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的談判
2021/03/21 03:12:38瀏覽3303|回應2|推薦0

中美談判在阿拉斯加,一開始火藥味十足,兩方對壘的氣味濃厚,這樣的氣氛,不知道有什麼好談的,或者能談出什麼?


從國民黨的態度來看,似乎是站在中國這邊,替中國講話,指責美國利用自己的強大的武力來威脅中國。蔡正元說:【美國習慣居高臨下對待盟友,因為美國覺得自己是靠山,靠山當然有權居高臨下,美國習慣拿著凳子墊得更高,更加居高臨下對待競爭對手,從凳子上睥睨對手和敵人,美國習慣言語霸凌他國,沒有他國敢公然頂嘴。】


這個說法讓人覺得,國民黨是跟共產黨一路的嗎?國民黨主張的一中,是共產黨的一中,否則怎麼會替共產黨講話?一中難道不是國民黨的一中,民主的一中?是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卻不是與共產黨站在一起。這個立場如果沒有搞清楚,難怪會給人摸紅,戴帽子的機會。而蔡正元的說法不是剛好證明了國民黨賣台的說法?


原來國民黨的親中是支持共產黨的。這絕對是背離了國民黨創黨的理念,孫中山與蔣中正所創立中華民國的理念,是民主的中國。難怪不光是在中國不討好,在台灣更是不討好,王丹會跟民進黨在一起麻吉麻吉,也是因為王丹是強烈反共的。國民黨模糊的一中,讓人搞不清楚立場,現在好像現形了。唐湘龍雖然批評的比較溫和,但也是批評,沒有人認為美國是站在一個守法的立場來對待別人!都認為只是蠻橫霸道而已。


其實中美的談判只是美國在傳遞一個訊息,那就是美國對於中國的擴張是不會讓步的!如此而已。這也許給人的感覺是蠻橫霸道,是傳遞訊息還是蠻橫霸道差別是一個是守法,一個是不守法。是民主還是黑道,差別是守法與否而已。我們的觀念常常是黑道的觀念,差別就在守法!政府施政是專制還是民主,差別在於守法,而專制政權是沒有守法觀念的,所以中國一直強調,別的國家不可以干涉中國的內政。但是中國的問題是不守法,所以國際社會需要來干預。如同美國強調的,中國的行為影響全世界的穩定,因為它不守法!


中美的談判,除了傳遞訊息之外,也讓人弄清楚了國民黨的立場。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57775645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1 12:01
美國若真有心讓中共極權消失就不會有罵戰,中共敢罵美國不是因為中共力大無窮而是因為美中雙簧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3-21 16:47 回覆:
傳達訊息而已。但我想中共並不在意,還是我行我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1 09:46

美國在全世界已經建了幾百的軍事基地,現在看到中國也要搞幾個,當然覺得他們在「擴張」

其實,中美根本在玩假的,川普說的「深層政府」要改兩個字,「深層買辦」,中美貿易搞的火熱,美商還留在中國,美國還跟中國買一大堆東西,覺得中美要打的人,都搞不清楚有多少人在因此賺錢

如果中美完全斷絕貿易往來,那才有一點可能要打啦

美國人還在用共產黨員製造的iphones呢好笑

我在富士康当支部书记-新华网

新華社報導共產黨在富士康內部設立黨支部 翻攝 新華網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3-21 16:44 回覆:
美國只是傳達訊息,新政府不會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