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少康拋出陳水扁特赦的議題
2021/02/15 09:54:31瀏覽3919|回應2|推薦0

趙少康回歸國民黨對一些比較有爭議性的議題提出了自己的見解,也拋出大家來討論兩岸議題的建議,都是很有爭議性的問題。在這個紛亂擾嚷的社會,如何來看待呢?


所謂紛亂擾嚷的社會,就是很多的事情,因為資訊的傳播,正確的,錯誤的都同時存在,如何來分辨與取捨是很讓人感到困難的。


尤其是在兩岸議題上面,是贊同中共的制度來合,還是要民主來離,這個問題必定很難取舍!所以趙少康說來辨論。不過這個議題不是本文的主題,就不討論了。


至於赦免陳水扁這個議題上,他主張可以赦,在認錯,道歉,還錢這三個步驟後,可以特赦!理由是韓國都赦免他們的總統,美國也赦免了尼克森,所以特赦都有前例可循。


其實這個議題可以算是過時的議題,因為現在陳水扁已經放出來了,大家為了面子好看,就假裝看不到這個法外之人,但是他還是常常提醒大家他的存在,給大家難看!當然,馬英九當時擋不住壓力,把他放出來,也是有些沒擔當!就交給下任總統來保外就醫不是比較好?把他放了,聲望並沒有增加!


美國的尼克森被特赦是監聽反對黨國會議員,這個跟貪污可以相提並論嗎?尤其是總統貪污,對國家的體制的破壞有多嚴重,就不必強調了:當時的國軍的升遷也被破壞,只要給錢,就升;金融制度的破壞,有所謂小魚吃大魚,完全破壞了正常金融制度的運作;對於政府官員風氣的影響更是上行下效的壞影響。


民主的目的就是為了監督,如果連這樣的力量都沒有了,那民主還有什麼價值?是否因為這樣,讓人覺得還不如跟中國合併,最少習近平還打貪!民主不如專制啊!


所以對於民主制度健全的堅持,對於總統貪污這樣的事,是絕對無法原諒的。只有坐監完成,才是正確的處理。如果說,他是總統,就應該特赦,這是專制的觀念用在民主體制上,是觀念的混亂。韓國的特赦,應該是屬於這種。他們以國家的力量來支持大企業,容易還保有專制的觀念,就是總統是尊貴高級的,高於一般人!這樣的觀念錯誤在於,總統就是個工作,只是有很大的權力而已,而這個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所以最大的是人民。當然每個總統上台之後,被身邊的人捧的高高的,人民也把總統當成是明星一樣,來支持來捧,總統很容易忘記自己還是個人!其實下台之後,就是個普通人,跟你我一樣!即使在台上,也是跟你我一樣,是個人,不是神!


所以不能特赦陳水扁!否則是破壞制度的事,影響非常惡劣。以韓國來說,要是沒有特赦,還會有後來的總統貪污嗎?韓國一連抓了幾任總統貪污,四任!所以鄉願的結果就是總統持續的在貪!然後以後的總統貪污,能夠不特赦嗎?有了前例,不能夠不特赦吧?!所以後面的總統就有恃無恐,反正會特赦,貪有什麼關系?這法律對總統就是擺設了!這就是後果,韓國的狀況!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56423089

 回應文章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22:44
趙少康不過就是一個沒有錢的郭台銘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2-18 15:04 回覆:
我對這兩人都還不是太瞭解。但是我基本上覺得,郭台銘是不適合做總統的。他會很獨裁!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12:44
趙少康拋出陳水扁特赦的議題足以證明之前我已說過的趙少康缺乏道德勇氣只會是另一個媚俗總統如同馬英九一樣,國民黨想贏得下次總統大選最好趕快拋棄掉在中共與台獨之間兩面討好的政策,過去馬英九就是想兩面討好卻得到兩頭落空的下場,一面倒向中共又是反民主贏不了選票,若國民黨一面倒向台獨也贏不了台獨正統的民進黨,說到底國民黨在中共與台獨之間不管採取兩面討好還是一面倒政策都會吃鱉,國民黨真正的出路就是同時反對中共與台獨的兩面作戰,向台獨或中共一面倒都是死路一條,兩面討好看來很滑頭其實最蠢,兩面作戰看來很蠢其實最明智。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2-18 15:02 回覆:

這是個傳統與社會風氣的問題。在這樣的環境下,很難跳出來看得清楚。有誰會認為,總統就是個工作而已?誰都聽她的,她的總統職位怎麼會只是個工作?很難看到這個情況,即使美國也很多人看不到!

我總覺得他的工作會讓他比較能夠看清時勢,對於事務會有比較清晰的看法,在聽到兩種相反論述的清況下,長期的累積,應該會有很好的訓練,再加上他站在旁觀者的立場,對於事情會看得比較清楚。

他說,國家的議題是高於所有其他議題的,他顯然是對的。當然他也許是看到韓國瑜的民調落後才這麼說,也是有可能,但是點出正確的地方,也顯示他能夠看清問題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