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黨支持率
2021/07/13 03:28:08瀏覽3455|回應6|推薦0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者在過去3個月減少了15個百分點,泛綠認同者僅剩28.2%。從長期的民調趨勢來看,民進黨的支持度5、6月變動不大,從23.6%變成22.6%,反而是國民黨從21.2%減少到18.4%,且民眾黨從8.5%增加到15.6%。民進黨政人士:柯文哲有效吸引對疫情不滿的藍營支持者。


以上是節錄風傳媒的新聞有關政黨的支持率。看到這篇報導,國民黨的支持者心中會不會很奇怪,民進黨在處理疫情的荒腔走板,甚至給人官商勾結的印象,民意支持跌跌落,國民黨的支持度卻沒有增加,反而是民眾黨的支持增加。民進黨人士認為是柯文哲有效吸引了藍營支持者!


這個消息透露了什麼訊息?為什麼國民黨吸收不到不滿蔡政府執政人士的支持?這是個警訊嗎?還是國民黨認為這樣的情況早在預料之中,沒什麼大不了?


是國民黨的問題,還是國民黨支持者的問題?還是兩者習習相關,所以互相影響大家對國民黨的觀念!


估計就是國民黨給人的感覺是統派,而這個在如今的中美關系之下,是個不受歡迎的理念!藍營的支持者還對於美國的態度,不支持台獨感到慶幸,認為這就是國民黨的契機,其實美國不支持台獨,不代表支持統一,也不代表要跟中共和解,中美之間的對抗並沒有緩解,所以國民黨的統派理念仍然是不受歡迎的,最重要的是,台灣人對於中國的態度仍然是敵對的,所以這些原本支持蔡英文的人,現在即使反對蔡英文,仍然不會支持國民黨!


綠營人士的說法是在麻痺國民黨,讓國民黨覺得,國民黨的統派理念沒問題,現在拿到BNT疫苗正是與大陸交涉的結果,是公私合作的結果,所以與大陸交往是正常必要的。道理是沒錯,與大陸打交道是必要,但是統一的理念在現今的形勢下,是不受大部分台灣人接受的。


老蔣的漢賊不兩立現在被忽視了,結果就是如今的支持度,低下的不忍卒睹!一些藍營支持者還在歌頌中國各方面的成就,越是如此,國民黨的支持度就越起不來,因為被看成是中共同路人。中共的成就跟台灣有什麼關系嗎?或者說,跟國民黨支持度有什麼相關嗎?更進一步說,中共的成就跟提高國民黨的支持有什麼關系嗎?不但不是正相關,而是負相關!


新聞連結:

https://www.storm.mg/article/3810389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65196770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5 14:18
我在 2020年  4月 就看出 聯電有機會漲到60 元


引用:E04!此刻還在幻想「馬習會」



「宣副董 在 明智心經 中提到:執行力大帥 郭台銘。

其實 聯電集團 也該找 魔師 我 擔任 顧問,保證

讓 股價 漲到 60 元 以上!」(2020年  4月)


聯電 在 2021年 4月27 來到超過 60元的 最高點。

(我比 館長 影響力更大,揮官。)


吳敦義拉朱立倫任副閣揆 馬英九:培養國民黨接班梯隊

 聯合報 / 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 

「提出由出任院長,就是要培養成為民黨

下一個接班梯隊。」


吳敦義主席,當年以臺北市議員身份參選第九屆

南投縣縣長,一開始也不被看好,但最後贏得縣

長選舉。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7-29 05:01 回覆:
朱立倫應該會出來競選黨主席吧?!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4 14:23
館長 支持高嘉瑜,高嘉瑜 就在藍營票倉 港湖區

打敗 李彥秀。


德國原廠Richard WOLF 線性震波 

署醫器輸字第010771


2017年 「年代向錢看」第771集,TPK 剛好

攻上 漲停板。


本土病例效應案771確診隔天通報數暴增 1倍| | 中央社CNA


TPK 就是 吳主席 的 龍脈 啊!


準備出手?藍黨魁7月改選 吳敦義5月「出招」引遐想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 2/25 08:03

此消息一出,TPK 在 2/26 元宵 大漲 攻上停板


只要 主席願意參選 主席,當選的機會很高。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7 15:29
我倒覺得 柯P 也別太迷信 民調。當初台北市

立委補選,柯P 派 陳思宇 一開始民調也是領

先,最後卻輸給 何志偉。


柯P  若要 三分天下,一定要有 時代力量的

支持。尤其 高虹安若要選 新竹市長的話。


民進黨 2022的選情,我覺得也不樂觀。

2018民進黨大敗,很大的原因在於館長陳之漢

挺 韓國瑜。但2020 館長 反紅媒,意外

讓 蔡的 辣台妹戰術 碰到死耗子,好運

贏得 2020 的 大選!


但最近 館長 嗆 民進黨的 側翼,2022 民進黨

的選情,我看也不是很樂觀。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桃園市選情方面

目前藍綠兩黨潛在候選人近一季網路聲量占比,藍

營有53.9%,綠營則為46.1%。


吳敦義主席 可說是 最大公約數。上次 吳、柱、郝 大戰那一

役,馬前總統也有意參選,但 郝決定選到底,最後 馬 就 沒

選。不如就支持吳主席參選!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7-17 16:02 回覆:

館長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嗎?

2022是縣市長的選舉,這部分施政不力,會讓國民黨得分,但是2024的選舉,就不一樣了。這個時候,民主專制就是決定因素。

吳敦義還有影響力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3 16:37
證諸古今中外歷史,中華民國只是很多回不去了的朝代之一而已。
這世間有很多人事地物過去就真的過去了!無論有任何的悔恨遺憾、努力補救,終究還是回不去了!人心時空已劇變,中華民國真的回不去了!這就是共業!若執著不改轍,就是真如國歌“故步自封”了!

拾得大士詩:
獼猴尚教得,人何不憤發。前車既落坑,後車須改轍。
若也不知此,恐君惡合殺。此來是夜叉,變即成菩薩。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7-17 04:18 回覆:

即然統一是少數,就改成多數的路線!

每場球賽,教練在回答記者問題,都會說回去看錄影,檢討那裡有需要改進。打球的人都知道要檢討,這些領導人難道不需要?只有做過總統,就絕對的正確,不能改?

統一是統一在三民主義之下,也就是民主之下,這是不能夠妥協的。雖然中共越來越強大,台灣根本沒得比,但是在美國強力的介入之下,中共的威逼就可以無視。這點也是馬英九看錯的地方,認為美國不會干預台海的戰事。在現在的氣氛下,美國絕對會參戰,而中共絕對會倒台!

現在習近平的位子看起來不太穩了,下一任會不會連任,很難說,卻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察點!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3 06:32
趙昱安是否人才?當然不是,只是民進黨的樣版
我保證他很快就是立委,月薪50萬(含考察津貼)不是問題

為何?因為教科書說民進黨愛台灣,親民進黨的人當然也愛台灣

唐鳳是人才嗎?當然不是,光華商場一堆屁孩不輸他,為何拿高薪?
樣版嘛,外省人,年輕....教科書說民進黨愛台灣嘛

陳屍中報價輝瑞usd45,郭台銘報價usd30,陳屍中心術不正
(至少想暗槓usd15/劑),國民黨為何不告狀?因為告了也沒用,為何?因為教科書說民進黨愛台灣嘛

8800億錢瞻計畫,錢還在不在?當然一大半不在了,否則為何不能說
民眾也不在乎,為何?因為教科書說民進黨愛台灣嘛

故宮博物院的寶貝白菜還在不在?
外匯存底五千億美元還在不在?
存在山區的黃金還在不在?

別問啦,教科書說民進黨愛台,怎會有問題?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3 05:25
當年馬英九料敵(民進黨)從嚴,料己從寬
不肯(還是不敢?),改回被毒化的課綱

有識之士就開始替國民黨送終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7-13 05:53 回覆:
連戰也是阻撓路線改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