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川普是中國總理
2020/12/03 18:50:39瀏覽3338|回應22|推薦7

川普完全沒有任何證據,所發起的訴訟,都沒有被法官接受。但是至今還在說選舉的勝利被偷走。前將軍麥克佛林說,應該停止憲法的執行,宣告戒嚴,喬治亞州應重新選舉等的宣告。川普至今所顯示的是為了一己之私,不顧社會的安定,即使撕裂社會大眾也在所不惜。


這次選舉顯示的是美國民眾的高水準,把提倡白人至上主義的川普趕下台,雖然他已經造成了很大的損害,但是美國民眾還是作出了停損,證明了民主制度設計的初衷,由人民來決定領導人,如果不是符合大多數人的利益,就讓他下台。權力是有節制的。川普這樣的自私自利的獨裁者,即使善於煽動群眾,曄眾取寵的人也無法得到老百姓的支持。顯示了美國老百姓的高水準!


至今他還在要求支持者捐錢,讓他打官司,也還在說他的勝利被偷走,還不認輸!但是沒有一位法官支持他的訴訟。在他任內,也很多的官員辭職,不願與他同流合污。他的個性是,不同意他的官員,就讓其走路。也就是,他會打擊反對他的人或國家!曾經有群眾擔心,他會不會引起核子戰爭?有官員解釋,要發射核子彈,是要經過很多人同意的,不是他想幹什麼就可以幹什麼!


雖然他至今不承認敗選,還在搞風搞雨,但是民主制度的成熟,讓他搞不出什麼大的風浪,看起來只是在苟延殘喘罷了!這裡面有人民的選擇,法官的公正,新聞媒體的不偏頗的報導,才能有這樣的結果。從他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爛用權力的總統,但是被大家所阻止!這就是民主。


如果川普是中國總理,會如何?或者說,中國出了一個像川普這樣的總理,會如何?專制政權幾代政權輪替之後,就會顯出弊端,中國的歷史已經一再的證明這樣的結果,主要的原因就是,權力沒有節制,只會越來越腐敗。當川普這樣的領導人在中國,有誰可以阻止他?


還需要再說誰的制度孰優孰劣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5426046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09:20
我從未說過嫁給洋人不是人性,嫁給洋人就不是「ㄈㄈ尺」,因為「ㄈㄈ尺」即使想嫁給洋人也很難被洋人接受,「ㄈㄈ尺」大多與洋人見面不到一天立即直接上床,有多少男人會去娶見面一天即可上床的女人?「ㄈㄈ尺」既不像祝英台也不像蝴蝶夫人,「ㄈㄈ尺」的行為只會被洋人當成一夜情甚至是莫名其妙的自我作賤,更奇怪的是還有很多台灣男人認同「ㄈㄈ尺」,「ㄈㄈ尺」與洋男人的關係可以視為國際上台灣與美國之間關係的象徵,我只能說一個社會有什麼樣的女人就會有什麼樣的男人。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6:56
女人嫁給有錢男人乃正常人性不算歧視沒錢男人,公司只僱台大或國立的不是歧視而是職場需求,此二者都屬於正常人性範圍,但種族歧視不同,因為種族歧視不是正常人性或現實需求而是反常心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6 18:38 回覆:

正不正常是你說了算?不嫁給沒錢的,就是人性,那嫁給外國人,不是人性?這差異在那裡?不就是看不起沒錢的嗎?怎麼不是歧視?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6 18:39 回覆:
梁山伯不就是被歧視的嗎?變成悲劇!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5:10

版主回應17樓的話:「雖然你覺得是干預她們的種族歧視,好像理由正當,但是為什麼不去干預女人嫁有錢有勢的人呢?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啊,為什麼要嫁有錢人?你歧視沒錢的人!理由也很正當啊!你看得出你的理由是不正當的嗎?你的行為違反了民主自由的原則。」
版主以上所述又錯了,我認為女人嫁給有錢男人乃正常人性也是人類歷史的常態,正如同商人買賣一定找有錢的客戶一樣,商人買賣找有錢客戶不算歧視沒錢客戶而是社會常態,版主為何胡亂揣測我一定反對女人嫁給有錢男人?我反對種族歧視不等於我反對台灣女人與洋人上床,台灣女人與洋人上床若無關種族歧視當然不應被反對,我絕不會反對台灣女人與洋人上床是因為洋男人床上功夫了得,我也絕不會反對台灣女人與洋人上床是因為洋男人有錢有勢,但我一定反對台灣女人與洋人上床是因為歧視自己種族的男人,「ㄈㄈ尺」與洋人上床根本不是因為洋男人床上功夫了得或有錢有勢,如果「ㄈㄈ尺」與洋人上床是為了嫁給洋人就不會見面不到一天立即直接上床,有多少男人會去娶見面一天即可上床的女人?如果「ㄈㄈ尺」與洋人上床是為了洋人床上功夫了得,擁有如此強烈性欲的「ㄈㄈ尺」應該會與更多的台灣男人上床,畢竟生活在台灣的「ㄈㄈ尺」身邊男人絕大多數不是洋人而是台灣男人,「ㄈㄈ尺」只跟洋男人上床卻一看到台灣男人就變成性冷感足以證明「ㄈㄈ尺」與洋人上床的原因不是洋人床上功夫了得,既然「ㄈㄈ尺」與洋人上床的原因不是洋人床上功夫了得也不是想嫁給洋人,「ㄈㄈ尺」與洋人上床的原因就昭然若揭:歧視自己種族的男人。

我覺得版主如此替「ㄈㄈ尺」辯護實在不適合繼續宣稱自己懂得「權力的真面目」,因為版主很明顯已經被某些「ㄈㄈ尺」洗腦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6 16:44 回覆:

即使MM尺根洋人上床是因為種族歧視,這跟有錢人上床不跟沒錢人上床,不是一樣嗎?都是一種歧視!歧視沒錢的,跟歧視自己人,不都是歧視,為什麼你可以認為歧視沒錢的可以,卻覺得種族歧視不可以?學歷歧視,你要不要干涉一下,有些公司只僱台大,或國立的,是不是歧視,你覺得呢?

歧視太多了,為什麼你在意女人跟洋人上床呢?是否認為女人的陰道應該被管束?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2:36

我覺得版主的想法「人類將來可以活8萬歲」愈來愈離奇了,我轉貼下言論給版主參考。

很多科學家相信未來量子電腦人工智慧能超越真實人類智慧,所謂超越真實人類智慧是指比真實人類更能理解人性愛恨情欲個性自尊,我常懷疑這點是否已違反了最基本的常識邏輯,正如同量子力學相信時間能倒流違反了祖父悖論此種最基本常識邏輯一樣,量子電腦離不開量子力學理論,量子電腦能促使未來人工智慧超越真實人類智慧的結論來自於量子力學相信時間能倒流的前提,如果量子電腦能超越真實人類智慧,那就等同於人類能創造出高於自己智慧(不是智商而是理解人性)的產物,而且這產物還是沒有生命的無生物,沒有生命的無生物比真實人類更理解人性的前提應是它比人類大腦更複雜,人類能創造出比自己大腦(再強調不是智商而是理解人性)更複雜的東西合乎最基本的常識邏輯嗎?如果量子力學相信時間能倒流的理論不成立,量子電腦還能超越人類大腦嗎?
以上問題可歸結於一個問題:科技發展是有極限或無窮無盡?很多科學家將科學當成全能上帝當然相信科技發展進步一定是無窮無盡,科技進步無窮無盡的願望潛意識讓這些科學家無視於祖父悖論等最基本的常識邏輯,所以愛因斯坦相對論才會被某些人推導出時間能倒流以及平行宇宙的結論,只要時間能倒流就能回到宇宙大霹靂去改變物理定律進而創造出一個等同於人間天堂的平行宇宙,與其說這些科學家胡扯倒不如說他們反映了人性弱點,他們如同西遊記當中想吃唐僧肉的妖怪一樣期待長生不老,或許他們不應該將科學當成全能上帝而應去信奉真正的宗教。
如果科技進步真能無窮無盡,推翻祖父悖論實現時間倒流即使一萬年做不到也可等到一百萬年後再實現,實現時間倒流創造出同於人間天堂的平行宇宙不過是時間遲早的問題,人類總有一天不必吃唐僧肉也能長生不老,不必信上帝也能進天堂,創造出平行宇宙天堂的長生不老人類就是上帝,平行宇宙天堂的長生不老人類可以靠著時間倒流如同上帝一樣向廿一世紀的無知人類顯靈,以上所述是否胡扯?若是胡扯,科技進步就是有極限,也代表量子電腦在理解人性上無法超越真實人類。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6 13:12 回覆:

電腦人,是沒有情感的,所以不能夠算是超人類!其他的東西,不值一談,因為只是猜測。

改變世界的東西就是A.I. 能不能到將來的世界,就看我們的修為如何。

不管將來,或過去如何,我們總是要進步的。至於你相不相信,將來的世界是比較進步的,我們的目標不變。但是對於那些更進步的靈魂,他們要去那裡呢?過去,顯然不適合,因為過去的人們是殺戮的很厲害,又是專制政權,你要那些修行很好的人去那樣的時代嗎?只有去比現在更進步的時代。那是什麼時候呢?只有將來了。

所以中共的政權終究是會垮台的。這是世界潮流,人類是往更好的世界走!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0:37
版主所說的「當自己的缺點越來越少的時候,就會出生在比較好的時代」這句話可有意思了,何謂「出生在比較好的時代」?我在版主之前文章回應15樓. 安心的留言曾提到時間倒流違反祖父悖論,所以版主不可能投胎轉世到廿一世紀以前的時代,版主若相信輪迴之說也只能寄望自己別當孤魂野鬼一百年後再投胎轉世到廿二世紀,如果版主相信15樓. 安心之前留言所提到的不信神魔善惡末日大戰的觀點,所謂「當自己的缺點越來越少的時候」也就沒什麼意義了,因為如此一來所謂善惡都是相對而非絕對,這種想法不像佛教倒像唯物論無神論。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6 10:50 回覆:

我以前就說過了,將來就是比較好的時代。越後越好!人們不會那麼有攻擊性。EQ比較高!以後沒有錢了。大家所重視的錢,以後也廢了。這是什麼樣的世界,還不太能想象,但是人們的興趣,顯然不是錢,女人嫁人也不會以金錢做標準。

這邊有個萬佛聖城,第一代主持,曾是,人類將來可以活8萬歲!從現在開始,人類是壽命會越來越長。因為基因的研究吧?!

我不太想太多,只是做好自己!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6 12:02 回覆:

忘了講一件事,就是你現在所執著的事,MM尺,在以後根本不是個事,早就沒有種族歧視這種事了。

進步的社會,逐漸在演進,就如同美國民主社會,慢慢的從解放黑奴,女人有投票權,人人平等,同性戀可以結婚生小孩,等等,你可以看到,社會在逐漸的改進中。即使現在,種族歧視在真正有識之士的眼中,早就是不被接受的。那些需要種族歧視來增進自己的重要性的人,都是些,心裡有問題的人。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人。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09:35

版主此種不改變別人的心態有點像哲學家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所說的邪惡的平庸性(the banality of evil),邪惡平庸性的概念源於納粹德國民眾縱容希特勒政權種族歧視的歷史,借用德國著名神學家兼信義宗牧師馬丁·尼莫拉的一篇二戰過後的懺悔文來詮釋邪惡平庸性如下。

起初,納粹抓共產黨人的時候,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當他們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猶太人。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當他們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版主強調不改變別人的心態像不像以上的文字?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6 09:55 回覆:

重點是自己。

會出生在這個時代,是自己有缺點需要改進。當自己的缺點越來越少的時候,就會出生在比較好的時代,繼續增進自己,而不是跟這些缺點很嚴重的人攪和!

所謂出污泥而不染!我們已經染了,所以要竭盡全力來改進自己,然後再來考慮別人的事。事情有先後次序。地藏王普薩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他這麼說,是他已經成了普薩,已經有很大成就的人,已經是不用再來的人,才這麼說。

你說的那個例子,你怎麼知道,他不是神佛之一?有了成就的人,才有能力管別人的事。

我還在懷疑,民進黨的創黨元老怎麼對蔡英文關中天,不聞不問呢?你們當初所奮鬥的理想,言論自由,如今被蔡英文破壞,怎麼不出來指正呢?現在有兩位出來講。可是李遠哲還在替萊豬辯護,他這樣有成就的人,都在掙眼說瞎話,我們能夠說什麼呢?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6 10:22 回覆:

如果要分析你對於MM尺這麼執著,有幾個沒有考慮到的越線行為:

你認為女人是比較低級的,所以她們找對象,你可以干涉。這違反男女平等原則。

你去干預別人擇偶,也是干預別人的自由,雖然你覺得是干預她們的種族歧視,好像理由正當,但是為什麼不去干預女人嫁有錢有勢的人呢?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啊,為什麼要嫁有錢人?你歧視沒錢的人!理由也很正當啊!你看得出你的理由是不正當的嗎?

你的行為違反了民主自由的原則。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5 09:25
我不覺得版主不想改變別人,如果版主真不想改變別人就不會以女人有選擇男人的自由替「ㄈㄈ尺」辯護,替「ㄈㄈ尺」辯護難道不是想改變我的想法嗎?版主身為男人卻如此替瞧不起同種族男人的「ㄈㄈ尺」辯護雖然奇怪但從我的經驗來講並不意外,我的經驗告訴我很多台灣男人對於「ㄈㄈ尺」歧視自己種族的心態已經習慣成自然,這足以證明台灣女人之中「ㄈㄈ尺」已多到了足以洗腦某些男人的地步,我之前曾留言提到“「ㄈㄈ尺」的數目一定高於外籍新娘的48萬,台灣男人不擔心自己身邊女人就是「ㄈㄈ尺」嗎?”這句話可不是開玩笑,倚天屠龍記角色小昭違反了兩性平等精神固然不值得讚揚,但把小昭變成了「ㄈㄈ尺」豈不是更糟糕?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6 07:14 回覆:

在寫權力的真面目的時候,就是理解了,我們在要求別人的時候,就是一種權力的實施。而民主自由的要點就是尊重別人的自由。這兩個是衝突的,所以要放棄那一個作為行為的準則呢?就是實施權力的部分。因為我們沒有權力要求別人。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如果自己做不到,要什麼權力要求別人?所以從自身先做起。

第三點,所有你所遭遇的事,都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所以不要把重點放在別人身上,而是應該放在自己身上。這是一般人所易犯的毛病,有的人甚至,把過錯推給別人,從不檢討自己,是搞錯對象。

寫文章是在理解,一些制度的底線在那裡,而有所尊從。在指責執政黨跨越紅線的同時,也要檢討自己是否有越線的舉動。例如,人家要瞧不起你,就讓他去!連神佛也無法改變所有人,所以我們想要去做這些,不是自不量力嗎?更何況,我們怎麼知道,我們就是對的,又或者,怎麼知道,他不會從錯誤中改變,而變成比我們還要沒有歧視的觀點。看起來輸的人,怎麼不知道,他們會超越我們?所以重要的是,改變自己先!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6 07:48 回覆:

我又看了一遍權力的真面目那篇文章,在結尾說的部分,管閒事的部分,我又犯了。寫出來,也是提醒自己。我現在又在管閒事。我的八字是從殺格,是個愛管閒事的個性,也愛辯論的個性。在寫那篇文章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喜歡管閒事!要戒不容易。就像現在,我又回你的留言,就是愛辯的一種表現。

改變從來不容易。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16:34
你硬是要說認清事實叫做悲觀,那你跟川普其實也差不多了!照你的說法,那些天文學家、地球物理學家、航太科學家、環保專家、動物學家應該都比我悲觀了!都更為杞人憂天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15:43
改變別人並非不可能之事,搞政治的人都想改變別人,不想改變別人的人最好別談政治只適合談倚天屠龍記小昭對張無忌的感情,版主一面寫政治文章又一面說不想改變別人乃自相矛盾之舉。還有,既然版主強調改變自己,要不要改變一下自己認同「ㄈㄈ尺」瞧不起同種族男人的心態?或著堅持「ㄈㄈ尺」瞧不起自己種族男人是她們的「自由」?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5 02:35 回覆:

寫文章還有個作用,它慢慢的影響我的行為,就是講道理,平時跟別人有不同意見時,會講道理,而不必吵架,對方講不通,就不說了。所以不說了,也很重要。

想想看,你瞧不起的人,要改變,不去瞧不起他,做得到嗎?要別人改變,先自己做做看,看是否容易。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14:40
版主給12樓的回應讓人無法認同,自稱不在意歧視問題的版主為何還要開部落格談論政治?談論政治就是談民主,談民主離不開平等,平等就是反對歧視,不在乎身邊的女人歧視自己種族的男人又何必高談闊論遠在天邊的美國川普的白人至上傾向呢?不想改變別人想法的版主又何必寫文章回應網友留言呢?難道只是想找想法完全相同的人在同溫層裡相互取暖嗎?台灣統獨兩派最大的問題就是雙方都不想說服對方只想找想法完全相同的人在同溫層裡相互取暖,不是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4 15:00 回覆:

我寫文章很多的時候只是在澄清事情。然後,寫著寫著就發現自己的問題。例如,前面的一篇,權力的真面目,我對照自己的情況,才發現,我自己是有些強迫症的,也是對於辯,有不得不的情形。是發掘自己的問題。更早的時候,我寫著寫著,就發現,原來我也是被測試的,我需要改變的地方,然後,可能會有測試的情形。所以,我寫文章,除了是澄清之外,也是在撿討自己。很早就發現,改變別人,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早早就放棄。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2-04 15:02 回覆:
之所以說改變別人,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原因是,改變自己就非常的困難,何況別人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