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總統大選所透露的訊息
2020/11/06 17:56:01瀏覽2814|回應8|推薦5

這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創造了一些記錄,拜登的得票數創新高,而投票率也可能是百年新高,66%。這次選舉引起了大眾投票的興趣,應該是川普引起的。有人說,拜登贏的原因是川普,道出了這次大選的主角。這個原因是說,拜登不需要什麼政見,只要出來選,就躺贏。哦,拜登應該是贏了,川普的訴訟並不能改變什麼!


川普的個人風格,引起了多數人的反感,連很多男性白人,和老人都反對他,為了不能讓他繼續禍害,就投票來表達自己的反感。這說明了,美國人還是認為,人人平等才是應該走的道路。或許有些人覺得是新冠肺炎是主因,這應該是原因之一。不管如何,川普的行為讓美國民眾看在眼裡,不認同的居多,不會因為他是總統,就盲目的相信他,附和他。


投票支持誰,反對誰,原因有很多,總是會跟據比較重要的原因來決定,有些人反中,覺得這個最重要,就支持川普,例如越南裔的美國人,或者是台灣人。有些人覺得拜登認為石油業應該轉型,德州就支持川普的比較多。有些老人被新冠肺炎所威脅,而且美國為了新冠死了30萬人,就是因為川普的政策忽略了新冠肺炎的嚴重性,不但不聽專家的建言,還是大放厥詞的認為,新冠肺炎沒什麼嚴重。這讓老人們覺得他這個人不可靠,不聽專家,自己亂搞,才造成嚴重的疫情。其實,我到是能夠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是因為封城,會對經濟造成巨大的損害,有些商家連鎖店都陸續的關門,很多人因此失業,這對經濟,股市,與房市會造成很壞的影響,如此對他的連任就是一個重大的打擊。為了救經濟,不得不說新冠肺炎沒什麼嚴重。可是經濟沒救到,確給人做事不負責任的印象,還是打擊他的連任!


川普如果不能連任,他自己都認為會在法律上被追殺,所以他在盡可能的拖延選舉,來找到勝選的可能,即使造假說謊也再所不惜,所以他現在說民主黨盜竊他勝選的果實,這完全是無中生有。他垂死的掙扎,想用訴訟來翻轉選情,應該是無效的。


至於有將近一半的人支持川普,也可以看成是,人民還是很好騙的。川普說什麼都相信,他說他被竊取勝利,也有人相信,造成很多地方的示威遊行,台灣人也覺得美國的郵寄選票存在諸多漏洞,造假的機會很大,覺得川普的說法不是空穴來風!他說讓美國再度偉大,支持的群眾就跟著起舞,覺得美國真的又偉大了。他的種族主義讓很多人支持他,但是多半是未受大學教育的人,希望借由空洞的種族主義來填實心中的漏洞。如果自己沒有榮耀,沒有自信,別人的榮耀是無法填滿這種空洞不自信的。他說新冠肺炎的嚴重性是假的,不需要戴口罩,就有支持群眾不戴口罩。他這麼說是為了自己的連任,但是支持者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支持他,為了自己更有地位,更有榮耀?他自己也是沒什麼自信,才會去尋求種族主義來給予自己肯定!


從他在面臨敗選而做的一些舉動,看的出來,他是為了勝利,是不擇手段的,說謊,拖延選舉的結果,在選前,不給郵局經費寄選票等等,各種各樣的手段,就是為了造成對自己有利的情況,從這裡也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在他上台之前,有這麼多的訴訟,因為他是不擇手段,破壞法律,破壞制度在所不惜的人。


總的來說,美國人還是有很多有識之士,大選的結果就是這麼顯示的!哦,另外一則消息是,奧勒岡州(還是波特蘭市?)通過法律,對吸海洛因,古柯鹼除罪化,民眾吸毒沒罪。這可是美國第一!相信通過這個法律的目的是消除幫派組織為了販毒所做的暴力犯罪。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52406163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8 08:26
我的感想:
經商致富者,勇於司法鬥爭,巧取豪奪,旁人只能袖手旁觀,"敢就贏"這一套用於商業,成功了;
更上一層,用於外交,對外鬥爭,美國自己輿論不可能持平而論,因此在美國國內必然無往不利。被修理的伊朗、北韓、中國共,只能自救、自助,不可能有外援。
但,用於美國國內政治鬥爭,雙方陣營各有輿論,各有利益,表面公義,輿論正義就會出現。

川普這次踢到人生的超級大鐵板,美國輿論界會公正報導。
未來美國總統誰當選?美國國力會變成怎樣?我們路人看好戲,拭目以待。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7 08:54
某些台獨支持者希望川普連任是因為他打擊共黨中國又比較挺台灣,這是一種基於自身利益的功利主義自私心態,最大的問題在於某些台獨媒體例如自由時報還大肆宣揚川普反共是支持民主的英雄,這不僅自私而且自欺欺人又偽善,打個比方來解釋這現象,阿台在職場上必須接觸兩個惡霸阿美和阿中,阿中經常霸凌阿台而阿美卻喜袒護阿台,於是阿台為了利用阿美對抗阿中就開始撒謊宣傳原本為惡霸的阿美是好人,最後阿台不知不覺中了自己謊言的毒開始相信阿美是真正的好人,相信自己美化阿美是站在正義一方而非支持惡霸,旁人看到這情況還能同情遭到阿中霸凌的阿台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7 06:40
川普指控選舉舞弊 助長極右派「匿名者Q」散布陰謀論
2020年11月6日 12:57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5日專電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難產,目前落後的總統川普指控民主黨選舉舞弊,挺川普的極右派陰謀論團體「匿名者Q」(QAnon)也在網路散布相關謠言,為選後社會動盪埋下伏筆。

「匿名者Q」聲稱川普正在對抗崇拜撒旦、從事兒童性販運的戀童癖邪教團體,眾多好萊塢明星、民主黨政治人物都是這個團體的成員。聯邦調查局(FBI)曾將「匿名者Q」視為國內恐怖主義威脅,川普在選戰過程中拒絕譴責「匿名者Q」。

美國「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報導形容,「匿名者Q」世界觀是堅決反媒體、反科學、反民主,與自稱的愛國精神無關。

「匿名者Q」堅信民主黨菁英玩弄體制,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如在大選中擊敗川普,將帶來更多醜聞證據。今年美國總統選情緊繃,多州持續計票之際結果難產,時間拖愈長,陰謀論愈五花八門。

在「匿名者Q」支持者出沒的網路論壇,有人在選前預言拜登慘敗,與川普作對的「深層政府」(deep state)將讓網路斷線10天,以利封鎖消息、對選舉結果動手腳。

由於大選日投票的共和黨支持者居多,3日晚間開票之初,川普在選情激烈的威斯康辛、密西根、賓夕法尼亞等州票數大幅領先。隨著較慢採計的通訊選票陸續開出,拜登票數後來居上,收復民主黨4年前丟掉的密西根與威州,在賓州落後差距也在縮小。

川普4日凌晨在白宮質疑民主黨作票,並在推特(Twitter)發文寫道,關鍵州「意外出現」大量選票獲採計,他原本遙遙領先的差距一個接一個消失,「非常奇怪」。

「匿名者Q」支持者幾乎都認定拜登企圖非法「偷走」選舉,多位知名右派人物也在推特轉發相關文章,包括川普本人與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川普在白宮指控民主黨選舉舞弊,「匿名者Q」支持者氣勢為之一振。

「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報導,在Gab、8kun等極右派社群平台上,「匿名者Q」支持者熱烈討論密西根州「神奇」出現大批投給拜登的選票、亞利桑那州川普支持者疑因使用麥克筆導致選票作廢等話題。

Gab執行長托巴(Andrew Torba)向超過40萬追隨者分享大量未經證實或完全不實的選舉舞弊指控,並斷言「政變正在醞釀中」。

川普陣營在密西根、賓州、喬治亞等州興訟要求暫停計票後,紐約、芝加哥、費城等地有民眾4日走上街頭,要求採計所有選票,過程大致平和。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上百名川普支持者聚集在計票處外,部分人士攜帶槍械。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7 06:34
台灣已邁入 日本的低智商社會
04:092020/03/15 旺報 文/蔡孟軒(復旦大學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博士生)


「低智商社會」是著名的日本學者大前研一所提出,包含「集體不思考」、「集體不學習」、「集體不負責」三大特點,一開始所指涉的是日本的社會狀況,他大力抨擊日本社會與民眾集體不思考的行為,稱該模式就是使日本原地踏步不前的根本要素。如今,我們把大前研一的概念套用在台灣社會來看,整體發展趨勢不就如此嘛!

 首先,「集體不思考」,大前研一曾舉例,電視節目裡如果稱「納豆對減肥有幫助」,第二天超市的納豆就會被搶購一空。我們看到現在面臨新型冠狀肺炎之際,LINE群組、FB社團到處轉傳,「因紙漿原料被拿去製作口罩,將導致衛生紙面臨大缺貨,因此勢必得買起來囤貨」,果真才沒幾天,各大通路架上通通缺貨,買不到就是買不到,很可笑的是,試問製作口罩跟衛生紙的原料一樣嗎?這就是「集體不思考」。

 其次,「集體不學習」,大前研一批評現在的日本人不愛讀書,他接受採訪和演講後常被問到的,不是國家該何去何從,而都是很膚淺的問題,造就了日本一億的「文盲」、「笨蛋」。現在台灣狀況不也如此,特別是網紅當道的時代,各種網紅節目、網紅平台、網紅政治充斥在你我生活當中,網紅說啥就是啥,我們似乎變成大前研一說的「笨蛋」,只要拿著各種3C載體,便不由自主地與網紅所拋出的議題前進,各種隨風搖擺,進行拿香跟拜,不需要再學習了。
再者,「集體不負責」,主要指涉的是政治場域,大前研一說日本政客滿腦子是選舉、權力、人脈和任人唯親,導致政界的集體素質下降。我們把它對照台灣政界的狀況,民進黨當局高舉「台灣價值」玩弄政治,公部門政務官系統為派系分配下的產物,各大國營企業淪為酬庸單位,每天都是選舉、選舉再選舉,算計、算計再算計,利益、利益再利益,哪需要搞什麼負責,台灣經濟發展怎會進步。

 簡而言之,大前研一所說的「低智商社會」就是這三項特質,原本指涉的是日本社會,現在台灣社會也都能輕易看到這些特質,各種急功近利、膚淺浮躁、缺乏思考的整體社會現象,儼然成為現代社會的一種「流行病」,因此,也正式宣告台灣社會跟日本社會一樣邁入了「低智商社會」。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7 06:30
你根本不知道甚麼是低智商社會,這不是教育低的意思,你應該去看大前研一的文章。
這個匿名者Q團體的擡頭就是一個例子,這個團體目前就是在呼應川普的言論,到處造謠選舉做票舞弊,製造不接受選票計算藉口,及埋下暴動的伏筆。

力挺極右派匿名者Q 美女子首次選公職當上眾議員
2020-11-04 14:48 中央社 / 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


曾擁護極右派陰謀論團體「匿名者Q」(QAnon)的美國共和黨員葛林今天當選喬治亞州聯邦眾議員,意味著這個頗具爭議且處處破綻的組織將可於美國國會中發聲。

「匿名者Q」聲稱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正從事祕密戰爭,對抗全球崇拜撒旦的自由派戀童癖邪教團體。


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擁護「匿名者Q」的態度,令人瞠目結舌。她從未競選過公職,卻在今天的眾議院選舉中領先,將拿下喬治亞州第14國會選區的眾議院席位。約兩個月前,川普還稱讚她是「未來的共和黨之星」。

46歲的葛林在這個一向屬於共和黨票倉的選區大幅領先民主黨籍對手,她在推特表示:「今晚大勝!」還說:「謝謝喬治亞州西北部的選民選擇我來為他們在華府奮鬥!」

她今年8月在初選中勝過一名主流派的共和黨人,取得參選資格,凸顯美國政治在大選前趨於極端。

葛林的競選標語是「拯救美國、阻止社會主義」,她上傳自己手持半自動步槍、警告「ANTIFA(反法西斯主義)恐怖分子」的影片,還矢言要做川普「在國會最有力的盟友」。

葛林多次批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和民主黨人,據報她曾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口出汙言穢語,並宣稱民主黨若勝選,美國民主將傾頹、走向社會主義。

葛林說過,在美國,白人男性才是最受壓迫的群體。她還宣稱,倖存於大屠殺的猶太人、民主黨籍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其實通敵,「把自己的同胞交給納粹」。

據傳匿名的創始人Q是一名祕密「吹哨人」隱藏在川普政府內部,目的是揭發戀童癖和權力掮客組成的「深層政府」(deep state)。2017年,葛林說Q是「愛國者」。

「匿名者Q」3年前從邊緣性的論壇漸漸登上主流社群平台,全拜貼文在臉書(Facebook)、Instagram被廣泛分享之賜。

川普今年10月拒絕直接譴責「匿名者Q」,還在電視轉播的市民大會上聲稱對這個組織「一無所知」,幾分鐘後又改口說「他們非常反對戀童癖」,使得「匿名者Q」的爭議又添一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7 05:05
既然以民主自由為樂為榮,就不該拿流氓來墊腳。
所以咧!因為有阿共的專制,我們就可以做假民主自由及搞不擇手段民粹嗎?

當初整個府院黨國家機器,綠媒體網軍舖天蓋地抹黑抹紅抹黃追殺管中閔及韓國瑜。結果咧?

兼職申請符合程序 管中閔:正義雖遲到但非永遠不到

2020-11-03 21:43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日前遭控涉違法兼職,且被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開審理。但地檢署針對相關官司查無不法,全數簽結。管中閔今天晚上在臉書發文分享台北地方檢察署書函,函中描述他的兼職申請都循程序辦理,並無任何公務員有積極登載不實的具體文件。管中閔對此表示「正義雖然遲到,但不會永遠不到」。

地檢署書函描述,台端兼職申請情形都循程序辦理,並無任何公務員有積極登載不實的具體文件。


書函另指出,台端填載「國立台灣大學校長被推薦候選人資料表」是台端身為被推薦候選人具名填具的資料,屬於有製作權人,並無冒用名義情形。另經比對台端入出境紀錄和申請核准文件,並無未經允許擅自出境或逾越核准地區情事,故台端所為顯與上開罪嫌之犯罪無關。

回顧管中閔任台大校長前後的卡管案始末,管中閔2018年初獲選台大校長,之後就被質疑擔任台灣大獨董、遴委蔡明興未利益迴避、學術論文涉及抄襲、違法在中國兼職兼課等。教育部同年4月駁回台大遴選委員會決定,要求重啟遴選。但「重啟遴選」的提案在台大5月的校務會議遭否決。

2018年9月,教育部要求台大遴選會從管中閔等五位候選人中,重新遴選校長,但台大指出重啟遴選無法律依據。同年底,當時的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

2019年初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就遭監察院以管中閔在入閣期間,違法兼職為壹週刊撰寫社論,獲取年約65萬元兼職報酬,通過彈劾。同年7月,公懲會開庭審理管中閔被控違法兼職案,管中閔否認違法兼職,表示自己遭政治迫害,被「深文周納」與「羅織構陷」來入他於罪。9月初,公懲會判決申誡。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1-07 05:18 回覆:
只有略為多數人對川普反感而已,並沒有絕大多數人對川普反感,代表美國仍在墮落中,也跟臺灣日本一樣進入低智商社會
覺得你是在雞蛋裡挑骨頭,明察秋毫而不見與薪,解讀美國大選局勢只是符合自己的看法?

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

人口的結構就是多數人還是低教育的,每個國家都是如此,有什麼好說的?但是不能夠被低教育的人主導政局,這是美國成功的地方,怎麼變成你去批評的地方?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6 23:56
只有略為多數人對川普反感而已,並沒有絕大多數人對川普反感,代表美國仍在墮落中,也跟臺灣日本一樣進入低智商社會。
拜登要接下的是被川普搞分裂的美國以外,還要面對暗殺及政變哩!雖然政變難以成功,卻會造成人命傷亡。美國極右派團體等正在四處造謠搧風點火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1-07 03:03 回覆:
台灣人支持蔡英文這個不擇手段的人,是大多數。有多少人還是支持大陸的極權專制政權,即使這個政權壓制言論自由,壓制異議人士,對台灣動則武力威脅?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6 17:59
我這次必須說,還好美國是移民國家,才能把這個白人種族優越者拉下馬好笑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11-06 18:14 回覆:

聽說波特蘭市是很自由派的,他們不覺得種族主義是對的,所以這個市曾經有很激烈的示威抗議。

我覺得種族主義在年輕人一代是比較沒有。但是不代表老一輩的人就有,因為美國民主發展的進程,可以看出來,人人平等是逐漸在形成,從解放黑奴,女人有投票權,同婚合法化,等等,都是朝著這條路走,而過程也許漫長,但是方向是正確的。

至於移民,大家看習慣以後,就比較能接受吧?!

有些人會把自己的不幸怪罪移民,但是理由太牽強,也無法看清自己的問題。你的不幸,是自己造成,跟別人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