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魚台
2012/08/16 10:47:01瀏覽218|回應0|推薦1

是韋小寶封爵的地方, 金庸的鹿鼎記, 已經明確的指出說明在那本書裡,他被封釣魚公, 還跟他的7位美麗的太太們在島上度過了兩年的時光. 所以釣魚台曾是中國的, 是無庸置疑. 蒙古也曾是中國的, 西伯利亞也是. 但現在都不是了. 就這麼簡單. 完了. 沒甚麼好再說下去的. 套句英文, Period. 句點的意思. 還用再說嗎? 這年頭爲了增加點說服力, 用點英文是必要的, 雖然我只用了一個句點, 但還是英文不是?!

我不知到大家為什麼對於增加自己國家的領土這麼熱心幹嘛? 想作開國元勳, 裂土封疆, 光宗耀祖, 然後希望有一天有足夠的錢可以像最近報紙上的淫魔, 染指60位女星嗎? 如果是想這樣, 就學那位淫魔就好了, 不必去搞甚麼爭釣魚台, 太麻煩了, 那位淫魔有去爭釣魚台嗎? 沒有麻! 所以不必搞得那麼複雜曲折. 如果說沒錢, 那去做生意, 賣珍珠奶茶甚麼的, 也比去爭釣魚台要強, 現在不是以前專制時代, 打江山可以分土地分美女, 爭釣魚台是沒有一分錢利益的.

郭台銘說如果釣魚台挖到石油, 股票到兩萬點. 這是赤裸裸的誘惑! 但我覺得這個誘惑還沒有一個美麗的裸女強. 首先有沒有石油還不知道, 即使有, 那也跟老百姓沒甚麼關係, 像郭台銘這樣的有錢人, 也許可以投資開採, 分一點, 我們老百姓是一點也分不到的. 所以郭台銘說股票兩萬點, 他是股神嗎? 可以預測股市? 即使上兩萬點, 那也是有錢可以投資股市的人獲利, 跟去打仗的老百姓一點關係也沒有.

他這個誘惑有兩個未知的假設, 即使都成真, 還是有錢人才能賺到, 對於去打仗的我來說, 冒了生命危險, 爭了半天, 一毛錢的利益都沒有, 我幹嘛要去爭? 所以我說還沒有一位裸女的誘惑強. 我們可以跟中國一起爭啊, 中國可以打得過日本啦! 可以打得過, 我就要去打嗎? 還是一樣的結論, 這誘惑力還沒有一位裸女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671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