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錫安國家公園奇幻遊 黃瑞田
2019/08/10 15:36:50瀏覽229|回應0|推薦13

錫安國家公園奇幻遊 黃瑞田

高雄那馬夏區有個錫安山(88風災之前隸屬甲仙區),耶路撒冷也有個錫安山。「錫安」(Zion)是古希伯來語,意為避難所或聖殿;「錫安」在聖經中是指上帝子民,錫安山是上帝的子民應許和安歇的地方。
   錫安峽谷前身是米鄺杜域峽谷,1858年摩門教徒發現這峽谷, 1919年改名為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面積593平方公里。公園的主體是錫安峽谷,長24公里,深800公尺,遊園公車環繞往返其間,有9個停車往園區中40多條步道,十分方便,其Agels Landing Trail 可以攀岩登高,第9停車站的The Narrows Trail 可以涉水溯溪,最為熱門。
   錫安峽谷有九個一億五千萬年前的沈積岩層,它經歷了淺海、湖泊、沙漠、河流等等環境的變遷影響,使得這九個岩層的地質、顏色、形狀各異,充滿奇幻的色彩。
   我們是團體旅遊,沒有準備攀岩或溯溪的裝備,就搭著遊覽車沿著遊園公車路線繞山,欣賞崇山峻嶺的奇幻風光。

https://youtu.be/XrF1cSzaeA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jtlud&aid=12845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