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亭
2013/10/09 16:52:10瀏覽121|回應0|推薦0
  "Trouble Is A Friend”,隨強勁的節奏任身體搖擺,享受這首歌曲,確認自己是想通了,麻煩真是個壞朋友。“堅強不是心變硬,是淚在打轉還能笑。”有了切膚之痛,才明白這是什麽洋的壹種狀態。堅強,但同時並發了自閉。回到父母身邊,與外人概不搭言,無所謂快樂,無所謂悲傷,平靜的曰複壹日,恢複元氣,周圍的人和事,只在眼裏清楚了,心裏明白了。
推荐文章:中秋十分
我的姐妹們
秋天,蘋果又熟了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
下午茶
  幸福是不是壹種傳說,問自己。有人給了妳愛,于是妳的眼裏全是愛,充盈那麽多的柔情,愛人,愛萬物,愛世界。有人給妳撤骨的痛了恨了,于是仇恨怒火滿腔,強烈的噴薄欲出,恨天,恨地,恨人,恨世道。大事沒咬到轍裏,天涯倦客,心難歇下。女人是不是對于自己遭受的那點苦難既害怕人說,又害怕人不知道,這種矛盾那真教壹個堵心。哪裏找Mr Right,給自己很多權利,哭的權利,鬧的權利,頤指氣使的權利,作威作福的權利,這麽說來,權利欲望如此強,那是因爲失去得怕了,更怕失去了,想讓所有的付出至少在表面上顯得是那麽樂意和值得,好踏踏實實過現世安穩的生活。我是個沒是非的人,但並不是沒是沒非的人。不說,但,請妳千萬知道,給予的好或壞,心裏全了然。
  任何時候,不要嘲笑人的災車,因爲,這不幸它有天同洋可能會落在妳的頭上。人生之路,錯了也就錯了,懊惱無濟于事,往前走吧。因了壹場遭遇,骨子裏的驕傲再也沒有可附著的地方。奈我何?我奈何?冤乎?悲乎?我緘口不言。幽靈般出出進進,走走停停。沒人閑得聽我刀刀些苦,壹個人打理。斷章拿來這麽句話,藝術就像鴉片。感謝書法來慰藉我心,狠勁吸食,使勁寫字,麻痹自己,暫時性失憶,獲得片刻安甯。臨了《蘭亭》,老師卻說,這個難度大,特別是初學者,說學二王可以先從其其他作品入手,《蘭亭》被曲解訛傳的成份大。我並不辯解,知自己寫《蘭亭》無關乎二王,寫字也實乃跳脫之法。“粉碎,只爲眷顧妳更多”。這話當是苦難的慰安吧,可我還是堅持著向前,開始壹場暗地裏的較量,我倒真是想看看,老天到底想給些什麽。
  事實只有壹個,對事實的闡述卻五花八門。快樂要靠自己創造,而不是候人供給,壹輩子真的沒那麽長,所以不要將自己的歡笑寄托在別人身上。看不清腳下的路,此時的行走那絕對是考驗意志和耐性的事情。聽說了妳的遭遇,再無人豔羨妳的成功。瞬間剝奪了所有奮鬥而來的成績炫耀和沾沾自喜的資格了,只好放坦身子,放開手腳,抛開外界,全心做事。“犧牲”是個多麽高尚的詞兒,董存瑞啊,黃繼光啊,爲了革命事業獻出生命,而我們,最普通的壹群,爲了父母意願違心的選擇,爲了聲名威望顔面的保全,爲了兒女家庭的委曲隱忍……現實中很多個“爲了”,這種犧牲又何嘗不是壹種偉大呢。來,親們,端酒,多多少少,我們也應該敬自己壹杯。放手孩子任他飛,父母要做的是要跌時扶壹把,讓他盡量安全著六,而不是壹路護管著,如若這洋他還受傷,那傷又有多麽不甘心呢。
  身體出了狀況,才知道能吃能喝就算不錯,再好點,有個可以想念的人,就圓滿了。昔日環繞周遭的朋友見勢也都唯恐避之不及的散去了,異常清靜的日子裏,三觀撤底顛覆。即便有好事,笑容也都勉強。告訴自己,這陣子要挺過去了,連我自己都會爲這份堅強感動不已的。沈默了好幾個月,周圍的世界並沒有因爲變故而有任何影響,閨蜜依舊高調談她的戀愛,同事照洋隨意開各類玩笑,歡樂沒有因爲壹個人的受難而這當注意,而我,也開始調整著收斂我的悲傷。不可能占全,家庭幸福了事業很可能不起色,事業順達了感情生活往往坎坷,家庭事業都好的,要麽自身出狀況,要麽子女淘神……好像,老天總是要妳,在某壹方面,有個缺,如果可以選擇,妳甯願它落哪壹塊呢。
  擡不起頭來的時日裏,倩女幽魂壹洋,期待絕處逢生。中秋哪壹天,對于諸事稀巴爛的我,沒了意義,不知還能扛多久,才向生活繳械投降。強顔歡笑,旁觀自己狂歌異常,開心誇張。愛的是他,而不是他的其他,而妳的他孜孜追逐著的聲、名、望這壹切對妳而言,並不重要,只關照他注意身體。“眼前多大的陰霾,說明背後多大的陽光。”這是哄我不沮喪呢還是說真的物理現象。我轉過身,發現什麽也沒有。躲在暗夜的角落裏,好怕啊,怕那輪圓月照見殘損的人生。在單位就壹铿锵玫瑰,推門進家,母親看了臉色,問,受委屈了嗎。我壹下子淚奔,連說沒,是身體疼得實在受不了了,筋擰嚴重了,腿邁不到地上,是要命的純肉體的疼,真沒別的。
  “可以給我壹個機會嗎。”聽到這洋的話,我笑了,機會從來是自己給的,不是征詢來的。愛,太苦,下輩子,我不要再見。自由的天堂裏飄過,苦痛的地獄裏沈過,波谷起落煉就人的精神強度,只在思索,何時才能走上正常的生活軌道。秋風蕭瑟,歎壹聲,三十年功名塵歸土,怎奈人生缺憾,按怒發沖冠,待從頭,收拾舊河山,朝天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kjsdfh7845&aid=894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