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幻的階級
2020/05/15 09:38:32瀏覽2500|回應2|推薦15

階級是一種深入人心的觀念,榮耀也是,成就也是,這些都是可以覺得很實在,但是也可以很虛幻。覺得很實在是因為當你做為一個主管,你覺得別人必須以你的意志為意志去執行的時候,會有很實在的感覺,你比較高級!當你有錢可以買2億豪宅,不在於這個豪宅是不是值得,而是一種階級的宣示,你也是屬於高人一等的階級,所以不會考慮太多。榮耀與成就也可以歸類於此,雖然覺得很實際的存在,但是當掌聲不再,官階不再,這些就變成過眼雲煙,好像是虛幻的存在一樣。雖然在你的記憶裡,它是存在的!


有「內閣鐵娘子」之稱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14)日上午證實不再續任,針對近期外界對國發會的打擊聲浪,她哽咽透露,曾「二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何換人?」但蘇卻靜默不答,僅表示模糊原因,讓她對台灣政治的放話文化感到灰心。也有新聞說她需要念心經忍辱,才能問得出「為何換人?」這個問題。顯然是很大的打擊!


我們看內閣換人變成家常便飯,卻不能理解被換掉的人,他的心理是如何的在爭扎。有些人享受上台的榮耀,卻對於下台的情況看成是一種恥辱,是一種沒面子的事,很難忍受!上台容易下台難。這可以說是普遍的道理,用在榮耀,開公司賺大錢,成名,都是如此。


下台的時候很難忍受,但是這個世界多的是下台的時候,沒有下台,如何體會,階級是虛幻的呢?當你在上位,意氣風發的時候,何嘗會想到這些都是虛幻?只有當你下台的時候,才能理解,原來,我並沒有比較高級,從富變窮應該有相同的體會!


當領悟到這些東西是虛幻的時候,才會拋棄這些虛無縹緲的觀念,比較務實的注重實在的東西。比如,你是否盡心盡力,問心無愧,學習實實在在,不去貪違法的錢,不去犯法,等等的務實的東西!


心經的目的教導我們忍辱嗎?應該不是,而是從忍辱的過程中理解,我們的一些觀念是虛幻不實在的,從而去實實在在做事,不去追求那些虛幻的東西。如果這些虛幻的東西上門,也要以平常心對待,不要失去務實的態度,如此,就不會被這些觀念所迷惑!


我們心中所建立的階級是虛幻的,要這樣來看,才會務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5264758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6 16:56
5/16 (六) 今天 中部 903電台 「娛樂飛行船」
節目,小孩子們 有 點到一首 周杰倫 的歌。

這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的表現就太看不開
-
避陸面板廠價格戰 友達分割獨立兩大事業拚轉型
群創則瞄準醫療、車用市場,去年3 月分別出資2 億元成立睿生光電、群豐駿

「群豐駿則專攻車載顯示器,公司英文為 CarUX,董事長
則由 群創執行副總 丁景隆 擔任。」
-
藍委接力挺韓斯懷喊話:支持好市長
快新聞/敦義秀「雙層幸運草」防疫妙招盼把口罩留給..
~

搶救股價大作戰 友達3大招拚翻身
宏達電 也該 跟我合作,搶救股價 啊 ~
宏達電 傳推中階手機
「宏達電傳出將推出Desire 20 Pro,科技網站
報導,這款新機是Desire 19+的後續機種」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17 05:17 回覆:
韓國瑜的罷免不知道會不會過?如果選他又罷免他,不是前後不一嗎?說韓國瑜背骨,難道罷免他不是背骨?說別人,都看不到自己?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10:22
上台靠運氣,下台靠智慧,如果看不開,就是白當官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15 16:15 回覆:

或許有些人認為,上台靠能力,下台小人陷,所以會怨天尤人。不過下台總是不愉快的事,人之常情!

不過這位國發會主委的表現就太看不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