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法律像麵條一樣Q彈!
2020/05/08 09:21:57瀏覽2647|回應1|推薦14

提到麵條的Q彈,就發現拉麵的麵條比較Q彈。早期吃麵條,發現常常麵條會太軟,吃起來好像沒有什麼滿足感,這就是所謂的口感,麵條講究的是Q彈,咬下去有點彈性,如果太軟,就沒有那種Q彈的感覺。為什麼糯米好吃,因為有彈性,煮稀飯會變得很好吃,但是它的缺點是不容易消化。澱粉類的食物如果有Q彈的特性就會受到歡迎。這就是為什麼拉麵好吃。但是這個Q彈過猶不及都不好,有家大陸開的拉麵店,麵筋的部分太多,就變得有些難以咬動。去一家韓國店,這家店不便宜,但是它的麵就恰到好處,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因為年紀大了,現在都吃泰國香米,南亞中東大部分的人都吃泰國香米之類的,是屬於長米,不粘,所以比較好消化,這種米拿來炒飯就很合適,不會粘在一起!香米雖然不粘,但是配合墨西哥的餅,加上墨西哥豆子的罐頭的汁,拿來倒在上面,做成Burrito,米就變得很Q,不知道是不是豆汁的作用?自己做的才有Q的感覺,買外面的Burrito,都沒有這種Q彈的感覺!


言歸正傳,為什麼說台灣的法律像麵條一樣Q彈呢?最近不是有法院判進攻行政院的學生有罪?理由是有正常管道可以伸訴,攻佔行政院就變得沒有正當性,所以有罪!但也是輕判,才服刑兩個月,可以易科罰金。唐湘龍是說,這個錢有人會代付的!判有罪的目的也是為了緩和跟大陸的關系,也是為了ECFA!從唐湘龍的說法是這個判決是為了政治的目的。唐湘龍也說明了公民不服從的觀念,也說明台灣的法律是沒有公民不服從這個概念的,為什麼在太陽花運動上卻引用了呢?很顯然也是為了政治的目的。


我本來的判斷是,這個判決的目的是因為現在是民進黨執政,當民進黨執政,就不可以引用公民不服從,國民黨執政就可以。為了不讓民眾搗亂,而又有正當理由,就讓攻佔行政院的那些人判有罪,來召告大眾,現在不可以攻佔政府機構了哦,大家要注意哦!


最近又有殺警被判無罪,引起暄嘩,法務部長說這還有公理嗎?就引出蔡總統說支持律師上訴,她一表態,馬上殺警犯需要保釋金才能交保。某律師說總統不應該表態,這位律師不知道是在為台灣的法律搽脂摸粉嗎?覺得它還像是處女嗎?蔡總統把台灣的法律給強姦了?蔡總統干預法律的判決大概做的太多太熟練,不知不覺的就習慣性的干預了,律師不要去評判就好了啊,沒人會覺得這樣什麼不對,老百姓都已經習慣了!


不管如何的猜測攻佔行政院有罪是什麼目的,但是為了政治服務這樣的目的,卻是看得出來的,而殺警案也因為蔡總統的一句話改判,這兩件事可以算是一葉知秋,理解到台灣的法律像是麵條一樣的Q,有彈性!台灣在吃上面享譽國際,現在把法律也搞得像麵條一樣的Q彈,讓法律也很好吃,這是台灣獨到的地方!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4003847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9 06:06
高!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5-09 10:45 回覆:
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