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才能得到幸福
2007/10/10 19:44:12瀏覽1177|回應1|推薦22


您今晚是否有去大稻程碼頭,欣賞鏙燦的煙火秀?

如有, 真是幸福喲!

怎樣才能得到幸福  作者:不詳
據說,女性一生都在孜孜不倦地追求幸福的感覺,所以男仕想主動取悅心上人,最佳方法就是令她感到幸福,無論是物質上的,或是心靈上的。
而男仕的幸福,就是令自己身邊的女仕得到幸福。
不知道這個說法是否屬實,但無可否認,追求幸福,是許多人的終生功課。
可是不少人窮畢生精力都未能找到他們心目中的幸福:他們有的不知什麼是幸福;有的不知怎樣才能得到幸福;更多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其實幸福是一種感覺,它出其不意地存在於每個人身邊,只要人們放開懷抱,便能感覺得到;而且幸福不過是一件很簡單的東西,一首歌、一杯冰淇淋、一句話,都可以是幸福的泉源。
別忽略這些小東西,我們的生活,都是這些小東西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
要令自己幸福,一點也不難。


幸福不是必然,亦不是由別人給予。若由別人給予,幸福便不會長久。
因為別人不會一生陪伴著妳,唯有自愛,才能踏出尋找幸福的第一步。
何況連自愛都不會,怎會奢求別人愛你、給你幸福呢?
人往往會為了追求一些本不應屬於自己的東西,而忽略了身邊擁有的。
直至所追求的不能得到,自己擁有的又賠上了,便不斷地怨天尤人,這樣能體會到幸福嗎?
到這裡你可能有一個疑問:不是說幸福不可以依靠他人而得到,否則便不會長久的嗎?現在又要靠他人來做到善待自己才能幸福,不是自相矛盾了麼?
不錯,依靠別人善待自己從而得到幸福,是不長久的,因為無論多親密的關係,都不可能二十四小時膩在一起。
依靠別人善待自己,只是讓自己體驗幸福,再讓自己根據這感覺追求幸福的一個預備動作。真正讓自己幸福,就要學會和自己相處。這是「幸福論」,程序艱深抽象的一個課題。
與其扮演別人眼中的自已,何不演活自己心目中的自己?客觀一點省識自己的內心,將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既可令自己活得更稱心滿意,也可吸引知音,何樂而不為?
因為深知自己能力的人,不會勉強自己做不可能的事;失敗的時候,亦能知道問題在哪裡,而不會胡亂地將所有責任往自己身上推,令自己過份內咎、自責;更重要的是,他會明白以自己的能力,有什麼應該做、什麼不該做,不為外間的風雨所影響,令自己活得更快樂。令自己快樂,便是幸福的開始。
忘記,也是令自己幸福的一種方法。忘記過往不快的事,而記著那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你便會發現,自己擁有幸福是那麼多。
換個角度,把放大鏡置於快樂的事上,時刻提醒自己也是快樂的,是幸福的。
人生,就是這樣輕易地變得不一樣,變得幸福快樂。
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但幸福的本質是恆久不變的,只要你花點心思,一定能創出一套自己的「幸福論」,令自己得到幸福,終生的幸福。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lg0317&aid=1290203

 回應文章

☆★ 企鵝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0/11 01:00
幸福就是…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歡迎您的大駕光臨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