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石公園的野生動物 黃瑞田
2019/07/27 10:35:21瀏覽173|回應0|推薦6

黃石公園的野生動物 黃瑞田

黃石公園南北長101公里,東西寬87公里面積898317平方公里,大約是台灣的四分之一,景點分布並不集中,例如猛馬象溫泉到諾里斯溫泉34公里,諾里斯溫泉到老忠實溫泉49公里,老忠實溫泉到黃石湖西拇指27公里,景點之間的公路兩旁都是聳拔的松林,在海拔較高的地方,積雪未退,車行其間,景色十分優美。
在黃石公園區內的公路塞車,只有兩個原因,一是修路,管制車輛單線通行,另一是野生動物在馬路附近出現,車速放慢。
在黃石公園最令遊客興奮的是看見野生動物,其中諸如熊、野牛、野狼等大型的動物,具危險性,因此公園管理處規定,與熊的距離至少要有 91公尺,離其他動物要23公尺以上,並且嚴禁餵食。
黃石公園有許多森林保育員分散動物常出沒的地點,維持遊客與動物之間的距離。
黃石公園的動物都被裝了價值4000美元的追蹤器,供研究人員及保育員追蹤,其中美洲野牛數量高達4527頭(2019年7月底數字)。在美洲野牛出現的附近,我看見一位騎機車的保育員在路邊滑平板,大概是在搜尋公園內動物分布狀況,若有動物靠近馬路,他們就趕過來警戒。
美國維護像黃石這樣大規模的公園遊客及野生動物的安全,動用大量的人力及科技,值得我國借鏡。

不過,有些遊客並不遵守規定,太接近動物而遭受攻擊。2019年7月22日,有一位九歲女孩在黃石公園被野牛推飛,畫面十分恐怖。請看下面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Hcsbg51s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jtlud&aid=12826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