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12
柯P拆中正橋 意在「中正」不在「橋」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5/08/24 20:17:17

柯P先前大刀闊斧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又決定在明年春節假期拆除忠孝橋引道;下一個拆除的目標就是中正橋。

為何要拆中正橋?壞就壞在此橋名字。

「去中正化」在台灣成風,但是柯P沒膽學阿扁,一句話就把「中正機場」改成「桃園機場」,也沒法把橋像銅像一樣,丟進銅像墳場。

於是拆中正橋,就要有些手段。

北市工務局先放話,評估為耐震和防洪不符標準,橋墩間距不合法規,颱風季排水差常釀災,一棍子把老橋打成危橋,非拆不可。

再由文化局召開文資審議,把中正橋登錄為歷史建築,為保留此橋留下伏筆。
還有個配合演出的小丑單位研考會,故作姿態在在臉書上發起古橋要拆還是新建的民意投票。

中正橋服務台北市和新北市永和區,已有78年,柯P上台後,一夕之間就成為危橋。

戰戰兢兢行走橋上的老百姓,終於在蘇迪勒颱風來襲,新店溪水暴漲時,嚇破了膽;有民眾拍照指出中正橋下陷,力勸民眾莫上橋。

這時工務局只好硬著頭皮跳出來表示,中正橋橋梁結構安全無虞。

工務局工務局新工處也表示,早已於民國九十三年起針對中正橋架設傾斜計、沉陷計及河床沖刷計等橋梁監測儀器長期觀測。

得到結論是,郝龍斌當市長,它安安穩穩,柯P上台才開始危險;但是蘇迪勒颱風一吹,新店溪水一漲,它又安全了。

既然安全,還要拆嗎?為了避免夜長夢多,文化局在颱風後立即表示,中正橋還是要拆,但未來中正橋將一分為二,成為「人、自行車走的日治時期舊橋」,加上「車走的新橋」。

最重要的一句話是:已由「市長柯文哲同意拍板」。

這可有學問了,「車走的新橋」,既是新橋,已不是中正橋,可取個市民大橋之類的名字。

至於「人、自行車走的日治時期舊橋」,那個叫「川端橋」,當然與中正橋無關,真是乾淨俐落,船過水無痕。

而原先耐震和防洪不符標準,橋墩間距不合法規的問題怎麼辦?
廢話!那是中正橋才有的問題,現在成了川端橋,中正不在,那就安啦。

最新創作
柯P拆中正橋 意在「中正」不在「橋」
2015/08/24 20:17:17 |瀏覽 2310 回應 8 推薦 16 引用 0
柯P先前大刀闊斧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又決定在明年春節假期拆除忠孝橋引道;下一個拆除的目標就是中正橋。 為何要拆中正橋?壞就壞在此橋名字。 「去中正化」在台灣成風,但是柯P沒膽學阿扁,一句話就把「中正機...
噁油 該不是大陸頂新回收廢油吧?
2014/10/13 20:30:19 |瀏覽 1823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0
頂新製油向越南進口飼料油,越南的油來自何處?與頂新在大陸的回收油有無關係?食藥署不但要訪查越南產地,也應請大陸協助,查查頂新在大陸的回收廢油都到哪裡去了。   頂新事件的詭異處,在於整個油品轉口買賣環...
警察與黃世銘
2014/03/27 18:58:40 |瀏覽 1774 回應 3 推薦 20 引用 0
行政院被占領,警察驅離成了施暴的惡人;這個結果使人想到黃世銘。   驅離而不流血,幾乎不可能(不見血被趕出來,占領者就太遜了),而見血就成了施暴;如今有人要告警察有殺人故意;很可能成功。   黃世銘將...
包青天鍘我 就幹掉老包!
2013/10/03 21:48:44 |瀏覽 1729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看包青天辦案,很爽! 他有狗頭、虎頭、龍頭三個鍘, 狗頭鍘百姓、虎頭鍘大官、龍頭鍘皇族。 「包青天」至今仍有賣點,可見社會不公不義的事仍多。 特偵組是否包青天,可能還不夠格;但是這回他要鍘個大尾,卻踢...
溫良恭儉 不讓的馬英九
2013/10/02 18:01:32 |瀏覽 2802 回應 6 推薦 16 引用 0
有人以「溫良恭儉讓」形容馬英九; 朋友指出,馬「溫良恭儉」有之,但是「不讓」。 「不讓」的馬,形容太貼切了。 「溫良恭儉」的馬英九,可以任人笑罵,但是「不讓」的馬英九,紅線絕對不允許人踩。 馬一路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