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大疑難雜症 對症補營養
2007/09/24 16:17:47瀏覽4524|回應1|推薦14

難得的中秋連假,您是否因出遊、烤肉聚會、敖夜看片子.....

因而改變正常的作息,以致有眼睛酸澀或火氣引起的口角炎?

沒關係,以下是有關日常生活中一些疑難雜症的報導,

只要稍加調理,身心即可恢復往昔的輕鬆自在。

2007.09.24  中國時報                            張翠芬/台北報導

日常生活中常出現一些小毛病,抽筋、嘴巴破、眼睛酸澀等,好像稱不上是疾病,卻又讓人困擾不已;營養博士謝明哲表示,這其實是身體向你發出訊息:「你營養不均衡了!」

     整理出現代人最常見的十大疑難雜症,從食物中補充關鍵食物的營養素,這些小毛病都可以改善

     ★口角炎:缺乏維生素B群,尤其是維生素B2。

     ˙關鍵食物:瘦豬肉、動物內臟、牡蠣、蛋類、豆類、糙米、蕎麥、小麥、大麥、燕麥、紫米。牛奶、乳酪、深綠色蔬菜

     ★眼睛酸澀: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12、類胡蘿蔔素。

     ˙關鍵食物:蛋類、紅甘藷、胡蘿蔔、菠菜、芒果、木瓜、牛奶、乳酪。

     ★指甲斷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A、鈣、鐵。

     ˙關鍵食物:魚、蛋、小魚乾、豆製品、穀類、牛奶、乳酪、青花菜、啤酒酵母

     ★流鼻血:缺乏鐵、維生素C、維生素K、生物類黃酮。

     ˙關鍵食物:奇異果、柑橘、柳橙、檸檬、葡萄柚、馬鈴薯、青椒、紫菜、紅菜、髮菜、黑芝麻。

     ★掉髮:缺乏蛋白質、鋅、維生素C、維生素B6。

     ˙關鍵食物:黑芝麻、紫米、核桃、何首烏、海帶。

     ★陰道搔癢:缺乏乳酸菌、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E。

     ˙關鍵食物:蔓越莓、優格、大蒜。

     ★抽筋:缺乏鈣、鎂、維生素E、維生素B6。

     ˙關鍵食物:啤酒酵母、深綠色蔬菜、苜蓿芽、海帶、海藻

     ★口乾舌燥: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B12、葉酸。

     ˙關鍵食物:瘦豬肉、肝臟、腎臟、黃豆、毛豆、花豆、蛋黃。菠菜、青花菜、杏仁、牛奶、乳酪。

     ★經常性感冒: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C、生物類黃酮。

     ˙關鍵食物:深色蔬菜、馬鈴薯、番茄、葡萄柚、柑橘、柳橙、柿子、木瓜、優格。

     ★經前症候群:缺乏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E。

     ˙關鍵食物:小魚乾、深綠色蔬菜、亞麻仁油、黑醋栗子油、優格、牛奶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lg0317&aid=1253642
 引用者清單(1)  
2009/03/22 18:37 【營養師在城邦部落格】 吃對食物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10大疑難雜症 對症補營養
2007/12/01 01:08

任何動物體內必含兩種細菌:嗜氧性及嗜硫性;在數十億年前,兩種互不相容的細菌不知甚麼原因結合(目前還是世界之謎),形成生命演化;至今所有生命只有嗜氧性及嗜硫性細菌.

氧化物大多是鹼性,硫化物幾乎是酸性;數學公式-A+B/2=1/2(A+B),純水PH值是7.0,人體有近70%-80%是水份;意思是疾病必是偏酸或偏鹼,必用大量水份稀釋,使體內PH值接近於7.0.酸鹼值可由排泄系統檢知.

化學領域越接近酸或鹼,其導電性越強;人體彷彿化學電池,必干擾神經系統,病症已現.連鎖反應所有生理訊息混亂-生理影響心理.

2007.12.01AM01.06.


黃冠軍(hlg0317) 於 2007-12-01 14:33 回覆:
哇,龍雨實為物理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