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人入侵
2012/08/29 15:39:13瀏覽218|回應2|推薦4

兒子從小就想參軍,今天終於跟老爸說:我要參軍保衛國傢,如果美帝膽敢入侵……

“啪”老爸一個耳光扇過來:家人還保衛不了,保衛國家?你都跟我說說,美國人要搶你啥了?國家啥東西需要你保衛了?

兒子:保衛我們中華文化……

老爸:美國讓朝鮮人抹掉他們的歷史了沒?抹了也不會跟我們爭長白山了!美國拆了靖國神社沒?就是供奉殺了幾十萬美軍的東條英機那個!美國逼阿富汗、伊拉克人改信基督了沒?攻擊美國的恐怖分子99%都是迴教徒!

兒子:沒……

老爸:那你覺得美國人會怎樣滅了我們的文化?焚書坑儒?還是破四舊?

兒子:我要保衛我們的自由……

老爸:你想要啥自由?你想遊行還是靜坐?想看外國電視還是上外國網站?想發帖不被審,文字不被過濾?整天正事不幹,就想“自由”,找死啊?

兒子:我要保衛咱的土地……

老爸:嘿嘿,你先跟我說說,你哪來的土地了?連幾十平的套間都買不起,還土地?等你有了土地再去保護吧!

兒子:美國想吞並我們……

老爸:你不是想出國嗎?你的同學不是一大堆想出國嗎?吞並了把出國的錢也省了。

兒子:那不一樣,出國是為了將來回來建設家鄉,如果我們5000年的中國沒了,變成美國了,嗚嗚……

老爸:誰說中國有5000年的?咱以前最風光的時候叫漢、唐,“中國”也就叫了100年,兩千年來最窮的100年改了多少回名了,再改一回又何妨?

兒子:被美國吞並了,都是白人說了算,華人都成二等公民。

老爸:聽說美國選總統都是一人一票。要合並了咱中國,十三億華人對他兩億白人,最後選出來總統還不是咱華人!

兒子:美國人來了,會颠覆我們人民政府。我要保衛人民政府!

老爸:“啪”(又一個耳光)你究竟想保衛誰?工商侷?法改委?財政部?證監委?城管?保監局?教育部?衛生部?藥監局?勞動保障局?公路局?房管局?規劃局?法官?紀生辦?還是足協?

看我不打斷你的腿……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6783606

 回應文章

168
爸爸冷靜
2012/09/23 13:52

這位爸爸的脾氣好像不太好...哈

如果爸爸是位美國人 會怎麼回答兒子的問題呢?

也許若干年後,標題就要變成中國人入侵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2-09-23 14:40 回覆:

老實說, 我是不看好中國的發展的. 他有今天的成就, 是大家到那裏投資生產, 因為人工便宜. 但是當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後, 就要靠資本, 技術, 與研發.  像鴻海這麼大的企業要去買夏普, 為甚麼? 為了他的技術.  技術是靠研發與創新的能力, 而大陸卻是壓治思想的地方, 壓治思想就是壓制創新的.  加上政府貪汙腐敗, 只會搞亂經濟的正常運作. 在一家私人企業, 要搞研發, 有那種氣分鼓勵研發創新嗎? 那種階級觀念那麼重的地方, 員工只想拍馬搞鬥爭, 谁去創新研發? 沒有那種氣分.  不過大陸是吸引了不少從美國或台灣去的人才, 因為美國不景氣, 但這些人能夠改變甚麼嗎?

我的意思是說, 一個國家要進步成世界先進國家的水準, 是精神層次達到了那個高水準, 物質水準才跟上的.  我們被教育說中國的精神文明較高, 是錯的.  西方的科學精神就是精神文明, 有了這科學精神, 才導致了世界的大改變. 中國的科學精神跟的上嗎?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這....
2012/08/29 22:39

小孩說的話未免太好笑了...

但是,我國文化早被"阿禡尼卡"改變生態了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2-08-30 02:22 回覆:
其實這爸爸腦筋真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