裡所謂的機會成本

雖然現在您才發現您錯過很多好作品

但相信您除了比我們擁有更多的親子溫情之外

如今也比我們更會珍惜欣賞這些好作品喔!


白‧流蘇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遙遠的阿富汗
2009/10/05 17:37

看追風箏的孩子讓我一直流淚不止,捨不得沒看完,熬夜看完,

看燦爛千陽前其實很掙扎,怕自己的情緒被牽引得太厲害,

但還是二天一夜的看完它,一樣是替人垂淚到天明。

世間事多為因果,我想它的戰火連天,應該和它的民族性脫不了關係吧!!

只是身為阿富汗的女人或庶民遭受到太多的不平等,

總是在等待一個朋友、一個伴侶或一個眼神.......他們的快樂是什麼?

看完這兩本書,朋友適巧送來"三杯茶",讓我解了心裡的渴,

抒解了精神的傷痛,推薦大家看嚕!! "三杯茶"

**J I M**(hm0001m) 於 2009-10-05 21:20 回覆:

由此可知 您也是非常感性的的人

人的命運往往在一出生後

冥冥之中就已經註定要如此遭遇

尤其是在那種烽火戰亂國度的小孩跟女人

他們更如同一盞燭火 隨時準備被一陣微風

吹熄的命運般 任由擺佈.....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燦爛千陽
2009/09/01 20:44

我也很推薦追風箏的孩子的作者的第2本書---燦爛千陽。

相較之下,燦爛千陽的情感更豐沛卻也更無奈。

**J I M**(hm0001m) 於 2009-09-02 20:57 回覆:
謝謝您的加碼推薦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Jim,
2009/08/25 06:34
   First of all, I wanted to thank you visiting my blog. I did see this movie last year. It sure did touch my heart. In fact, close to where I live now has the biggest Afghanistan Americans populations in the entire U.S. They go to this city and worship often. The city is called Fremont, California. 
**J I M**(hm0001m) 於 2009-09-02 21:18 回覆:

Also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know about this information.

It's really a touching story .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燦爛千陽...
2009/08/20 22:14

除了追風...作者另出了本燦爛千陽

內容描述阿富汗一私生女瑪黎安的故事。私生女在阿富汗被戲稱為哈拉密,從小就崇仰父親,殷切的盼望能得到父親多些的愛

她和心態不太平衡的母親住在一起,母親說起嘉里爾-瑪黎安的父親時,總是咬牙切齒,冷嘲熱諷,總愛潑瑪黎安冷水,笑她對嘉里爾期待太多。

 
即將滿十五歲的瑪黎安一心妄想著無論如何都要到嘉里爾所開戲院去看卡通,但嘉里爾只承諾會派人帶她去,給她最好的位置,吃很多的糖果...

 
瑪黎安更進一步要求要和嘉里爾其他妻子所生的兄弟姊妹一起去,更要嘉里爾親自帶她去...

 
第二天...在等不到嘉里爾的情況下...瑪黎安捲起褲管...跨過溪澗...這輩子第一次下山...抱著必然的決心去...只換回痛徹靈魂的羞辱...

幻覺破滅後...司機載著她返回和母親相依為命的小屋...迎接她的是母親吊掛在柳樹枝下的身體...

從此...悲哀悽涼的一生命定似的跟了她一輩子...一輩子生活在無窮盡的家庭暴力下...

 
我實在說不完她那無所不在的感動處,從翻開書沒幾頁可以開始哭,哭到書看完還是很想哭...有機會不妨找來看看,這真的是一本好書ㄋ!

**J I M**(hm0001m) 於 2009-08-21 21:51 回覆:
謝謝您如今詳細介紹和推薦
有空一定會去好好給他閱讀一番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我感動的故事...追風箏的小孩
2009/08/18 21:34

書及電影我都看過

值得一看的...

令人感動!!

**J I M**(hm0001m) 於 2009-08-18 21:36 回覆:

嗯!!

這是大家一致讚賞的作品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9/08/13 21:56
海豚也看過這部電影 ~  很感人
**J I M**(hm0001m) 於 2009-08-15 22:05 回覆:

書是看過

改天再租片子回家看


kk1292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了這本小說
2009/08/10 23:22

這本小說我也看了,真的很感人!只是我嫌這本翻譯的很不好,把中文給糟踏了。

我去過摩洛哥,土耳其,埃及等回教國家,比較能了解作者所形容的種種生活點滴。

**J I M**(hm0001m) 於 2009-08-11 21:13 回覆:

謝謝您的專業語文方面的見解

翻譯書的確有此盲點

要原汁原味真的需要夠專業與語文功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圖書館
2009/08/08 15:32

藏著不少引人入勝令人感動的翻譯小說

那些可以說是我的第二精神糧食

最近電影上映的追風箏的小孩和天使與魔鬼

都是在半年前就已拜讀且記憶深刻的著作

大家真可多跑圖書館以發掘更多的驚喜

**J I M**(hm0001m) 於 2009-08-09 17:28 回覆:

嗯!

圖書館真是座寶庫

真是值得一再探訪挖掘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