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紀念碑谷國家公園之旅 黃瑞田
2019/09/04 16:25:36瀏覽324|回應0|推薦16

美國紀念碑谷國家公園之旅   黃瑞田

   我年輕的時候是電影迷,在龍潭九龍村當兵時,每逢星期假日,就去台北西門町看電影,從早場看到下午四、五點,才趕回龍潭;後來部隊駐防枋寮新開(水底寮),不改假日看電影習慣,一大早從水底寮搭車到高雄,也是看完三場才回營。

退伍後來高雄就業,看完電影就寫影評,在台灣新聞報「樂府藝苑」影劇版發表,沒想到東南、西北、興德、亞洲等首輪戲院的公關,紛紛透過報社找到我的地址,每部新片上映之前,就寄給我招待券,希望我不要寫影片的壞話,不過,我良心未泯,不好的片子寧可不寫,只推薦好片,這樣才對得起讀者。

那時候,約韋恩、克林伊斯威特,是影迷心目中的西部英雄偶像。紀念碑山谷是影史上最常出現的西部電影的場景,例如約翰韋恩的〈驛馬車〉(關山飛渡)、〈搜索者〉、〈雙龍屠虎〉,以及近代的〈回到未來3〉、〈變形金鋼4〉、〈阿甘正傳〉等等。

如果你看過電影「阿甘正傳」,一定會記得阿甘跑到美西紀念碑谷時,面對沒有終點的163公路,他不想再漫無目標的跑下去,於是,慢慢停下腳步,然後掉頭往回走,引起數十位追隨他跑步的人,一陣錯愕,他往回走的背景就是紀念碑谷的主要景觀。

這次美西六大國家公園之旅,讓我見識到了什麼是「大風景」,站在遊客中心外面眺望紀念碑山谷,不禁想起約翰韋恩在山谷中策馬奔騰追逐歹徒的情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jtlud&aid=12913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