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需要英雄
2012/08/20 13:19:10瀏覽127|回應2|推薦2

這是今天看到的新聞, 

陳偉殷的第12勝來得曲折,他早早在第一局被敲5安、丟掉5分,包括兩發全壘打,當台灣球迷心想今天可能要早點睡了時,陳偉殷卻在逆境中堅持到勝投資格,成為金鶯隊史2004年後第一位12勝菜鳥投手。

當我看到他的勝投來的並不容易, 心中蠻感動的, 驕傲感油然而生.  我們需要這種驕傲的感覺,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以前經濟快速發展的時候, 台灣號稱四小龍, 那時我們爲自己的成就感到驕傲. 現在我們經濟還在找尋方向和出路, 各種各樣的問題在困擾著我們, 我們喪失了過去所擁有的自信心, 連新加坡鼻屎大的國家也給我們臉色看, 奧運的成績也不是很讓人鼓舞, 但是, 還有陳偉殷, 優異的表現可以讓我們鬱卒的心情得到紓解, 我覺得我們需要像陳這樣的英雄, 來鼓舞我們的士氣.  

希望政府能重視運動員的培養, 要集合各行業的人才來發展幫助運動員的訓練, 利用科技來發展輔助訓練的設備, 這樣不光是幫助運動員, 也幫助國內自行研發科技產品. 

我們需要英雄來鼓舞士氣. 給陳偉殷一個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6737761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在於…。
2012/08/26 01:16

陳偉殷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囡仔」讓台灣人與有榮焉!

我們期待英雄的出現,卻也同時曝露出台灣政府長期以來,在人才培育上缺乏用心,更缺乏讓英雄揮灑的空間。

近幾年台灣各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人才輩出,台灣爭正欠缺的不是「英雄」,真正需要的是:普遍建立人民「公民社會」的觀念。


多數人具備了「公民社會」的觀念,才會讓政客們,不敢打馬虎眼,兢兢業業做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2-08-26 06:42 回覆:
同意與配服你有這樣的觀念.  這需要時間.  大家都崇拜有錢人, 就會讓很多事情扭曲, 當權的會貪, 開公司賺錢不願分給員工, 不願繳稅.  當我們社會成熟, 人民不會去爭釣魚台, 或西伯利亞.  英雄可以讓日子有點激情啦.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是一種連結,認同.
2012/08/25 10:03
我們需要的是正面、肯定,不是對立、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