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能的反作用力
2021/05/15 05:30:03瀏覽5827|回應6|推薦0

蔡英文總統執政下周滿5周年,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綠色執政5年大禮包,台灣人辛苦了,「5年來除了賭,就是騙」。這是張顯耀所認為,賭跟騙所造成。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無能是比較更深入的說法。一個人為什麼要賭跟騙,因為沒才能才會如此。有辦法會需要這樣做嗎?有能力的人會需要這樣做嗎?不需要!


政府無能,造成老百姓受苦,所以選擇領導人,真的不能不謹慎!理工背景的人比較理想,因為受到科學的訓練,會比較實在做事,不會用騙的。當然不能說一定如此,但是機會比較小!解決事情也應該比較不會意氣用事!


舉個例,吳子嘉說,以色列總理有專業知識,看到疫苗對國家生存的重要性,在去年3月就做了這件事,但蘇貞昌之前卻說國內打疫苗沒有急迫性,所以這個問題就出在知識不足,「台灣今天的處境就是飯桶的結果」。


吳子嘉直言,蘇貞昌因為防疫做得很好,造成台灣今天有一個更大的飯桶危機,因為台灣沒有任何的感染歷史,所以比任何國家都還要容易被感染,之前防疫做太好,超前部署完了以後,應該要立刻開始做疫苗,但蘇貞昌卻沒有專業知識來做判斷,「我覺得這個行政院是一個沒有智慧、沒有頭腦的飯桶行政院,這才是問題的根由」。


吳子嘉說,去年7月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就拿了3000萬劑的輝瑞疫苗要賣給台灣,結果東搞西搞,讓東洋、信東、香港雅各臣商務鬥爭,後面還有派系鬥爭,把代理商搞來搞去,搞到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以上是節錄新聞報導。現在國內新冠肺炎有散播的情況,如果早早就買林全的疫苗,就沒有現在傳播疫情的狀況,這就是無能,沒有專業的能力,卻也不聽別人的,一副我官大,學問大的味道。如果早打疫苗,經濟就可以恢復正常狀況,也沒有疫情傳播的情況,這就是無能又自大!


台鐵出事會是意外嗎?如果忱疴不解決,還是會繼續出狀況。而為什麼不解決?這就是能力的問題。如果務實,總會找到解決的辦法,如果只是想好官我自為之,自然而然,事情任他去,跟我沒關系,反正,有馬維拉救援。


另外一件事就是大停電,這又是意外嗎?不會,只要政治掛帥來決定專業的決定,終究會出問題。不是電不夠,就是要用污染空氣的發電方式,讓大家用肺發電,造成身體的損害。而發電不足,總會有些問題產生,例如輸配電的問題。現在問題產生,要怪罪台電,用台電來救援,是甩鍋的作法。如果不是電不夠,台灣幾十年不停電的情況下,怎麼會停電呢?當然停電本身不是大問題,但是如果因為政策的錯誤導致停電,那就是無能又自大!


最嚴重的是疫苗,影響到經濟的復蘇,這是最不可原諒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也已公開說明過,諾富特旅館內所造成的一連串群聚感染,很大程度上可能才是整個感染鏈的起始源頭。「簡言之,是由於諾富特飯店管理上(包括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入境後入住等)的問題,才導致入住飯店內檢疫的華航機組員遭到感染,與機組人員檢疫天數多寡事實上並無直接關連,長榮機組員至今並無染疫即可印證。」


這是陳時中的說法,防疫飯店管理的問題。這難道是正當理由?立法完畢就沒有政府什麼事了,是這樣嗎?那要警察幹嘛?警察的設立就是在執行法律保障法律所設立的目的。同理,防疫飯店有管理上的問題而造成防疫破洞,是飯店的責任,也是政府的責任。而無能的政府才會把責任推給飯店,跟我沒關系!


最近發生黑道的問題也是推給李為拉,說是從李登輝開始讓黑道從政染白,老百姓需要知道誰開始的嗎?老百姓需要的是執政黨解決問題,現在不是國民黨有黑道,而是民進黨有黑道,這是可以推卸責任的地方嗎?無能沒辦法解決問題,還讓問題更嚴重,除了瞞憨自大就無法解釋現在這些現象!


政府無能沒關系?終究會有反作用力的,當這個作用力發作的時候,就是現在的亂象!


新聞報導連結: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10514/4PKWQBRT5RATJI2CYIHIX24PXE/

https://www.storm.mg/article/3672313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6291759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5 19:19

讚啦

「5年來除了賭,就是騙」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5-16 13:45 回覆:

蔡英文的一生是從騙開始的,一個有這麼大的行為偏差的人,所作所為只能是延續她的騙,所以她的執政也就離不開騙了。

我只是奇怪,她的騙讓她的人生這麼順遂,這對其他人是什麼樣的教導?自然而然,政府官員就上行下效,才會徧地開花的出事!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5 15:22

回復Jiun Liu: 同意你的說法。民進黨蠻橫霸道,非民主之福。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5 11:53
藍營媒體不知是否真蠢或已接受這種怪現象:「綠媒只監督在野人士,不監督執政者」,

每次政府出現問題,在野人士或媒體批評政府乃天經地義,但綠媒只替政府護航,並挑一、 兩位在野人士的話給予批評,鬥爭,轉移政府失能焦點。

我認為藍媒或藍營名嘴應該一而再指出這種奇特現像,見光死,讓人民慢慢清醒。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5-15 14:05 回覆:

當當權者試圖控制與論,這就是一步往專制的方向走,看看大陸在控制言論就知道,所以民進黨就是一個表面民主,裡子是專制的政黨。

什麼是腐敗?當當權者不守法,就是腐敗!這些都不可以輕視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05/15 08:37
民主国家﹐選舉 結果 决定 政權。

民進黨 無能 又 無德﹐但會 吹牛﹐選舉﹐

選民 愚蠢, 上當, 活該。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6683207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530101

懇請不吝賜教?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5-15 14:07 回覆:
慢慢的會學到。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5 06:42
執政黨知道電視媒體的重要,因此現在藍媒寥寥無幾,整個輿論幾乎都是綠媒。
當政府有不利事件發生,藍營必然嘴砲批評政府,這時綠媒針對藍營說法,給予細論、分析、破解,嘲笑,把執政責任傳移到藍綠嘴砲,
如此一來,執政的缺失變成無辜、意外,誰都可能犯錯的小事。
大部分人沒有格主的清晰思維,因此綠營將持續執政,藍營毫無機會東山再起。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5-15 14:09 回覆:
不守法的民進黨,總會嘗到苦果的。小英最大的不守法是她的學歷。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5 05:48
民進黨把黑道問題推給不會說話的死人,真夠兇殘,榨光老賊最後的剩餘價值

所以說,民進黨是騙,加無能,加兇殘,六親不認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5-15 14:12 回覆:
一堆的人都是道德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