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的各種言論立場
2021/08/15 16:38:11瀏覽3629|回應5|推薦0

美國現在還有很多的人沒有打疫苗,甚至醫護人員也拒打。他們的理由是,我的身體,我的選擇(My Body, My Choice)!另外的一個理由是,新冠肺炎的疫苗是緊急核準的,研發的時間短暫,不願作為政府的實驗鼠!


有一位新聞台的記者訪問四位在醫院做事的護理人員,問他們為什麼不打疫苗,除了上述的理由之外,還有認為政府公布的數據不實,不願相信,例如,打疫苗的保護力在90%以上(Delta String不包括,最新數據,保護力下降到60%左右)。而現在進醫院治療的病患有90%以上是沒有打疫苗的人,所以這些人不相信數據,也就是不相信證據。有篇文章說,應該以實驗數據或實際的證據為準,如果自己的觀念與數據不合,要改變觀念。這是科學精神的基本,也就是科學精神是基於這樣的觀念作為準繩,沒有這個基本,就沒有科學精神,也就沒有科學了!這些人不信政府公布的數據,基本上就是沒有科學精神。結論是不打疫苗的人是沒有科學精神的!


人民難道不能不相信政府嗎?當然可以。只是不相信政府是基於什麼理由呢?我還覺得很驚訝的是,人們相信川普的程度,有位婦人相信川普所說,新冠肺炎是假的,不實的消息。結果是她的兒子得了新冠肺炎,快死之前跟媽媽說,新冠肺炎是真的,死了之後,媽媽也很後悔!這是相信川普的結果!應該相信川普還是相信美國疾病管理局?這應該很好分辨吧?怎麼會什麼事都相信川普呢?


著名演員湯姆漢克最近也發表言論,認為新冠肺炎不過是流行性感冒,他跟兒子都沒打疫苗!我一開始的反應是他是名人,講話應該謹慎一點。在他之後,也有些名人覺得,應該制定法律強迫打疫苗,各種各樣的言論都有,如果心中沒有定見,真不知道誰說的才正確!


這些護士們不打疫苗,她們的理由也似乎正確,她的身體,她作主!似乎沒有理由強迫她打!結果就是現在打疫苗的人不到70%,還無法形成保護!所以最近的染疫情況又惡化,進醫院的人數增加。


醫院對於這些醫護人員如何處理呢?最近的新招是,不打疫苗就解僱!醫護人員想要用控告醫院的方式來反擊,不過一位主管防疫法律的教授認為,醫護人員沒有勝算!醫院的理由是,你的職業讓你沒有選擇,因為保護病人優先,是高於你對於自己身體的選擇!


各種各樣的主張,其實背後都有些它們自己的原因!基本上是為了自身的利益,權量之後覺得打或不打,都有各自的原因!台灣現在在打高端的疫苗,沒有第三期實驗,沒有實際的防疫的數據,老百姓完全是摸黑,只希望自己的愛台灣可以得到最大的回報。政府在沒有數據的情況下,兩眼黑的大力推動高端的疫苗,是不是像川普的作為呢?民眾的愛台打高端,會不會結果也像那位相信川普而死了兒子的婦人呢?如果以陳時中說,3+11不是破口來說,不相信政府似乎也是正確,並非沒有科學精神!不相信政府的數據好像也不是那麼不可理解!


以前常說,這世界因為每個人觀念的不同而多彩多姿!好吧,蠻精彩的!其實在家裡,就有很多不同意見,所以這些也不是新鮮事,但是事情發生,還是出人意料之外,會有這麼多人不打疫苗!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66516886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8/16 23:02
我要從台北去高雄。走路一定能到。要是有更便宜、更輕鬆的方法,沒人會走路。

物理隔離一定有用。要是有更便宜的方法,沒人會要物理隔離。

便宜的方法都失敗了。最後只有中國人走路到了終點。別的國家的人都在靠腰。

年初的時候,學者認為60%打疫苗也許就能做到集體免疫。

現在有人認為90%才有可能。

如果說實在的情況是超過100%都不能集體免疫呢?

把有病的送去活活燒掉。剩下的人隔離一個月能不能?我也不管後果了。死了是你家的事。我要為世界解決問題啊。

想解決問題的人,自然會走路。不想解決問題的人,繼續哭哭鬧鬧。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8-17 08:01 回覆:

你看起來是拒打疫苗的?

現代的人可以活超過70歲很平常的原因是,現代的醫學。疫苗就是高雄到台北的高速跌路。看到高鐵這麼快,會怕,所以不坐?

有些人打了疫苗死去,這都是本身就有病,隨時會發作的,疫苗下去,就發作了,如此而已。死了也沒什麼好害怕的,如果有這樣的病,還不如重來!下輩子,照顧好身體。只是會投胎在那個時間段,卻不好說了!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8/16 12:38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絕對嚴苛的物理隔離一定有效。把人丟到太空站。地球上再多病毒都跟他無關。中國沒有疫苗沒有藥,連檢驗方法都沒有,第一次就這樣打敗病毒。

現在歐美宣傳打疫苗可以不必隔離。就是混不下去的失敗垃圾國家沒辦法實施物理隔離,用疫苗當藉口麻痺人民。剛開始宣傳疫苗有效。現在退一步說疫苗減少重症。實際很可能就是沒三小鳥用。

我們只知道疫苗有洞。完全不知道洞大到什麼程度。他們不敢公開打一劑、兩劑、一個月、兩個月的初步數據。在我看很可能就是洞大到等於裸體去打仗。

如果歐美疫苗的有效性存疑,那就該嚴格審查有害性,還有現在無法確定的長期問題。萬一打了以後三年,七孔流血而死怎麼辦?這就是歐美的問題。

中國的滅活疫苗很可能更沒用。不過似乎死亡率比較低。這個很難比較。因為歐美同樣不敢說實話。但是至少中國有絕對管用的物理隔離。就算是隔離偶爾有漏洞,也是在勉強可控的情況下有限傳播。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8-16 13:54 回覆:

打疫苗的目的是大家可以自由的去過正常的日子。如果隔離,不只是經濟受到重創,人因為隔離,也容易會有憂鬱症!人是群居的動物,不能離群索居的。

台灣隔離後,很多的商家關門,就是經營不下去了。對經濟的影響很大。為什麼英國不顧危險的開放,應該是為了經濟!

現在聽說有新病毒,Lamda, 沒完沒了了!

我今年也打了流感疫苗,所以打疫苗還是有保護的!年紀大了,不能不小心!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6 10:24

我一向的觀點:老人與弱勢與醫護人員必須打疫苗,而且打三劑也不為過

這我講過很多次了

至於我打不打疫苗不是我能決定的,因為臺灣政府根本把我們排除了

臺灣打疫苗的原則證明臺灣民主的殘暴,因為臺灣先給身強力壯的公務員國營事業員工先打,老人還排在後面呢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8-16 11:52 回覆:

台灣政府的政策太功利,美國在打疫苗的順序是,醫護人員第一優先,第二是65歲以上,第三才是我(差幾個月而已)。我也是等了很久,自己跑去Lucky 的商店打的,打之前也不知道是什麼疫苗,特別問,才知道是莫得納的。

這最主要的還是階級意識強烈的關系!否則大家都是一票,得罪我,有什麼好處?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5 18:06

湯姆漢克之前就確診過covid-19了

covid-19是冠狀病毒,流感也是冠狀病毒,covid-19死亡率約2%,流感死亡率約5~6%,而臺灣的covid-19死亡率就約5%,臺灣政府說輕症在家自行吃退燒藥即可

2007年臺灣CDC莊人祥到美國報告臺灣流感死了4500人呢

換句話說,臺灣流感疫苗公費只給老人學生醫護人員先打,從來沒有堅持應該全民打流感疫苗的

死比較多人的流感不要求全打疫苗,這不是很奇怪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8-16 02:10 回覆:

似乎新冠肺炎死亡率比較低,即然流感死亡率高都不打疫苗,新冠肺炎不打疫苗也沒什麼!這是你的觀點嗎?所以你沒打疫苗?

其實每年流感,政府是勸老年人打疫苗,可以避免重症而死。

台灣的新冠死亡率是5%,這就是感染人數應該高於現在公布的人數,如果死亡率應該是世界皆同的話!要不然就是台灣人比較不健康,這個大家也不會相信吧?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8/15 17:31
有些事情實在是廢話。

一邊有人死前後悔自己沒打疫苗。

另一邊就一定有人後悔自己打了疫苗。

唯一真的可以保護人的是物理隔離。其他都是放屁。疫苗也不能讓讓免於感染,免於傳染。最多就是降低重症率。但是實實在在講,歐美疫苗就是副作用多。出事真的很嚴重。只是他們故意不講。

歐美打了疫苗就立刻放鬆物理隔離。現在的結果是傳染馬上爆!一天十萬以上的爆!沒死的接下來後遺症更慘。而且可能10%以上的人永遠無法完全恢復健康。是不是疫苗更害人?

疫情可不是單靠沒打疫苗的害群之馬傳開的。打過疫苗照樣傳。

而且你怎麼知道這個疫苗裡面沒有貓膩?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8-16 02:15 回覆:

現在高感染是因為開放,還有很多人沒打疫苗。進醫院重症病人都是沒打疫苗的,所以打疫苗還是有保護力的,即使打了疫苗還感染的話!

副作用也是有,但是我全家都打,都症狀輕微,我是打針的地方有點酸痛,有點無力,第二天就好了。二兒子得過,症狀輕微,比感冒還輕微,這應該是他年輕,抵抗力強!打疫苗還是有保護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