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有三養 謝明哲這樣養生
2007/09/26 14:29:14瀏覽5299|回應2|推薦36

三養就是營養保養、修養除了每天一杯自製精力湯適度的補充保健食品讓他的抗氧化指數一級棒 。

     「你研究保健食品?自己到底有沒有在吃?」營養博士謝明哲天天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他回答:「我主張營養、保養、修養,這三『養』已經和我的生活緊密結合,你認為我是吃?還是不吃?」

     每天一杯養生精力湯

     研究保健食品近20年的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院長謝明哲,真的非常注重養生,他每天喝1000cc的養生精力湯,奇特的是,他的精力湯除了當令的大芹菜、大黃瓜、蘋果、鳳梨等蔬菜水果,還加入棗精、綠藻粉、核酸、卵磷脂、大豆蛋白、乳酸菌、鈣片、綜合維生素等各種保健食品

     養生精力湯在外觀和味道都很另類,由老婆每天準備好一大瓶,因為有老婆的愛心,這個獨特配方可是他一整天的能量來源。

     依生活狀態 補充保養品

     除了補充基本的營養素之外,謝明哲也會根據日常生活狀態來補充其他保健食品,像是壓力特別大時,就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用腦過度,感覺頭腦昏沉、記憶力不佳時,就補充卵磷脂、銀杏葉萃取物;到國外開會,怕水土不服腹瀉時,會特別補充纖維素、乳酸菌、大蒜片;為了預防家族遺傳性高血壓,他也會補充魚油、鈣、鉀等。

     算一算,謝明哲真的每天吃一大把的營養補充品,學校健康檢查時曾做過抗氧化力的檢測,謝明哲的指數是全學院最棒的,其他師生都自嘆不如。

     可是,保健食品吃這麼多,腸胃受得了嗎?謝明哲強調,保健食品過猶不及,他是依照自己的狀況補充,一般民眾要怎麼吃,最好諮詢專業人員,千萬別照單全抄。

註:盼望您在忙碌之餘,請別忘了保養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lg0317&aid=1257572

 回應文章

werewolf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
2010/12/10 21:24

最近冬天, 老吹冷風

使皮膚乾燥, 嘴唇也破皮

回家要好好保暖嚕: ))

黃冠軍(hlg0317) 於 2010-12-12 21:51 回覆:
遇有這種情形應多補充唯他命C,如檸檬.柳丁.葡萄柚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生活有三養 謝明哲這樣養生
2007/11/28 22:15

營養保養修養:依現今經濟狀況,全國至少有一半的家庭不知何年何月方可如此營養及保養.

奶製品,蛋類,豆類,十字花科蔬菜,當季水果,紅肉與白肉-所有調味品有調節體內PH值的功能.

2007.11.28PM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