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進平的兩步臭棋
2020/07/29 06:12:16瀏覽2798|回應18|推薦4

中國本來的形勢大好,有大國崛起的說法,但是在習進平好大喜功的情況下,現在不但搞的一團亂,還冒著跟美國打仗的危險,在國內也引起了反對他的聲音,正所謂的世事難料啊!


本來中國的經濟情勢大好,但是在與美國發生了衝突後,就急轉直下,習說,用內需循環來達成經濟的運作,這是看到外銷不暢,只好轉內銷了。華為是衝突下的最大受害者,雖然美國為什麼會劍指華為,確切的原因不是很清楚(可能是華為的產品有間諜機制),美國也對中國的產品增加關稅,讓中國的產品失去價格優勢,現在必然影響到中國對美的輸出額。這一波的增稅,加上新冠肺炎的影響,所造成的經濟停滯,必然是非常大,才會有習進平說以內銷促進經濟。


中美之間的衝突應該始於中國於南海的島嶼建立機場與軍事設施開始,這引起了美國的重視,也開始了美國與中國的對立。習進平可能覺得,這是我的島嶼,我在上面蓋軍事設施有什麼不可以?在自己國家蓋什麼,別人都不會管,但是在島嶼上蓋,然後宣稱南海是中國的,這就影響到別的國家,破壞原來的設定,也是一種霸凌的行為,這是在中國軍事壓力下宣稱南海是中國的,可以算是一種侵略的行為。


本來中國的極權專制是可以忍耐的,只要中國不顯露侵略的意圖,但是習進平為了增加自己掌權的正當性,就突兀的在南海上蓋軍事設施,然後宣稱南海是中國的,這就讓美國警惕起來!所以這是第一步臭棋!


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是第二步臭棋,讓美國徹底的失去了對中國的期望,認為中國要改成民主政治是不可能了。也因此加大了對立的手段與態度。現在美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中國也報復要美國關閉美國的成都總領事館,關系每況愈下,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各種分析戰爭的可能性紛紛出爐,其中有一個是認為習進平急欲拿下台灣,作為潛艇的基地,以對抗美國的艦隊。這個說法似乎沒考慮到,拿下台灣所可能引發中美的戰爭。除非他認為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內,在美國還沒有來得及反應之前就拿下台灣,但是他沒有考慮到的是,即使可以快速拿下台灣(可能性還是兩說),後續美國的反應是什麼,西方世界的反應是什麼?你的這一步所顯示的不正是侵略的行為嗎?或許中國可以把自己的行為看成是,國內的平亂,但是不管你如何看,總還是要顧到別人的看法吧?!別人怎麼看,你拿下台灣?潛艇基地還沒蓋,可能已經引起中美之間的戰爭了!


習進平的兩步臭棋導致了中美之間尖銳的對立。任何引起戰爭的行為,即使是小範圍的衝突,也會是另一步的臭棋。習進平本來只是想要保有自己的地位,卻接連的走了兩步臭棋,本想擴大自己的海域作為政績,卻不知自己踏入了禁地,再加上香港國安法,是又一次的破壞了自己的承諾,這兩步臭棋走下來,還會有第三步臭棋嗎?還是為了緩和中美關系,習進平下台呢?這算是一步比較好的棋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453793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羊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18:19

归根结底,你还是摆脱不了你的“反共”+“民主自由vs专制独裁”的意识形态,以至于你连活生生的事实都无法看到,或者是不愿意看到。你的基本假设是,美国是自由民主的,代表的是伟大正确,中国是专制独裁的,代表的是错误落后,应该向美国包括台湾学习搞“民主自由”那一套。而活生生的事实是,搞民主自由也就是多党制一人一票这一套制度的国家,包括美国欧洲,几乎都陷入社会分裂对立、政治斗争激烈、贫富分化严重的问题,看不到有解决问题的希望。你自己在台湾应该很清楚,我上面说的问题在台湾都很严重,而且是越来越严重,没有解决的希望。中国首先遭遇到新冠病毒,是病毒的突然袭击,中国的体制让整个社会动员起来,迅速采取措施控制了疫情,而美国在有时间准备的情况下,到目前已经超过四百万确诊和十四万死亡,一个黑人被虐杀导致的暴力抗议持续了几个月到今天还停不下来,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还是闭着眼睛说美国是民主自由好棒棒,中国是独裁专制真烂烂,那我真是佩服你不知道你大脑里都是什么神奇物质了。幸好,中国14亿人民的大多数都对美国的民主自由那套说教嗤之以鼻,也因此把台湾人都当做井蛙脑残。前面留言的“Taiga”和“frank060606”网友都摆脱了意识形态,像他们这样的台湾人如果能多起来,台湾还是有希望的,否则,就只能继续下坠。

顺便问一下Taiga网友,你前面留言提到“毛澤東發動文革拉下來的幹部恐怕都沒有他拉下來的多”,看来你对文革有更深入的认识了,与几个月前我们的交流有关吗?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30 03:32 回覆:
反共”+“民主自由vs专制独裁”的意识形态

這是常識!專制就是打壓人民的制度。

羊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18:12
笑话,我们被美国搞成什么样了?习近平上台后就有意识地开拓美国之外的市场降低对美国出口所占的比重,美国发动贸易战的2018年,中国对美国出口已经由前些年的占比百分之三十几降低到只有百分之十几。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大部分都是由美国进口商承担的,也就是由美国消费者买单的,这也是美国国内动乱持续了这么长时间的一个原因,美国低收入人群已经过不下去了,这才有今天一月中美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不然你以为美国会与中国谈判么?这正如70年前的朝鲜战场上,美军是无法取胜了,才与中国谈判,如果美军评估能打败志愿军,你以为美国人会跟你谈判?!我一直在北京生活,从未感觉到中美贸易战对我有任何影响,也没见我认识的人受到影响,这两年我去了贵州、四川、西藏玩,沿途所见都是市井繁荣没有一丝萧条的景象,只有在台湾媒体笔下你才能得出中国又要崩溃了的结论。


你以为是你所谓的“习近平的两步臭棋”导致的美国对中国的强硬政策吗?早在二十年前小布什上台后就准备对中国搞强硬政策,侦察机天天来门口侦查,搞出了“南海撞机”事件,也是中国运气好紧接着发生了911事件,美国的注意力转移到反恐去了。2002年江泽民在中共16大上提出要紧紧抓住21世纪头20年的战略机遇期迅速提高国家实力,现在回头看你不能不服中共中央的判断,早在2002年就判断出随着中国国家实力的提升,美国会无法忍受转而对中国采取强硬打压的政策,这一关是中国必然要面对无法逃避的,连时间都判断得很准,这也就是习近平这几年一直强调的百年变局。安全渡过了这一关,中国就如同“飞龙在天”,美国就无可奈何了。你以为废除国家主席连任限制是习近平个人野心膨胀吗?这只能说明是小岛寡民心态,这么重大的决策必然是现任党中央以及党内老同志的集体决定,为什么做出这个必然要被污名化的决定?就是中共中央非常清楚在这个时间点上要面对美国的全力打压,压力会非常大,而这个节点也是中国崛起的最后一关了,由已经在之前的反腐中赢得了广泛民心支持的习近平连任保持最高权力的稳定,是最有利于渡过这个凶险的最后一关的。台湾人多数只会用什么独裁极权来看待,这是完全的睁眼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30 03:18 回覆:

這就是中國的制度,只要有需要,可以隨便改。中國人有句話叫做,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稍作修改一下,有需要,何患無辭?也就是你們這些在造神的人,會覺得一切都是為了國家的利益。


羊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13:49
你所说的两步臭棋,恰恰是两步好棋。你整篇文章事实错误、逻辑混乱,就如一个还在读围棋入门的人,对九段高手的棋妄加评论,毫无价值。中国领导人的决策如果是像你臆测的那么笨,中国早就在几十年前就亡国了,或者说早在几千年前就被匈奴灭了。


我想你不会狂妄到去评论一个量子物理学家的学术水平,那么谁给你的自信让你敢于如此轻浮地否定一个大国的决策?这种决策背后站着几十个国际政治问题专家,你认为成为一个大国领导人或者国际政治问题专家比成为一个量子物理学家要容易?你似乎认为这种决策是习近平一个人做出的,这就说明你对国家级别的决策没有基本的概念。


我对台湾人是感觉很奇怪的,你们也自称传承了中华的文化,可为什么大量的台湾人的思维方式像虫子一样?!你这种文字传到大陆去,只会加深“台湾人都是井蛙脑残”的印象,你还是给台湾人留点面子吧。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29 14:03 回覆:

你一天到晚的說中國有多少的絕招,多麼厲害,真厲害,怎麼被美國搞成這樣?

這好像那些有絕學的師傅一樣,總是留一招絕學不傳,才造成中國的落後,你就相信這樣的說法?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12:52
版主,
老習終身制又怎樣?何況他也不會終於當主席
終身當主席又怎麼樣?14億人同意又怎樣?關誰鳥事

他媽的英國擺個終生女皇在那邊,有關誰鳥事?

香港是歸還中國,賴皮不了
福島歸還不歸還,那是英阿之事,英國若非武力強大,福島還不還
不關我鳥事

我只知道,英國你不還?想再來一次鴨片戰爭,你老英試試看

Ps,版主長期挺藍,我無意台槓
但是,如果版主有挺綠的意向,我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29 14:01 回覆:

如果把習進平當成是公司老板,他把公司搞到這個境地,還能做的下去嗎?

所以對他的批評,是針對他如今把中國搞到現在這樣。

川普的支持率往下掉的厲害,作的不好,就下台。批評習進平,完全是站在他的政績來評論。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11:58
版主說:「本來中國的經濟情勢大好,但是在與美國發生了衝突後,就急轉直下…」

版主,不管是貿易戰也好,外交戰也好,都是美國主動,中國大陸都是被動的一方。中國大陸想保沒事,那就必須遵從「兩個凡是」原則:「一、凡是美國作出的決策,我們都堅決維護;二、凡是美國的指示,我們都始終不渝地遵循。」在現實世界裡,除了蔡英文政權外,還沒有一個國家做得到這「兩個凡是」原則。

面對美國關領事館的動作和國務卿篷佩歐對習近平作的人身攻擊,中國大陸的官方反應是:「首先,中美双方不应寻求改造对方,而应共同探索不同制度和文明和平共存之道。第二,中国的对美政策没有变化,我们仍愿本着善意和诚意发展中美关系。第三,要正确看待中美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坚持走对话合作之路。」

所以不要低估了中國大陸方面的應對能力,「兵以詐立,以利動」,在篷佩歐近乎瘋狂的攻擊下,中國大陸照買美國的農產品不誤,老神在哉,不為所動。「主不可怒而興師,將不可慍而致戰。」習近平做到了。

習近平會以平穩而和緩的手段解決問題,西藏喇嘛自焚問題、新疆維吾爾族恐攻問題,外人都不知他用什麼方法解決。打貪拉下數以百萬計的幹部,毛澤東發動文革拉下來的幹部恐怕都沒有他拉下來的多,但毛澤東搞得鋒火遍地,習近平卻不見一點硝煙。香港的英國人暴動作亂問題(香港有一半人有英國國籍),習近平先將武警駐屯在邊界威嚇,再立《國安法》,手腕細膩平和;西方國家,例如西班牙,直接派人進入加泰隆尼亞接管政權,習近平的作法比西班牙高明許多。

有習近平辦事,兩岸華人都可放心,他不會魯莽的把事情搞砸了;萬一不幸他把事情搞砸了,你放心,他打貪樹立的政敵可多了,不勞外邊的人費心!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29 14:03 回覆:
從政績來看,他應該下台!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09:30

習近平最大錯誤是違反鄧小平設下的規矩,推翻「廢除幹部領導職務終身制」

為了一輩子當中國領導人,大概誇下了「解決台灣問題」的海口,然後放棄韜光養晦,美國一禁手機晶片就知道中國所謂的「科技業」有多脆弱,連晶圓廠都被掐在美國手裡

還沒有真正實力就想攤牌,要嘛就要像毛澤東有一翻兩瞪眼的決心,要嘛就要像鄧小平一樣會忍,可惜習近平兩者皆無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29 09:53 回覆:
我本來也想提這個的,但不是很瞭解,寫寫就忘了。他把自己的任期無限制延長,越作越昏庸。定兩任是有其原因的。做久了,容易自大,自以為是神,所以在還沒有覺得自己是神之前,就趕快下來,以免昏庸!是有作用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08:35
版主您認為中國不該對香港有國安法嗎?

我活了六十多年,沒看過甲燒乙,甚至在電影也沒見過
但我在香港暴民看到

我沒見過甲用石頭打死乙,但在香港暴動看到

請問版主,中國政府能不做為嗎?

再請問版主,全世界那個國家沒有國安法?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29 09:50 回覆:

香港當然應該有引渡條約,或者相關的法律,來填補在外國犯法又逃回香港的漏洞。

香港這麼大的示威,誰垮了?如果不是心虛,何必有國安法?

重點是破壞了自己的諾言,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本來別人就已經對你有警戒心了,現在更加的讓人不能安心。

香港歸還是把金雞母歸還,這是史無前例的,看看福島戰爭,就知道若不是為了中國的改變,不會歸還的。現在歸還了,英美的企圖卻落空了,這給別人什麼感覺?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06:25

甲勃是詐騙犯格殺勿論武統臺灣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9974638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