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藏書章 黃瑞田
2015/02/07 15:49:32瀏覽565|回應1|推薦4

 

      我的藏書章     黃瑞田

 

我有兩枚藏書章,一枚橢圓形,一枚正方形。

橢圓形的藏書章,刻了「瑞田藏書」四個字,是三十年前去澎湖旅遊時在一家文石店現場刻的,形美字體也漂亮。這枚藏書章長 5公分,寬2.7公分。

 

另一枚正方形藏書章,陰刻「黃瑞田印」,是1993年中國湖南省益陽市桃花侖小學校長、兒童文學作家卓列兵親自雕刻之後,託前往湖南旅遊的台灣作家桂文亞帶回來給我的。在印章的側面,刻了王昌齡〈送柴侍禦〉詩句「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敬贈台灣友人黃瑞田先生 湖南益陽卓列兵癸酉夏」。印章高10.4公分,長2.9公分,寬2.8公分,獅子雕刻高4 8公分。

藏書章的正面,回頭開口的蹲獅。

藏書章的側面,獅子的蹲姿。

藏書章的背面,回頭獅。

這是印材的正面,卻是印章的側面,刻了王昌齡〈送柴侍禦〉的詩句,「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敬贈台灣友人黃瑞田先生 湖南益陽卓列兵癸酉夏」。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jtlud&aid=20784551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12:22
風箏,斷了線了.現在給連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