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如果落選
2020/05/27 08:00:14瀏覽3394|回應8|推薦16

川普如今的形勢並不好,現在的民調結果就是,他今年的總統選舉可能會落選,如果他落選的話,蔡英文怎麼辦?最大的靠山倒了,她將要面對的問題將是非常的嚴峻,當然,即使川普不落選,她要面對的經濟情勢也是一樣的嚴峻,所以第二任高票當選是固然鞏固了面子,但是裡子卻是很糟糕的情勢!


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所導致的經濟衰退,是不可避免。美國的股市似乎並沒有反應這波疫情的影響,猜測是美國政府發放的補助金,聽說第二波的補助金也要發放了,所以股市很樂觀,沒有讓疫情影響,但是不管補助金的發放是否能避免經濟衰退,如果川普的選情不樂觀,代表的是有很多因疫情而失業的人,這群失業的人,加上封城所帶來的衝擊,很多的零售商受到影響,這是一群不能忽視的群體,讓川普的選情由樂觀變成悲觀!也就是疫情的影響讓川普的選情翻轉!雖然結果還不能蓋棺論定,但是川普顯然很緊張!


為什麼台灣的選民對於經濟比較不敏感呢?不像美國的選民對經濟很看重,失業,或收入減少,就要總統下台?而台灣年輕人很多是低薪在過日子,仍然支持蔡英文,對於韓國瑜拼經濟的政見不在意,是什麼原因呢?估計可能是年輕人仍然可以靠爸媽,有個擋風遮雨的父母,故而對於低薪可以忍受,所以比較不敏感!


蔡英文挾著川普的支持高票當選,現在是志得意滿,如同第一任剛上任時一樣,不知道會不會如同第一任時一樣,搞出很多敗招,讓自己的聲望在兩年內就玩完?這一任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新冠肺炎的疫情所影響,經濟情勢將更惡劣,蔡英文如何來因應?現在美國的經濟看起來也是要不景氣了,會持續多久,不知道,但是失業率的高升,短時間會改善嗎?在疫苗出來之前,這個封城可能會持續,而經濟就無法回復正常,因為失業率的高漲,會有很多的房子會被銀行收回,導致房價也會下跌,所以經濟不景氣似乎不可避免,在美國經濟回復之前,台灣的經濟也要跟著不景氣,蔡英文有什麼高招嗎?還是她的支持會下跌如同第一任?


下一屆的總統選舉,國民黨應該很有機會,有好的競選政見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712507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31 01:41
韓國瑜太弱,國民黨更弱,非戰之罪。
民進和共產,同樣的可惡。臺灣年輕人,水準有夠差。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31 09:38 回覆:
蔡英文第二任,我的猜測不會有好結果。就看看吧?!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07:49
國民黨早没了,現在是一群KMT幫徒頂著殼在幹!月初就巳放出了風聲馬幫主配鲜肉蔣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28 10:49 回覆:
統一不受歡迎,不是主流民意,不太能怪國民黨現在為了勝選而妥協!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05:50

派口譯哥在美國幹嘛?

就是防止美國大選押錯邊可以第一時間用公帑跪舔另一個政黨當選人!

不然要像蔣介石一樣被押錯邊的杜魯門現在的拜登說:牠們『一黨』都是賊?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28 06:33 回覆:
投資不能投機,所以應該兩邊都給錢,才是正道!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03:47

美國人(好吧,正確地說是一半美國人)擔心的是,川普落選了,可是不可交出白宮,或者是,在交出政權前的那兩個多月,把所有不利自己的公有證據,整個給毀了.

蔡英文贏得太多,不是好事,沒有一個具有競爭性的反對黨,對台灣也不是好事. 如果川普連任,美國國力會更弱,加上美中關係從冷走向凍,如何穩住農業、振興後covid時代的百業、把失業率壓低....自顧不暇,台灣,終究只是美中籌碼,自立自強才是上策.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28 06:32 回覆:

美國現在經濟陷入衰退,正在極力強救,所以不太能顧別人。

反對黨弱,主要是民進黨不顧一切的破壞民主,破壞言論自由,現在有誰敢說要統一?這就是民進黨幾十年來對言論控制的成就!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只是意淫
2020/05/27 22:44
不小心碰一下意淫就一地是水的意淫。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28 00:45 回覆:
新冠肺炎是上天在干預美國的選舉?不知道是不是?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5/27 17:56

菜英文的靠山是川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倍是美國老賊扶持的。

老女人落選以後,安倍馬上認新爹。

別人給他靠是一回事。

自己蹭過去靠是另一回事。

菜英文的靠山是川普?

川普會扶植搞同性戀結婚的病態?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28 00:42 回覆:

你不記得川普剛上台時曾打電話給蔡英文?這是打破過去慣例的。

要不是美國明擺的支持蔡英文,選舉時,在澳洲搞中國間諜指控韓國瑜,美國在台協會還在它的網站告訴大家有這麼回事,這些都是立場偏頗的在支持蔡英文。美國從沒有這麼立場偏頗的干預過別人的選舉,否則蔡英文如何可以破記錄的大勝?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10:31

反正蔡18和川大藉口找好了「都是阿6仔不好」,叫習大負責即可!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27 11:07 回覆:
或者指責韓國瑜跟大陸眉來眼去,因此大陸不理蔡英文?!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09:03

雖然川普民調差了拜登一些,但只要搖擺州獲勝,即使總選票輸了也能總統勝選,版主認為川普在搖擺州勝面不大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27 10:06 回覆:
我對於選舉沒有那麼關心去分析選情,而是看新聞說最近的川普民調不樂觀。今天又看到這個數字:自3月中旬為抗疫開始實施封鎖以來,已有3,550萬美國人申請失業救濟金
這是很嚴重的失業數字。

如果不知道這個數字影響有多大,看看川普最近的言行:

他說即使死人,也要開放,解除封城.(已經慌了)

他吃奎寧想找解藥對付新冠肺炎。(自己研發抗毒藥劑,等不及了)

他責怪中國散布病毒,並說病毒是制造出來的。(極力找戴罪羔羊)

抒困措施還要第二波,顯然經濟在衰退。

他看起來很憂心,必定選情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