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提頓國家公園 黃瑞田
2019/07/24 21:33:53瀏覽250|回應0|推薦9

大提頓國家公園  黃瑞田

愛看美國電影的人,對於派拉蒙電影片頭的山峰Logo一定印象深刻,據說那座山峰,就是以4198公尺高的大提頓峰為原型。不過,也有人說是猶他州的羅蒙得山(Ben Lomond Mountain)。
    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位於美國懷俄明州西北部,黃石國家公園的南面,距離傑克遜小鎮20多公里,主要由長達 60 公里的提頓山脈組成,總面積達 1256 平方公里。1929年2月26日成立為國家公園,名稱來自於大提頓山脈的最高峰──大提頓峰。
    大提頓國家公園有8 座超過 3658 公尺的山峰,7 個湖泊珍珠般散落在山腳下,在山脈里還隱藏著上百個高山湖泊,較有名的有傑克遜湖(Jackson Lake)與珍妮湖(Jenny Lake)。
大提頓山脈綿延60公里,我們的遊覽車順著山脈行駛,只在一處臨湖的觀景區讓我們下來拍照,然後繼續行程,一直到珍妮湖遊客中心才下車,步行到珍妮湖邊看山看水,拍照留念,然後上車往傑克遜鎮前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jtlud&aid=128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