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政治制度的矛盾
2021/09/13 13:54:03瀏覽3024|回應5|推薦0

大陸政治制度一開始是標榜無產階級專政,要打倒資本主義,打倒剝削窮人的富人階級,而無產階級專政可以保證無產階級不再被剝削,把握住權力,就可以保證公平。


共產黨剛開始執政也確實落實了無產階級的權益,人人有飯吃的地步,沒有了富人的剝削,人人平等也很大的落實,大家都平等,無產階級都執政了,誰敢瞧不起無產階級?所以人人平等真的是如此,沒有富人階級,大家都一樣。想必這樣的社會,感覺會很好!


只是後來變了,所謂的改革開放,先讓一部分的人富起來,那時候,雖然平等,但是大家都很窮,為了改善貧窮的狀況,就改變一些,開放市場經濟,先讓一部分的人富起來,發展到今天,經濟的成就確實是亮瞎了全世界所有人的眼睛,現在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估計2035年,會超過美國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只是在這樣的經濟成就之下,卻也成為一個問題,政府成為富人階級,成為共產黨當初必須打倒的階級。自己成為自己必須打倒的階級,不是矛盾嗎?


在中國要能夠做生意,必須有官方背景,也就是,官方成為富人階級,成為必須被打倒的階級。這是不是最大的謊言呢?專政的目的是保證無產階級的利益,如今,卻變成保護富人階級的利益,政府變成最大的利益即得者,這是共產黨所標榜的制度嗎?顯然不是,所以難道不該檢討制度的不合理性,削除專政,才能夠合理的解決這個矛盾?


共同富裕是不是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呢?當然不是,因為賺錢只能是官方人士。其他人都是被剝削的一群,所以大陸現在有所謂的躺平族,不努力,不奮鬥,躺平,來對現在社會制度的不公平的控訴。


問題在那裡?官方是剝削的一群,而會變成這樣,因為專政,他們有最大的權力,可以予取予求,這就是問題!這就是矛盾!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67664356

 回應文章

立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8 12:04

感謝作者大人開示,我完全贊同您說的,尤其是蔡英文那一段。

感想:您形容的中國政風,台灣也不遑多讓,哀....

P.S.1:騰訊馬化騰無黨派,他是有錢才進了人大,不是因為入了黨、當了官而有錢。

P.S.2:我51歲,台北工專畢業,專科同學有1/3在大陸。前任大陸的台灣青年商會理事長是我國中同學,我也和大陸人各階層的人聊了不少啊....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9-18 12:41 回覆:

做生意要有官方關系,20年前就在傳了,想必現在應該更加落實了。

我其實只是提出來,作為一個觀察到的現象而已。對於制度好壞,不是那麼在意。因為在那樣的環境裡,或是台灣的環境裡,要不貪污,真的很難,而一旦犯了,要改會很容易嗎?台灣小,大家互相學習,更難改。

最近看到神鬼願望,裡面那個女主角是惡魔,她說你有什麼願望,我可以讓你成為最受歡迎的人,後來又看到Youtube有個視頻,標題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我忽然有了深刻理解,我早就有,我們來這個世上的遭遇,都是安排好的,但是看到前兩個視頻,加上自己的理解,忽然覺得,人生就是一場戲,大家都在演戲,什麼名望,錢財,俱是演出來的,不必太執著,如果還要作惡來得到這些,那就真的所得者小,所失者大,看到蔡英文做到總統,還蠻得意的,覺得很好玩,看戲一樣。


立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8 11:26

拜讀大作,獲益良多。

問:「在中國要能夠做生意,必須有官方背景」或許不假,但是,是不是「所有有官方背景的人,都在做生意」?

答案顯然不是,所以,說「官方成為富人階級」這句話不盡公允。現在的狀況,與其用「共產」來描述,不如用「均富」來說明,是官方不經商也不特別富有的有識之士,將官方的富商階級,利用大資本必定會出現的「資訊不對稱」條件,游走法律邊緣或是根本違法的行為矯正,這沒甚麼不對,證據是:騰訊等企業被逼吐出來的錢,全部捐給國庫,而中共領導階層目前沒有被發現「國庫通家庫,現金300萬提著到處走」的事情。

這是「美式民主」社會做不到的,因為要讓選民認識你要花錢,錢從哪來?替自己量身訂做法律撈錢,本質上不可避免。而一個社會,能提供「人盡其用」,進而成為「盜竊亂賊不做」的均富社會,沒有哪個制度一定最好,或是最壞,是不是?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9-18 11:51 回覆:

不是每個人做生意,但是做生意的都有官方背景,這就是問題。即使一部分官員做生意也是破壞制度的事,如同貪污,也是破壞制度。考試作弊也許看起來是小事,但是靠作弊來做事會是小事嗎?由小見大。蔡英文博士作假,現在做總統,她打高端,你相信她真的打嗎?能夠相信她所講的話嗎?問題不在犯的錯小,在於你這個人已經沒有信用。中國制度同理。

你沒碰過大陸人,不知道大陸的風氣,我的一位網球球友,湖南人,跟我說,貪污是必要的,因為作官為了施政順利,需要拿錢給手下的人,才會得到忠心。

大陸經濟成就怎麼知道不是像蔡英文用作弊的手段呢?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7 08:02
回覆Hsi YIhang:




从法理上不能有自己的利益

-------------------------------------


你在替中共說話,因而輕易的忽視了你自己所提出的重要的

規矩,或是紅線。跨越了紅線,就不是所標榜的無產階級專

政。更何況你用流體來形容政府跨越紅線的做法,無非是想

要更好的替中國政府來解釋。



這就有如,有人替蔡英文說話,昨天看到一篇文章,標題

是,從經濟角度看彭文正等人的「論文門」鬧劇,我沒看內

容。你可以替蔡英文脫罪,但是她的錯已經犯了,你認為重

要也好,不重要也好,都無法掩蓋她犯錯。是實上,是犯

罪!如果是真的。怎麼解釋,都無法改變事實!



有官方關系才能做生意,這怎麼解釋都無法改變事實。


而跨越紅線的結果,就是政府扭曲改變了原來的設計。如果

如此,改變了設計,有全面的想到後果,然後根據後果來繼

續改良嗎?怎麼會有躺平族?公平的社會會有這樣的人嗎?


當一個制度沒有考慮周全,就容易產生問題,問題產生而不

改,就是因為利益即得者不願改變,如同習近平不願下台一

樣。



不去維護制度的健全,是看到經濟的成就,還是沒辦法?但

是有句話,不要忘了,千里潰堤始於蟻穴。

已矣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6 01:24

說得好!

這一切只證明了中共的確是一個貨真價實的禍國集團!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9-16 13:32 回覆:
大家被經濟成就晃瞎了眼睛,就看不到政權的不正當,不合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3 14:52

即使是外商,例如郭台銘的富士康,裡面也有共產黨支部

中國共產黨跟臺灣商人又跟美國人一起賺錢?

當年共產黨不是說要反美帝?三太子昏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9-14 10:38 回覆:

政權的正當性何在?毛澤東要打倒的階級敵人就是現在這些掌權的人,不是很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