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法院的亂象:監院人事闖關
2020/07/18 03:07:43瀏覽2968|回應16|推薦6

看到新聞有關立法院的亂象,推擠打人,還有人受傷,真是亂糟糟!而最後民進黨靠立院的多數強行闖關,通過了監察院的人事,有人認為這樣是違法的。違法與否,我不知道,但是看到立院的亂象,不得不懷念,以前馬英九作總統時,立法院長王金平維護立院的功勞了,那時候立法院真的是和平和諧沒有像現在這樣的亂象!不得不贊嘆王金平的功勞!


雖然後來有了太陽花運動,讓王金平的努力維持的和諧糟到破壞,但是瑕不掩瑜,而且王評論這件事時說,我問心無愧!真是德高望重,令人敬佩!民進黨是國會多數,但是處理國會的亂象跟王金平比起來,高下立判!民進黨雖然贏得選舉,但是在維護和諧來說,是輸給國民黨的!


蔡正元對馬英九有諸多不滿,當蔡英文上台,不顧反對,強力施政,蔡正元對馬英九說,看看人家是如何施政的!學學吧!後來不到兩年蔡英文就人氣直直落,蔡正元才沒什麼聲音!但是如今看到立法院的亂象,怎麼不批評民進黨,學學王金平吧,王金平把立法院搞的多好!


民進黨在立院是多數,跟國民黨當初是一樣的,在國會是多數,王金平為了國會的和諧,寧可喪失多數的優勢與民進黨妥協,從而達到立院的和諧,這是多麼偉大的情操,必然是效法,佛捨身餵鷹的舉動,王金平有很高深的佛學學問,常常引用佛學,也才會有這麼高尚的行為!


看到如今立法院的亂象,不得不覺得很痛心,民進黨把台灣的民主要帶到那裡去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433205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腦筋是個好東西要學會用
2020/07/18 11:00
有沒有搞錯?馬英九執政時,他是三番兩次的討好民進黨,民進黨一抗爭,他就退縮,當然搞不起鬥爭。王金平更藉此機會與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眉來眼去,暗作交易,故此立院内能一片河蟹不是沒原因的。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18 11:46 回覆:

你只是跟從一些人的說法,認為馬英九軟弱,人云亦云而已。

如同蔡正元批評馬英九應該看看蔡英文如何施政,你的看法跟蔡正元一樣!

有王金平這樣吃裡扒外的同志,如何硬的起來?如果是軟造成王金平的和諧,我看不出,這裡面有因果關系,也就是馬英九的軟造成王金平的和諧,這裡面沒有因果關系。如果反過來,就比較有因果關系,也就是因為王金平的和諧,讓馬英九施政不得不妥協,才會軟!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10:31
共產了.

14
2020/07/18 10:04

執政黨籍的立法委員是貫徹總統意志的鐵衛軍

立法院不是民意代表不是議員 不是選來替人民監督政府質詢政府的

國代自宮了

將來考試監察自宮自當不在話下

國家是年輕人的

青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但是年輕人對這個國家的歷史 又是什麼樣的認知?

歷史已非歷史

知不知道也無關緊要

由政府販賣口罩到販賣所謂3倍券

政府是最大黨控營利企業

獨賣簡單又不是很簡單而且都要排隊的小確信

打馬怪罪國民黨的失敗 都跟算命先生女士一樣

眼前的政府 政府任命的各大小官員 

才是我們人民最應該在意的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18 11:48 回覆:
在替王金平正名。看到立法院的亂象,才會想到王金平的好!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08:55
         魔鬼島+1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18 09:33 回覆:
風氣糟糕的要命!在台灣作官的,大概很難清廉,風氣太差!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08:34
王金平不是真的高尚,佛學也不高深。他也不是努力維護立法院和諧,也不是成功維持立委和平,陳水扁時代就很順著民進黨,及兼顧自己派系利益,這樣怎麼會不和諧和平呢?
他是李登輝栽培出來,而李登輝一心培植民進黨,甚至要幹掉國民黨,也說過要創臺灣國民黨,而王金平後來也不反對建臺灣國民黨。
2007年王金平就著手要爭國民黨主席了!但是被馬英九拿走了,他因此失去總統寶座,此後更是變相配合民進黨,把完全執政的馬英九卡成跛腳馬,導致內政一事無成,民眾反感日增,連個小小課綱都一直拖延。
而太陽花如果在第二天就像行政院一樣清場,也不會搞到那種地步。就算戰場轉移到街頭,也不會像中壢事件那樣的,因為那主要是經貿法案的爭議,在臺灣仍然有一半以上的人支持的。

總歸這就是黨內權力鬥爭的內神通外鬼,所以臺灣對王金平的評價很糟,不然為何他的總統民調那麼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18 09:29 回覆:

這篇文章是反諷!反過來看就對了!

其實蔡正元怎麼不說王金平,看看人家立法院多數是怎麼運作的,學著點!

有王金平這種院長,馬英九怎麼施政?蔡正元在指責馬英九之前,有考慮過馬英九所受到黨內的阻力嗎?如果黨內同志都團結,馬英九會搞成這樣嗎?

物必自腐而後蟲生!所以國民黨的失敗,就不要怪別人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06:00
我不反對執政黨捍衛提名的絕心
但我很玩味,為何是一定要陳菊?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7-18 09:31 回覆:
大概是選後的分封吧!陳菊還是有些功勞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