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說:首戰即終戰
2020/08/11 12:40:49瀏覽4562|回應22|推薦8

這是馬英九的演講內容。前總統馬英九八月十號出席輪社八社聯合例會,發表「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演講。馬指出,中共一旦攻台,其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要在短時間內打敗台灣,讓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等美軍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


他也以自己8年總統經歷呼籲蔡英文總統,「一個做總統的人,不應該告訴我們同胞可以撐幾天,而是要告訴同胞,我可以讓戰爭不發生」。


在這點上,馬英九可能站在歷史潮流的對立面,雖然正常的情況下,他的說法是對的,我們應該盡力的避免戰爭,但是從過去的歷史來看,如果要免於被奴役的情況,只有站起來反抗。如同國民黨從建黨以來一貫的主張,以民主自由對抗專制奴役的政權。在這點上,因為大陸改革開放而經濟大步的往前進的情況下,國民黨在以民主對抗專制的目標已經有所改變,而這也情有可原,因為全世界都去大陸作生意,台灣有天時地利人和,為什麽不與大陸交好呢?所以變成以台灣民主來影響大陸,兼借由大陸的市場來發展台灣的經濟。這也是韓國瑜的主張,要改善與大陸的關系來發展經濟。


這樣的主張可以算是穩定求發展,讓台灣的農漁業可以有市場,大陸觀光客也可以讓台灣的小吃觀光收入有很大的進展,說起來是很正確的路線,那韓國瑜為什麼輸了呢?他站在美国的对立面,或者说他站在了潮流的对立面,造成了输的结果。


孙中山与老蒋的国民党是站在共产党的对立面的,难道中国的改革开放与经济成就不能让现在的国民党改变路线吗?难道政策不是应该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吗?不是领导人,不能妄加揣测,但是我们总有些价值观是应该拿出来仔细的检讨,或许在这个时候,有所为,有所不为,是应有的态度与策略?以价值观来论,应该坚持民主,以潮流来看,世界应该走向世界大同,这是不变的信念,也是应该有的坚持。


以前中共在发展的时候,或许世界各国不是很在意中国的发展,因为它的落后,但是现在中国强大了,我们就要改变信念改变路线吗?当美国率先制裁中国,反对中国的时候,我们在检讨之后,就应该呼应美国的领导,来与中国对抗,因为他们的政权是奴役人民的,是侵略性的,是否定人权的,是与民主所强调的,人权,与人人平等的观念是相斥的,也与世界的潮流不符合。


黎智英被捕,代表了中国政权的真面目。如果还有人对中国有所幻想,在这个事件后,就应该梦醒,想想看,在台湾不能批评蔡英文,批评蔡英文会被关起来是什么感觉?而只能说它的好,还要理直气壮地说,看起来好像可以有发言的自由,但是只有誇奖赞同政府的自由,却没有批评的自由,这是我们希望的吗?


从韩国瑜的落选与蔡英文高票当选,我们可以看出,在人们心中的选择是什么?而这是在蔡英文有史以来的烂施政的情况下,还能最高票当选,如果背后没有原因,都令人无法相信!這個原因是什麽?應該很好判斷!有句話說,這個世界上發生的事沒有意外,那川普的當選與蔡英文的連任就不是意外,這裏面透露什麽訊息呢?


這是世界的潮流,而中共是與世界潮流對立的,它的結果也就不言可喻了。如果囯民黨還站在潮流的對立面,以后選擧就沒有囯民黨什麽事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4825846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vvvvvvvv
泥西白痴
2020/08/12 00:37
所以大陸的進步,會越來越停滯,因為官大學問大!

啊泥油去住過大陸唄?

大陸的進歩,延海一線城市不止與西方接軌, 更有百萬米國商人定居,那麼多米國人自投羅網犯賤油?

二線、三線城市超越泥們米國 L.A.

四線城市來配台北都都合!

啊泥你是活在幾世紀前的眼瞎耳聾油?

還在那裡專制自由,泥有病囉?

大陸專制才吸引百萬米國人去住油?白痴!

藍綠紅
2020/08/11 22:42
給Bluegreenred點贊👍。  香港自由程度超過美英,暴亂的黑手就是五眼,誰說群眾不能被操縱?恐怕太天真了。   抗北京,卻制裁香港,這種對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敍利亞庫德族⋯⋯式的「真愛」,還是省省吧。

自作自受
2020/08/11 22:29
當對手錯的時候,站在他的對立面是正確的。   同理對手對了,再站在他的對立面,就是大錯。   從新冠疫情以來, 美國是錯的,中國大陸是對的。 再繼續抱美國大腿,只會死的更慘。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19:53
換個方向思考,民主政治不是現在呈現的狀況,但是專制也不是一般認為的狀況,歷史的專制制度也是有太平盛世,人民安樂的時段,任何的制度產生,都是因為多數人的意志的形成,最初的目的都是為了保障大家的利益,至於後來反而造成損害大家的利益,其實根本原因仍是人的道德倫理敗壞。不論任何制度都是因人設事,也會被人所破壞,也因此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也沒有永遠的不變,所以佛教講「法無定法、諸法無自性、常即無常、無常即常」,「世間、出世間一切,皆因緣果而已」,因此可以努力去追尋自己認定美好的目標,但不須太糾結「被不被認同、絕不絕對好、成不成功、永不永遠」。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8-12 00:13 回覆:

你沒有到美國,無法體會民主與專制的差異。舉太太的醫院為例,有位低階主管,就經常的對醫院作些改變,想要做的更好。這個在專制的地方,是看不到的。大家只是不要講錯話,作錯事就好了。然後注意力都在如何升官發財上面,至於有什麼主意改進,是不敢提出來的。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如何讓主管高興。專制的地方,越來越僵化,民主的地方,會越來越有效率。看得出不同嗎?從思想上就有大不同,民主的地方,沒有上級來阻擋改革,改進,上級甚至會要求,大家出主意,如何做的更好。專制的地方,一切以主管的意見為意見,底下不敢有意見。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例子,可以看得出,老百姓思想行為的不同。所以大陸的進步,會越來越停滯,因為官大學問大!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19:40
給bluegreenred按讚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17:46
《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特首產生的辦法是這麽規定的: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聯合聲明本身就沒要求香港特首必須要通過普選產生,協商或者通過小圈子選舉產生照樣符合聯合聲明。

關於香港特首普選產生的規定反而是在中共頒布的《基本法》中規定的,但《基本法》中是要求先經過提名委員會提名、再進行普選。而且《基本法》沒有規定普選最晚必須於哪一年開始實施。

所以,如果不按《基本法》辦事,僅僅依靠《聯合聲明》,那北京不給港人普選照樣沒有違背《聯合聲明》。

如果要按《基本法》辦事,那就應該先提名後普選。

香港的反對派是既要求北京按照《基本法》給普選權,又要求北京不得按照《基本法》來成立提名委員會,這種訴求本身就是矛盾的。

香港有獨立的立法、司法、行政權,有獨立的海關、警察系統,有獨立的貨幣,更重要的是:香港不需要向北京交稅,23年來,香港一分錢的稅都沒有交過!!

試問:臺灣有哪一個城市有香港這麽高的自治權??臺灣有哪一個城市可以不向中華民國政府納稅??

香港反對派按照《基本法》要求普選權,卻又違背《基本法》不願成立提名委員會,拿不到普選權又賴中央政府打壓“自由民主”,試問,這不是耍賴、還能是什麽??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17:24
另外,關於100萬港人上街遊行示威的事。

首先,100萬這個數字是示威組織方聲稱的,不是精確統計出來的。

其次,就算100萬這個數字不精確,但很多港人上街遊行也的確是事實。只不過格主不要光看港人的怒氣,說實話,在這件事情上,北京大多數時間的確是保持了克制的態度,否則以當時大陸民眾對港人的怒氣,只要北京一聲號召,大陸民眾湧入香港、與香港支持北京的民眾發起支持港府的百萬人大遊行並非難事,甚至兩百萬、三百萬人大遊行都可以輕松辦到(光深圳市人口就有1253萬,而且深圳人大多數不支持港人“返送中”)。但這樣一來,香港社會就完全撕裂了,北京並不願看到這樣徹底撕破臉的局面。

不要輕言中共政權不得人心,至少在香港問題上,絕大多數大陸民眾是站在北京一邊的。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17:11
對格主一樓回復的答復:

你把概念混淆了。我沒說上街遊行的香港市民都拿了黎智英的錢,黎智英也不一定把錢給了上街遊行的普通市民,但只要他把錢資助了其中的一個或者一些組織,而且這個組織涉嫌謀求香港獨立或者讓外國政府制裁香港政府,那黎智英就涉嫌違反國安法。

你說的那100萬市民如果是自發遊行反政府,那麽這是他們的集會遊行的權利,事實上香港政府也沒有控告他們,這恰恰說明了港版國安法並不是針對絕大多數普通市民,香港市民依然擁有集會遊行示威的權利,依然擁有批評政府的權利。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16:39

美利http://blog.udn.com/sigmachen/140413075堅和眾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8553940國殺http://blog.udn.com/sigmachen/143488286殺殺殺殺蔡英文有罪http://blog.udn.com/sigmachen/144549737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16:15
中共其實也並不是真的完全打壓宗教和言論自由。有些案例的確是中共做得不對或者不好,但有些案例的確是中共做得對或者不得不這麽做,但卻被外界誤解甚至歪曲了。

我認為現在外界對中共的最大誤區就是認為中共做什麽都是和中國人民甚至世界人民對著幹,所以只要是中共做的事情都反對,殊不知中共做的很多事情客觀上的確代表了大多數中國人民的意願或者利益,所以這種不加區分的“逢共必反”到頭來往往變成了“逢中必反”,也許本意是反共,但最後卻讓中國人民感到是反他們。所以很多時候,外界越是反共,支持中共的中國民眾反而越多。

以去年的“反送中”為例,外界幾乎一面倒的支持港人“爭民主”的示威遊行,卻幾乎無人提及香港的自治權遠高於世界其他地區的客觀事實;無人提及香港回歸23年來,沒有向中央交一分錢稅收的客觀事實;也幾乎無人對在示威運動中那些被辱罵甚至毆打的大陸在港民眾表示同情或者支持。其結果就是大多數中國民眾都自發地站到了中共一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