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限制醫療人員出國嗎?
2020/02/25 05:01:40瀏覽4130|回應1|推薦12

以下為新聞報導:


為防止國內醫療人力出現短缺,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昨天宣布將管制國內醫護人員出國,對此醫界反彈。前太陽花成員「妖西」劉敬文向蔡政府拋出三問,引來網友議論,更有網友直呼「莫名奇妙」。


陳時中昨表示,由於國際疫情嚴重,為確保國內醫療系統健全,將限制全國醫事人員出國,除特殊人員有與疫情相關的研討會需求會個案審查外,其餘人員若無特殊理由一律不得出國。


對此,妖西在臉書問及,政府為什麼有權力可以限制醫護人員出國的行動自由?然後政府寧可這樣做也還是不斷航?是因為醫護人員的票比台商少的緣故嗎?


妖西稍早又再度發文指出,限制醫事人員出國是一個很好的人權法治觀念考題,可以看出台灣人對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瞭解。首先,在一個自由的國度,出國是很基本的行動自由權利。政府不是不能限制,而是在限制的時候需要很多、很強、很充分的理由。他說刑法有那麼多法條,告訴我們在哪些情況下政府才可以限制我們的人身自由;憲法更是透過限制國家政府不得任意侵害人民的行動自由來保障人民的行動自由。「一個人都需要如此謹慎,更何況是限制十幾二十萬人的出國自由?」他說防疫是目的、限制醫事人員出國是手段。但因為出國是行動自由的一環、是一種不能隨便侵害的基本權利,所以應該保持警覺和懷疑。


他提出幾個疑問,包括限制出國自由這個手段希望達成的目標是什麼?是最合理的手段嗎?有其它替代方案嗎?侵害十幾二十萬人的出國自由,換來的是什麼?符合比例原則嗎?


他說很不樂見用一句簡單的「防疫」就大規模限制那麼多人的出國自由。「我知道很多人被病毒嚇壞了,但我還是得說,從人類過去歷史的經驗,這是走向專制獨裁的初期徵兆」。


網友則紛紛表示「莫名奇妙!」、「今天限制醫護人員,明天就可能再限制其他」、「竟然有這種公權力限制人民行動的離譜事情」、「醫護人員已經變成橡膠糊,比勞工還軟」。不過也有網友說「怕醫護不夠人輪值呀! 休假也要預備候補~~更怕跳槽」。


以上是錄自新聞報導。


對這樣的事,最直接的就是查一下,法律可以如此限制醫療人員的行動自由嗎?妖西的論述相當的闡述了在這個議題上應有的考慮與人民的質疑。他認為限制醫事人員出國是一個很好的人權法治觀念考題,最後又說這是走向專制獨裁的初期徵兆!


對於他是太陽花的一員,還有這樣的想法,算是有點出乎意料。他最後的結論說這是走向專制獨裁的初期徵兆,也算是看的蠻清楚的,沒有被中國情結蒙蔽了眼睛。民進黨一味的作為就是在鬥垮對手之前,先鬥臭。為了獨立,先仇中;為了減少年金,先污蔑公務人員老師,認為他們是吃垮台灣的一群人。為了鬥垮國民黨,先尊崇228而死的台灣人,制造對立。仇恨建立之後,就可以為所欲為,因為恨之深,所有的作為就可以說的過去了。


限制醫療人員之前,難道沒有足夠的仇中嗎?為什麼還會有人質疑民進黨的作為,顯然作的還不到位,沒有讓大家覺得合理。有民調說54%支持限制醫療人員,這又是帶風向嗎?仇恨作的不夠,就用帶風向來消除反對的聲音。很完美,不是嗎?

越是完美,台灣就離專制越近,離民主越遠。因為任何事,用這樣的一套方法,就可以為所欲為。過去民進黨的例子難道還不夠嗎?專制的作為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什麼是專制?政府逾越法律作事就是專制!


為什麼現在才看到呢?因為這限制了人民的行動自由,而這中間有親人朋友被限制了,所以看到了?以前沒看到,因為是站在仇恨的這邊,所以可以為所欲為?!


人民縱容政府逾法,就是在制造專制政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1827409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06:40

1.美國CDC說臺灣是明顯的社區傳播,現在連醫務人員都限制出境,臺灣的疫情可能超乎想像之外的嚴峻,所以連限制出境的手段都用上了

2.如果要搞到「一個都不能少」的極權現象,那臺灣的疫情可能不像政府說的這樣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2-25 07:45 回覆:
如果是疫情原因,要限制,則是社區感染很嚴重才有需要,而人民也需要第一手的知道事實真相,如果掩蓋,而讓人民陷入危險的狀況,又是一個不當施政。要讓人民從限制醫護人員出境來猜測疫情嚴重的程度,這是什麼樣的作為?可以說荒腔走板。