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山飯店 誰敢來住
2012/04/25 19:34:30瀏覽1989|回應6|推薦12
圓山飯店過60歲生日,卻拿30多年前中美斷交時,美方代表、當時副國務卿克里斯多福嚇到尿褲子的故事當祭品,這個飯店大概是完了。

圓山飯店25日舉辦「圓山故事」新書發表會,現場老員工爆料,當時來台的美方國務卿克里斯多福受到群眾攻擊後,回到圓山飯店,委託房務清理,這名房務人員發現,不僅衣服上有雞蛋、蕃茄,就連他的西裝褲檔都是濕的,他推斷,很可能是抗議的人潮太多,讓克里斯多福因此失禁。

西裝褲檔是濕的,不見得就是失禁。

即使是失禁,住店的客人的也應有隱私權。

做為一個國際知名飯店的主管,竟然公然對媒體透露客人的隱私,而且不見得是正確資訊,真是夠了。

尤其是這名客人是他國高級公務員,任務是外交特使,弄不好還會有外交糾葛。

克里斯多福當年來台遭群眾去攻擊,此後對台灣從來都沒有好臉色,以他的職位,台灣因而受到多少暗傷,實在很難估計。政府事後檢討,砸到克里斯多福,對台灣的弊多於利。

沒想到30多年後,又由圓山飯店傳出如此不入流的故事。

一個國際知名飯店搞這種飛機,
這種店,誰敢來用餐住宿?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khk&aid=6382073

 回應文章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你認為一個人的有種可以讓台灣的待遇有這樣差異,我只能說天佑台灣你不是外交部長
2012/04/26 06:06

不信邪:

至於章(蔣)孝嚴當不當駐美國代表,改不了台美基本的關係. 如果傳說屬實,我倒要豎起姆指說聲: 有種!

=====

你不信邪當然是有原因的。 同樣中華民國總統及高等官員到不了紐約及華府,這種事不會有差別,這是你所說的基本關係。

美國對台灣好時,華府和北京談了些甚麼可以給TECO一個兩個小時的背景簡報並回答問題(當然有些問題可以拒答),不好時,TECO代表塞三百張名片也別想聽到一句話,這種事你不會在報紙上讀到。 如果你認為一個人的有種可以讓台灣的待遇有這樣差異,我只能說天佑台灣你不是外交部長。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刁難的證據?
2012/04/26 05:34
道聽途說不足為據,台灣自斷交之後,國際地位何時好過? 要好一點的話,能好到那裡去? 恢復邦交? 幫我們入聯合國? 別做夢了! 不要一廂情願做白日夢.  小布希是支持台灣最露骨的一位總統,可是碰到阿扁胡搞甚麼入聯公投的時候,他把狗娘養(SOB) 的氣話都罵出口了,為什麼? 就是觸犯的美國國家的利益. 至於章(蔣)孝嚴當不當駐美國代表,改不了台美基本的關係. 如果傳說屬實,我倒要豎起姆指說聲: 有種!

hanklin101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民眾攻擊克里斯多福,是蔣經國授意,由學校教官帶隊和指揮。
2012/04/26 03:40
美國派副國務卿(克里斯多福)來台談判,遭遇憤怒民眾的雞蛋和番茄攻擊,是蔣經國授意,由學校教官帶隊和指揮。欺侮美方特使,是我國外交史上不光彩的一面。年紀大的人,褲襠潮濕有很多原因,未必是被嚇到尿失禁。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孝嚴可以做外交部長但當不了駐美代表
2012/04/25 23:45

不信邪:

事情已隔快四十年,這些小事只有補充歷史的空白,況且當事人均已作古,為歷史作見證,有何不妥?

=====

一個說法是美國認定蔣孝嚴在當時參與帶領其他學生向克里斯多福扔雞蛋,因此不論國民黨是誰當總統,蔣孝嚴可以做外交部長但當不了駐美代表。 這件事也只有蔣孝嚴自己最清楚。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arren Christopher後來在柯林頓第一任總統時擔任美國國務卿職位,做了五年
2012/04/25 23:13

不信邪:

台灣與美國的關係,端賴台灣的戰略價值,美國國家的利益,及國內人民的反應! 我不懂你說的,這位仁兄日後處處對台灣刁難,根據甚麼?

=====

Warren Christopher後來在柯林頓第一任總統時擔任美國國務卿職位,做了五年。 這有沒有影響到台美關係,TECO代表自己心裏最清楚。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唱一曲十八相送?
2012/04/25 22:59

你這論述有兩個問題:


1.  事情已隔快四十年,這些小事只有補充歷史的空白,況且當事人均已作古,為歷史作見證,有何不妥? 如果在出事當天洩露此事,那是斷斷不可的!


2. 台灣與美國的關係,端賴台灣的戰略價值,美國國家的利益,及國內人民的反應! 我不懂你說的,這位仁兄日後處處對台灣刁難,根據甚麼? 我認為當時的抗議還嫌軟弱,如果像不久前對付某大陸代表一樣,把他的旅館圍個水洩不通,難道美軍會幫大陸把台灣拿下? 看歷史要客觀理性,不要一廂情願. 卡特之後的共和黨政府對台灣又好到那裡去了? 冷靜的想一想: 當時如果對他禮遇到極點,由蔣經國總統親自到機場鳴十八響禮砲紅毯接待,等他離去時,全國高唱十八相送,會改變日後的台美關係?

園山大飯店生意不好是經營不善,房間老舊失修,員工心態老舊,不願接受改革所致. 如果聰明的話,把當年的套房冠上"Warren Christopher Room(Suite)"或可日入萬金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